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4, 2013

【高雄】26hr快閃之旅中之劉家酸菜白肉鍋與APEULS COFFEE

我想,很多人對於高雄左營的劉家酸菜白肉鍋應該不陌生。最有趣的是,明明是以酸菜白肉鍋聞名,前幾年居然奪下牛肉麵節的冠軍。當時看到新聞時還讓我不禁錯亂,覺得以後要是到高雄,究竟是該吃酸菜白肉鍋還是牛肉麵?!

東道主幫我們做了決定。吃食的地點也不在左營,而在楠梓分店,據說因為有裝潢所以比本店看起來清爽乾淨。

近10人一桌,不假思索直接點用組合套餐最方便。除了一大鍋酸菜白肉之外,還含了醉雞、牛肚牛腱雙拼,捲餅、蔥油餅、水餃更涵蓋在其中。酸菜白肉的湯底酸菜,酸得很夠味、白肉肥的部位看起來挺多的但由於切得薄,涮一下配上店內特調醬汁,吃來不會膩口;丸子的部分很妙,台北的多半是肉丸子,而這裡的則是小魚丸,吃來不見得出色,倒也別有興味。而之前聽聞朋友大讚的水餃,對我比較偏好皮薄有彈性的餃皮來說,他們的是略為厚了一點;不過水餃的內包餡,肉汁豐腴倒還可以。澎湃滿滿的套餐裡最讓我驚豔的,莫過於捲餅了。在北部,捲餅多半包的是甜麵醬加大蔥,而這的則是切細的生菜加美乃滋,加上烙烤的餅皮香酥,整個包捲起來一口咬下,爽朗豪邁,相當好吃。

這樣洋洋灑灑一大堆還點了一些飲料,算起來一個人不到三百元。這結帳金額著實讓在北部隨便吃一個酸菜白肉鍋平均下來都要高出兩倍三倍價錢的我,要來得好生吃驚。

這半年走跳高雄都是因為馬拉松順道一遊,每次我都一定會留下一些些空檔的時間去晃晃高雄的咖啡店。沒有交通工具,有限的時間之下,只能抄下幾間離高捷捷運不遠的。出發前剛好看到小b更新的過年寫真幾枚,單憑一張手沖咖啡的照片,就讓我記上了心,當然,店,就在捷運站裡,對於大包小包,晚點又要趕高鐵的外地人來說,被優先考慮並不意外。
位於有著最美麗的穹頂的美麗島站,光是從捷運裡繞上去再欣賞一番,就已經值得,再加上適逢周末,美麗島站裡現場音樂演奏不斷,拉小提琴的拉小提琴,彈鋼琴的彈鋼琴,悅耳動聽,不禁讓台北俗的我倍感閑適。而本來覺得卡在捷運站裡的店,大概不怎麼樣,焉知遠遠望見有裝潢的門面,著實又暗批了自己一記:以後別有這麼莫名其妙的刻板印象,北捷裡的店不修邊幅不代表高捷也是。

踏進店內的第一印象是:好像要進入哈利波特斜角巷的感覺,可能是因為那磚牆裝潢的風格。門口旁邊,水泥磚上錯落有致的擺放著雜誌以及書籍,另一邊則是一些攝影作品。店內坐位不多,小圓桌構成的2-3座位區4張,其他,要不是長吧檯,要不,就是外頭佈置的也別有興味的露天區(←但,其實還是在捷運站內啊!)。我個人是比較偏好長吧,雖然吧台的高度好像比較高,但,坐在位上還是能窺得後面看起來好像也很厲害的咖啡機與各式各樣的磨豆機;除此之外,也可以一覽店員細心手沖咖啡的模樣。
坦白說,當日跑完馬已經有點成彌留狀態的我,在原本想點的耶加雪菲售罄之後,小姐又再推薦了一款...什麼什麼我已不記得名稱。只記得磨完豆,小姐先是讓我聞了聞剛磨好的豆子,充滿花果香調,新鮮的豆子果然光是聞都讓人心曠神怡啊!而由漂亮的宮廷壺緩慢細緻注入出來的咖啡,口感輕調,尾端雖也含著淡淡的酸,但帶著檸檬酸的耶加,還是我的心頭好啊;而因為鬆餅可能還要等得比較久才牽就的本日蛋糕:巧克力酥芙蕾,大出我意外的覺得還真不錯。之所以沒甚麼信心是,咖啡既然我點的是偏酸口味的,來個巧克力蛋糕,怎麼想都覺得咖啡會被蓋過去,另則則是硬是要加上個酥芙蕾這名子怎麼想都覺得有點怪(←還是我彌留之際聽錯了?!)這塊巧克力蛋糕,巧克力味不苦不重,又不甜膩,蛋糕表層還帶點微微酥酥的口感,不曉得是不是這樣所以才稱為巧克力酥芙蕾?!不過,不管是什麼,不會太過濕潤也不會太過硬實,更不會搶了單品咖啡的風采,整塊蛋糕就是剛剛好的恰到好處。

席間,我又看著另外的店員手沖了一兩杯咖啡,鼻息間瀰漫著咖啡的香氣,覺得真是一間好店啊!從動作就可以看得出來每杯咖啡,他們都是用心對待。再瞥了一眼店內的照片,義式咖啡的拉花有些都好可愛啊!

啊~要是再多待一天,我想,搞不好隔天又會再來這裡,點份鬆餅加個拉花的拿鐵,好好的翻個雜誌,再優優閒閒一回。

延伸閱讀:
妮子的【樂飲】美麗島站內-Apeuls雅裴詩咖啡

【APEULS COFFEE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灣高雄市新興區捷運美麗島站B1(9號出口)
捷運站:美麗島站
打電話:07-236-1566
幾點開:11:00am-21:00pm
有官網:在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