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5, 2016

Pekoe手工巧克力

日前,友人送了我一盒巧克力,是PEKOE畬室共同合作的手工巧克力。畬室的大名,不管是在FB或者網路其他平台上,經常看到,但,對於巧克力這個單一品項,基本上我都是抱持著隨緣的態度,有碰上就試,沒碰上也不會專程找來吃。

巧克力做得好,基本上,是很有成熟大人風韻之感。PEKOE這款手工巧克力,包裝上,很簡潔。我蠻喜歡盒子一打開,內層覆蓋著薄薄一層宣(絹?)紙的樣子,感覺很有質感。小心翼翼的撥開,六塊三款不同口味的方形巧克力小巧秀麗地擺放其中。依照說明,三種口味分別是:紅淡花蜜、黑麻油鹽花與印度綜合香料。

光看其名,『黑麻油鹽花』第一個擊中我心。黑麻油的香氣,鹽花細緻鹹甜的滋味,用想像的就很拍案叫絕,覺得絕對會很搭,也不愧為PEKOE會想出來的搭配,很PEKOE的風格。淺嚐了一口,除了黑麻油搶眼的香氣吸引我的注意之外,第二個讓我挑起眉驚豔的則是巧克力本身滑順的口感。木質調味的巧克力,散發著清清微微餘韻猶長的淡苦,麻油氣息中則又透出清新雅緻鹹鹹的滋味,平衡了微微的苦卻又寫意地抹上了一點甘甜;緊緊幾秒間,舌尖上前段中段尾段,層層不同;應該是風格很搶眼的味道卻在三者間得到一種巧妙、細緻而又留長的餘韻。

『紅淡花蜜』呢!巧克力本身的質感,如同黑麻油鹽花,一樣細滑如絲,果香馥郁的馬達加斯加黑巧克力與帶木質調的加勒比海巧克力,柔和了蜜香,形成了前苦,尾段又散發出清麗香甜的滋味,像是春天裡一首輕快的粉紅協奏曲。
最後則是『印度綜合香料』,不同國家產地的可可,有時候本身就會帶著木質調如豆蔻、肉桂的香味,配上印度香料,顯而易見,當然是相得益彰。我自己在吃的時候,第一期待的是黑麻油,第二則是這一款。可妙的是,或許是經過黑麻油鹽花五感同步大鳴大放的洗禮後,『印度香料』乍入口時沒甚麼特殊搶眼的滋味反倒讓我有些失落。可,或許是巧克力本身過於滑順,融於味蕾後,鼻息間卻又散發著一股很淡很淡不知名的微妙辛辣香氣,說不出來是什麼,可卻又一直掛在鼻息間滲入心底,變成一種神秘的滋味,最後反而讓我掛懷很久,心底只能幽幽一嘆,只有印度才會給人這種神秘又吸引人的風情啊!

由於是純手工製,是以這款巧克力的保存期限不長,連三十天都不到。不過,迷人的巧克力也自然也不會放太久,不管是與人分享或者是自己犒賞自己一下,這款手工巧克力,都很適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