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07, 2017

【台北】赤峰街散策

南西商圈這個區域,要說有經過,倒也還蠻常經過的;可如果嚴格說來仔細逛逛,那倒也是許久沒有。因,剛巧在新光三越附近,想說很久沒有吃Miss V Bakery的肉桂卷,那就順道繞進去赤峰街好了。

由於我是從中山北路這一頭進去,而非雙連那,是以才晃進去沒多久我就驚呆了。

我知道赤峰街這裡算是老區域。窄巷弄、老房子一向是咖啡店、文青取向風的最愛,是以看到新興的咖啡店、早午餐店早就不奇怪。可,當看到一間兩間的服飾店冒出來的時候,這時就不免有種師大附近的小店搬來這裡的錯覺。
驚嚇的不只這樣。國人自己在這開店不奇怪,重點是連外國人都來參一腳。會注意到,其實是兩個外國人在搬桌子,之後我才看到了這個沙威瑪轉轉架,再一定睛看過去:啊~隔壁就是間小酒吧,裡面已坐了兩三個外國人在那喝啤酒,外面還有三三兩兩金髮碧眼的外國人晃蕩著。南西商圈能夠吸引日本人前來並不稀奇,畢竟中山區域這已耕耘了好長一段時間;可,如果路上開始有三三兩兩金髮碧眼,而又非學區的地方,那可就又是另一回事了。是以我才會有師大商圈搬來這裡的錯覺。

可和師大商圈所不同的是,這裡一如沙威瑪厚牆上所貼的那塊告示,風格呈現出台灣現在最喜歡走的文創(青)風;也於是走在低矮公寓的巷子裡,看著鏤花鐵窗、防火巷牆上的彩繪,復古風的家庭理髮院,突然間我有種走在台南新美街、神農街、海安路上藍晒圖上,時空交錯的感覺。
看到沒落幾乎廢棄的區域,重新再利用再開發,心情有點微妙。有那麼一點開心是因為再造經濟,畢竟不管是日式風、韓風、美式酒吧風,只要在這個區域繞上一回,可以滿足各種需求,而且店家看起來也都很有特色。
可有一點憂心也是如此,商人總是嗅得出人潮商機,看著幾間正在敲敲打打裝潢店面的店家,將來會不會變得過度開發?本來走來悠靜閒適的小巷,會不會又因此變得鬧哄哄的,走了味?這些...有時都會讓人忍不住一嘆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