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7, 2013

【日綜】溫泉同好會in台灣

國外介紹台灣的旅遊節目,這當中,又以同亞洲區的日本為偏重。之所以會這樣,其一是同樣都為亞洲,飲食文化較為相同,加上過往歷史背景導致兩國彼此對建築、文物的接受性廣度更為大些;其二,日本人做事嚴謹,因此出國介紹其他國家文化,都會事先鉅細靡遺的調查,往往都會挖掘出或製作出連當地人看了都稍微驚嘆的內容,要嘛不是:咦!我怎麼不知道有這地方,要嘛就是原本看似平凡無奇的地方,被他們玩得好好玩。

五月的時候上北陸,隨便轉轉電視,看到的,就是這個洗頭畫面。

這件事,真的很匪夷所思,到底甚麼時候養成日本人來台觀光一定要體驗的,就是這個洗頭文化,不知。只知道他們對於台灣這種坐著就可以弄出無限多的泡泡而且泡泡還不會掉下來沾到衣服、弄到眼睛的技術,極為嘆為觀止,所以各大雜誌或者電視只要講到觀光的,都會一提這件事。對於從小上美容院就是這麼洗頭的我們,這,很稀鬆平常,我們追求的是:舒服,他們則是:看泡泡,而且可以搓出越多泡泡,最後還可以,就一把,把頭髮拉高高,泡泡一次收乾淨的神奇技術。

物以稀為貴,以前,每間美容院都可以這樣坐著洗頭,一點都不覺得有甚麼特別;可當越來越多的美式、日式沙龍出現,台北市這樣可以坐著洗頭的家庭美容院越來越式微,為了講求快速,現在大多都是躺在躺椅上洗,瞬間,連我都覺得洗頭這件事變得好「稀迷」。洗頭,就是要這麼一邊坐著一邊看著八卦周刊才是王道啊!這可是我以前剛上班時一周一次的精神養分啊!

第二個妙點則是,雖說這集特級是因為森三中裡的其中一位被選上24小時TV馬拉松挑戰的放鬆之旅,但中間還是有帶到在台灣繼續特訓跑步。大島美幸因為體重比較重,所以跑步起來膝蓋的負擔相對較重,遂,一開始在國父紀念館(還是大安森林公園?忘了)跑步的時候很吃力,其他兩位森三中的成員,立刻帶她到陽明山,說有個地方可以做不一樣的特訓,可以減輕她膝蓋的負擔,輕鬆運動達到減肥的效果;當時,看不出來在哪裡,只覺得陽明山上這居然有這種類似浮在水上的木棧道,好神奇。(←回來後查了一下發現當時被誤導,此地非陽明山,是日月潭附近的活盆地濕地)最後雖然脫離不了搞笑路線:有浮力,卻難以保持平衡,所以不幸跌落水裡;但當時收看的時候我和友人除了大驚台灣還有這種地方外,另一個共同結論就是:看看,日本的跑步服裝就是好看,而且每個人都超會搭配。連胖的人穿起來都這麼有型有款
另一個則是這個類似小型Go-kart,但卻又只有三輪。看他們這樣一路斜衝下來,覺得實在妙極。赫然發現台灣真的有一堆很有趣的東西咧!

以前,會覺得綜藝節目不就是那樣,看看笑笑過了就算了。可,若是用心製作的綜藝節目,除了帶給人娛樂之外,其實,還是有很多增廣見聞的空間。尤其是國外的綜藝節目,觀念不同,視野不一樣,整體的東西看起來也會有迥異不同的成效。

延伸閱讀:
大島24時間マラソン練習で15キロ減量成功
森三中大島88キロ完走も遅れてすいませ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