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6, 2013

【台北】旬採鮨処

歲末年終,難得又吃到一處好味。
這一年,當然陸陸續續都還有吃過幾間日本料亭。被人說純日系的,有;偏台式的,也有。但說真的,或許還體會不出「清」、「簡」中卻泛著淡雅細緻、留白的箇中滋味,每回吃完,是日本師傅、食材也都是日本進口的純日料亭,席間魚鮨,好吃歸好吃,卻也沒讓人驚艷或者念念不忘回味無窮的感覺,甚至,食畢,掀開掛簾,總有一陣空虛,覺得,好像還少了一點什麼。

而價格比較合宜,吃來驚喜度當然相對提升。可料理手法或者擺盤器皿,相對也沒那麼正統,少了一些細緻,帶了點不拘小節,豪氣的感覺。

旬採,顯然破除這些疑慮。位處中山北路巷內,一樣是板前,但位置相對深且寬敞了許多,坐起來沒有侷促感,看得到料理師傅的料理手法卻又不會太近地感到尷尬。而室內的空間,也如此,沒有過分的質樸,有的只有讓人備感輕鬆的舒適。
食材魚貨海鮮方面,從日本進口,品質不在話下,魚肉細膩又帶點油脂,使得口感上不會太過於清淡,留有餘韻;牡蠣雖不大,新鮮,無腥味,帶著海水的味道卻也叫人回味再三;握壽司不論是醋飯黏稠緊緻度都恰到好處;其他的燉煮、烤物,蔬菜都經過細緻刀工刻劃過,擺盤與器皿搭配的相得益彰,凸顯出日式料理的精緻。有些日式食材,我們當然是不熟的,旬採另一樣讓人覺得舒適的是,當心有疑惑,板前師傅還會用平板電腦找出圖片跟注釋,讓客人大概了解是甚麼東西,而用甚麼方式料理比較合宜也都會親切的說明與討論。
遂而,一頓晚餐吃下來,讓人十分愉悅。
最有意思的是,餐後,水果甜點也不馬虎。一般我們吃過的日本料亭,餐後要不是只附上水果,再不然就是一碗紅豆湯或奶酪意思意思。旬採的呢!出乎人意料之外,除了水果、紅豆湯之外還多了塊西式小蛋糕;且水果豐富新鮮,滋味清甜;紅豆湯綿細不膩口之外還多了塊需繁複處理的碳烤麻糬。吃到最後,都是驚喜。

真的是好久好久沒有再出現這種結帳完,開始期待下一次再來拜訪的日式料亭。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50巷3號1樓
捷運站:淡水線,雙連站
打電話:02-2521-9679
幾多錢:NTD$2,400/per pers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