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2, 2018

2018新年展望

年年都有下KPI,去年,也不例外。坦白說當初無心插柳柳成蔭,不管有成還是無成,這幾年確實是因為KPI遊戲陸陸續續確實體驗了一些新事物;只是,做了這好些年,突然間也覺得,每年這麼逼迫自己在「好像非得要做些可以講出來的什麼..」才等於沒有浪費這一年的這個點上,是否也太過糾結了點。

有這個新體會大抵是去年年底整個人有點不舒爽,動態如各式有氧運動都無法做,靜態上如抄經這種還需整頓心靈之姿的事感覺也不宜急救章的亂下筆;瞬間像整個廢掉,竟然不知道要幹嘛。反省了整個2017,覺得好像除了運動跑步這件事之外,什麼都沒有做。這當中,雖然也旅行了幾次,可旅行的氛圍,那完全是兩碼子的事情,不一樣。這也使我突然覺得在追逐目標的同時,是不是把一些看似不起眼的東西給遺忘了??比方說,我突然驚覺,去年這一整年來我看電影的次數,五隻手指頭都可以數的完;很多展覽,明明都標註在行事曆裡了,卻一天又拖過一天的到最後一場都沒去看過;閱讀這件事,更是可怕,感覺上我去年根本沒看過幾本書;就連找一間咖啡店獨自發呆放空這樣的事也近乎快要沒有....這些,都讓我感到:驚嚇。

為了驗證個所謂的科學化訓練,竟把一整年在本國家鄉的時間裡,搞得除了跑步之外,什麼都沒有。當然,有些人或許會覺得:很好啊!有做出成績啊!話是如此,可,平心而論,船過水無痕,這些東西,就跟你小時候曾經考過一百分一樣,隨著時間流逝,那。又。怎。麼。樣。我突然想起年中時跟咖啡店老闆聊天的內容。人生上班被訂目標必須得去做做不夠,生活上還得必須得要下些目標以顯沒有虛度人生,這樣刻意的努力,會不會也太辛苦?!

拉雜了一堆,新的一年,還是有下了所謂的KPI,可在此之前,我的2018最新展望,還是只想要把重點放在四個字:自然而然。也就是說,2018我要以自然而然為中心思想,邁進。也由於如此,突然覺得那些生活上習以為常的事情,根本就沒有做好;當這些別人根本看不上的小事都能自然而然的做出來,那也真算是一種成就了。先列個幾項:
1.不刻意的努力
2.學會放鬆且多放空
3.每天喝足2000CC的水,然後少喝酒
4.規律運動,不想結果先做再說
5.多讀點書,多看些展
6.管理好健康與營養,少碰零食
7.不用太雞婆
8.多放5%的心在工作上
9.少發脾氣
10.多練字,寫文也一樣

好了,就先這10樣好了,能夠自然而然的做到這10樣,別說2018,根本就是我整個人生的大躍進。

2 則留言:

方小V 提到...

「少喝酒」是怎樣?哈
還有第八點是工作耶!呵呵
我好汗顏喔 我想的2018都是去哪裡玩XD
我也來認真想想今年的中心思想好了

Becky 提到...

@Dear 小V
哈哈哈哈哈~是不是很弔詭。多的是要放下工作只有我在寫多再放點心好了。實質上真的是這樣啊!去年一整年我的心思完全連一分都沒有想過工作。只是吃老本就憑過往本能處理,多數都是放空的狀態,這樣實在不太好。所以才想說好歹也專心點。
至於少喝酒,應該說,再有節制一點,畢竟年紀大了,代謝太久我覺得煩。以前早上就可以代謝完,現在要到下午,何必搞得自己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