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2, 2018

【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 A Star is born

推薦指數:4把電吉他

由於推薦指數不低,還是先提一下。分數會提高完全是因為音樂太讚無關劇情。內文也涉嫌透劇,所以請自行斟酌是否要往下看。

美國回來後看了一下影劇報紙,當時報導中有提及了兩部近期大受歡迎票房很好的西方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就在其中。雖說對此印象深刻但還構不成動力,後來會成行,純粹是因為我的芳療師在一個月之內連續提了兩次這部電影,還一直問我有沒有去看?!她覺得蠻感人的,很推薦。

好啦!她都說成那樣了,我能不去看嗎?

去之前我沒有做多少功課,除了男主角是布萊德利·庫柏演的而且他在裡面唱歌還唱的很好的這些資訊之外,其他我一無所知,甚至女主角是Lady GaGa我也不知道。必須說,第一個讓我驚艷的就是布萊德利·庫柏的歌聲。有一陣子我很愛聽鄉村音樂,他這一開嗓,完全讓我沉醉;是以說真的,這麼無聊的劇情,要沒他開頭這樣來個下馬威我還真看不下去。為什麼呢?因為我不喜歡他當中莫名其妙的撩妹法,兩人莫名其妙的就愛上了對我來說說服力也很差,應該說,太表面,不夠深入也不夠深刻所以根本就搞不懂;後面陸陸續續的橋段也很八股,我更不喜歡最後的演繹法;不是覺得不可以悲劇收場,而是為了煽情效果我個人很不喜歡:選擇自殺這個方式,而且是在動物面前。坦白說我看到那段的時候我一點都不覺得辛酸或者悲傷,而是憤怒的,心裡想的是:為什麼要在自己養的狗的面前做這種事情呢?你以為他是動物所以沒關係嗎?人的世界有很多,可對於狗來說,他的世界就只有你啊!你根本就沒有顧慮到牠根本就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主人就不見了,自此之後只會傻傻地等而有著陰影一輩子啊!人,會隨著時間沖淡悲傷或者慢慢遺忘,但,狗,不會啊!這樣的安排我覺得殘忍極了。非常不喜歡。

劇情內容的安排法我不喜歡但不代表此部電影就不好。演員的部分,各自精彩。一個是本來就會演戲,但唱歌令人驚豔;而另一個是本來就非常會唱歌,可願意素顏打扮,飾演一個從沒沒無聞轉而得到葛萊美獎的大明星,Lady GaGa的詮釋以一位沒啥演戲經驗的歌手來說,也許有點生嫩,但真的是很不錯。難怪媒體大讚。無庸置疑是她演藝事業的一個新突破。

此外,看完電影後紛紛跟幾個朋友聊到,大家的感覺都差不多。論劇情可能不會想要再看一次,可要是問道會不會考慮再看一次又都很弔詭地會回答:也許會喔!為什麼呢?因為當中的歌曲時再太棒了,而這樣的歌曲必須要搭配電影院的音效才能更突顯,這是在家裡看電視絕對感受不出來的。是以如果考慮再看一次,純粹就只是想要把它當成MV看啊!一部電影會想要讓人回味的竟然只剩下音樂,這樣到底算是成功還是不是我也真不知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