星期一, 2月 25, 2013

土耳其茶與咖啡

如果你/妳翻閱所有土耳其相關書籍,我想,一定會提到土耳其人一日不可無茶。這樣的字句,我當然也看過,可我,其實半信半疑,總覺得這是人云亦云亦或者人性的盲從,人家這麼說,所以也跟著附和,但,其實這茶,或許沒有這麼的…有魔力。

當然,這或許也是因為我嗜咖啡多過於茶的…主觀偏見。

不過,我怎麼樣也沒有想到,抵境第一天,天冷,好奇心使然下點了一杯茶,自此擄獲我的心。

特殊的茶杯茶拖,吸引了目光占了首要因素。土耳其茶的茶杯,用的是他們國花的鬱金香造型,沒有杯把;杯身,小巧玲瓏,曲線有緻;茶拖大小似我們的碗蓋茶茶拖,一掌握著,很是方便。如果是外賣,茶拖上多半附著兩粒方糖,土耳其紅茶較澀,因而多半附兩顆紅茶。這,是官方說法。坦白說,素來喝茶不愛加糖的我,對於土耳其紅茶,並不覺得較濃較澀,特別是跟印度紅茶,或者滇緬紅茶比起來的話。

........go to Simple Life@eggshell,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