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7, 2013

【香港】曲奇四重奏Cookies Quartet

香港近期另一知名伴手禮:曲奇四重奏,嚴格說來,去年去香港的時候就有打算採買;焉知,光吃東西買東西都來不及,抄了地址的,不管是珍妮,還是曲奇,不是營業時間已過就是遍尋不著已搬遷。好不容易走到腿快斷掉,至少還撈了盒珍妮回來。

這回呢!只抄了Cookies Quartet尖沙咀店鋪的地址;珍妮,完全沒想再買的慾望,不是不好吃,但,吃過兩鐵盒後覺得牛油雖香,但肥油指數應該也會破表,吃過了知道是什麼味就好,也不用太執著了。至於『曲奇』!?坦白說,僅僅只剩:沒吃過,買來吃吃看看到底在紅個什麼勁?這點,支撐了。

欲下手之物,只有蝴蝶酥。不得不說,還是受了小時候掬水軒的影響。現在,掬水軒雖然也有賣蝴蝶酥,但,時代越進步,很多東西卻越來越走味;同樣都是掬水軒的蝴蝶酥,現在的吃起來就是沒有以前的酥脆。『曲奇四重奏』的,疊覆多層,細緻且酥薄;有奶油香,卻沒有珍妮那漫天撲地濃烈的牛油味;有脆糖,咬來卻是清甜的香氣;不會很容易碎掉,也比我想像中的來得不易潮潤掉;也因此即使連吃了很多片,也不覺得膩口,感覺比較健康。但要說到有沒有那麼驚為天人?!我個人是覺得還好,至少沒有珍妮給我那麼驚為天人的感覺;再加上,小包紙袋裝,十幾來片,售價即已港幣52塊,鐵盒包裝的,換算成台幣下來則四百多元,實在不是個親民的餅乾啊!

不過,觀光總是要買買特產的,一如人家來台灣都要買買鳳梨酥一樣。在台灣目前找不到比這個蝴蝶酥更優的蝴蝶酥的情況下,採買『曲奇四重奏』的來甜甜嘴,還是不錯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