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0, 2013

【台北】咖馬咖啡Cama Cafe


Cama Cafe已經存在了好幾個年頭。以前,也不能說沒有特別注意過它;只是,初期展店的店家離我都有些遙遠;再不然就是經過時,並沒有特別想要喝咖啡,所以,一直並不是很有緣份。

隨著展店店鋪變多,有了實際的接觸,就越來越喜歡這間咖啡店。

在超商開始賣起咖啡,卻也跟著物價上漲的波幅一起跟漲之後,Cama Cafe給人一種煥然一新的另類選擇。首先,店裡的咖啡豆都是每日現烘的,咖啡機要比超商的來得好很多且不遜於美式星星連鎖咖啡店,做出來的咖啡品質、口感,比超商咖啡要來得好很多,完全不輸咖啡店裡賣著百來塊錢的咖啡;問題是,售價,只比超商多個5-10元,卻比連鎖星星咖啡店要來得便宜一半。

由於店面小,店內沒有很多的位置讓人內用,因此購買這間咖啡店的咖啡多半會選擇外帶。只是,即便是外帶,蓋著杯蓋,只要你/妳打開,會發現每一杯,都不含糊,都是有好好的拉花過的。記得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我感動了,覺得他們有用心好好對待每一杯咖啡。就算是美式星星店一杯貴桑桑百來塊店內用的咖啡,人家都不見得會好好的拉花給你/妳呢!

是以,雖然它比超商的咖啡要貴一些些,距離位置也來得比超商要來得遠一些,我卻變得比較常買他們的咖啡了。除此之外,這間連鎖平價咖啡店的有些分店店員實在是有趣又用心,會將原本只是LOGO,品啜咖啡的白色咖馬君人偶,為他治裝。以前,最常看見的只是咖馬君多圍了一條圍巾,夏天則會為他戴上不同的遮陽帽、鴨舌帽;可最近,有些店家越來越有創意會添做一些勞作,隨著節日而給咖馬君作cosplay。目前看過:中秋節扮月兔、嫦娥、中元節扮小鬼、萬聖節纏繃帶、黃色小鴨當道也跟披小鴨披風..每次都讓我萬分期待咖馬君又會以什麼樣的新造型出現。
最近,最常經過的那間店顯然有了大躍進,勞作剪紙活越做越好。一隻咖馬君從開始變裝到完整定裝居然要花上10天,從一開始以為是憤怒鳥,到最後經人提示,終於發現他是背著龜殼、夾帶尾巴,瑪莉兄弟裡的庫巴。買咖啡之餘還能日日期待他們家的logo小人能有甚麼新變化,這間咖啡店,也真是別樹一格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