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6, 2013

【台北】二訪紫艷Yen

第一次去W hotel的紫艷是兩年前的春天。當時是晚上去的,不能否認,這是一間View很不錯,裝潢氣氛也很不錯的餐廳;然,對其菜色,覺得普普通通,配不上它的價格,特別是從來都沒有看過有哪個包子打開蒸籠的時候,不是白白拋拋,而是像被人打了一拳似的,中間凹陷了下去。對此,我很不能諒解,好歹你也是五星飯店裡的餐廳,出菜的時候都不用看一下外貌的嗎?-而且這一籠三顆的流沙包還售價150+10%;因此,對於這間餐廳,印象不佳,非不必要,不想再去。

兩年後,有友約在那裏,雖心不喜,但說真的,邀約的不是我,主事的人最辛苦,橋好時間跟地點的話,其餘的人就不要再多嘴。

我心想,其實大家心裡都有數,知道這間好不到哪裡去,可要卡在信義計畫區裡,燈光美氣氛佳的話,那,也就不用太計較。

點菜的時候率先就點了一隻烤鴨做兩吃。
相較於它們其他較貴的菜色,這一隻鴨和其他餐廳的烤鴨相比,反倒不是太貴,成為首選;其餘再零零總總地亂點了一些小點。紫艷最近換了新主廚,新聞上也有介紹他得獎的菜色,只是,如果連一般菜色的售價都偏高的話,那得獎的菜色就是天價,沒人點得下去。最妙的是,明明就是粵菜餐廳,有人看到隔壁酒吧的小點菜單,忍不住就點起了薯條。在滿滿一桌中式點心、菜餚的中間,夾雜了一份薯條,格外有趣。
食過一輪,忍不住一嘆。兩年過去,這間餐廳還是沒甚麼長進,不但上來了一盤賣相看起來像客家小炒,實則是松坂豬的菜餚;蒸籠點心沒啥味道; 就連薯條也是只讓人咬了兩根就不想再拿,友人還安慰道:「打包回家用氣炸鍋再處理一下應該就好了。」

平平都是粵菜,喆園要比它好多了。我心裡如是想著。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灣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0號 W hotel 31F
捷運站:板南線,市政府站
打電話:02-7703-8887
幾多錢:照片上這些菜色,五人分,一人NTD$18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