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5, 2013

【台北】稻庭養助饂飩專門店

印象中是好像有開了這麼間新店,但,沒特別想要探訪。直到有天和老闆聊天不知為啥又講到這間,興起了那麼一點點好奇心。

饂飩,其實就是UDON,也就是我們所熟知的烏龍麵。稻庭的烏龍麵,來自日本秋田,是日本三大烏龍麵之一,而且歷史有150年,更曾經是進貢給天皇的御用品。坦白說,對於日本有名的烏龍麵,我只知道讚歧,其他的,不太清楚,更遑論烏龍麵麵條的粗細還有不同之分。

是的,稻庭養助的烏龍麵,非我們所慣看到的粗圓麵條,而是屬於比較纖細一點的,乍看之下有點像細扁麵,而冷麵,帶著光澤繾綣的樣子,不知怎麼又讓我想到出雲大社的注連繩。
對於一般烏龍麵、蕎麥麵專賣店,第一次踏入我一定都會點冷麵,主要還是想要了解麵本身的Q彈度,而冷麵系列也在菜單的第一頁上,很自然的就點了附兩種沾醬:醬油、芝麻口味的蒸籠冷麵。

烏龍麵條一如她看起來的樣子,光亮細緻,吃起來Q韌滑口。兩種沾醬我個人比較偏好芝麻口味,濃郁中不失清爽;醬油的不是不好,只是若能再給我多點薑末拌和,我會更喜歡一點。蒸籠冷麵,除了烏龍麵本身之外,配菜只附了幾片漬物,整體看來,我是覺得有點稀微,畢竟這一套售價也不便宜,只好自己又加點了一份溫泉蛋。事後也證明,這烏龍麵,是不錯吃,肚子也有飽的感覺,但口味略嫌單調,出了店家內心感到一陣空虛,總覺得好像沒吃甚麼一樣;遂,實在激不起再訪的慾望。
唯一讓我覺得還有點興味的,只有食後再加點的羊羹。原本覺得日式羊羹,多半甜膩,但稻庭養助的出乎意料之外,用紅豆與地瓜交錯而製,不僅份量要比我想像中來的多與厚實,口感上也不甜膩,售價上也算平易近人(80元四塊),遂,臨走的時候又多外帶了兩份。

在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日本拉麵、蕎麥、沾麵名店紛紛來台設立分店的景況之下,身為消費者的我們是挺有福氣的,可以從中選擇覺得自己合適的價位的店家去嚐試。稻庭養助對我而言,好吃是好吃,但帶給我的是:沒有必要花這麼貴的價錢去嚐試;畢竟,台北現在可以選擇的店家,真的太多了。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灣台北市松江路54號(松江路長安東路口)
捷運站:松江南京站2號出口
打電話:02-2541-5656
幾多錢:蒸籠冷麵,一味NTD$330;二味NTD$350;二味蒸籠冷麵附天婦羅NTD$470;羊羹NTD$80
幾點開:11:30am~14:30pm;17:30-21:30

2 則留言:

飛小魚 提到...

嘎,這家會單調空虛喔?

那還是找個時間來去探探那讓我難望又想念的滋味~~~~丸龜好了。

(我吃的行動力還是不夠強,少了阿貝...)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我是覺得貴了點,畢竟台北有太多日式來台展店的店家,那周邊還有其他家選擇。不過,羊羹倒是真的很不錯,很實又不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