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7, 2020

玩墨水


也沒有特意,但點了薰香之後,聞著聞著突然就想寫心經了。薰香真的也是有讓人心平氣和的效果啊!

很久沒用鋼筆,墨水早就乾了。隨手拿了無印與白金牌的標準藍色墨水,今天吸墨吸得異常順利,空氣都沒有跑進去。

順著順著,就寫完了。也無關專不專心,因為我也沒講究字要不要好看,但不消說,第一張當然就是又有寫錯字了。久沒有寫,心經的內容,生梳,但,寫到「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瞬間有感的穩定,還蠻神奇的。

無印的筆,比較生硬,不好轉。但反正是求完整不求完美,重新換了一張紙,倒也在這半柱樹香燃盡前寫完了。

寫完,一發不可收拾,覺得不如把Lamy的也填滿,再順一張吧!拿的是百樂的色彩雫;本來想再吸個原先裡面的「夕燒」的墨來,可拿的是「冬將軍」;我知道我沒洗筆頭跟墨匣會有問題,但想說反正也只有前段才會有不同顏色吧!焉知,別張紙上畫了兩行,灰色沒有出現,但也沒有夕燒原本的夕陽橘,呈現的是另一種栗子色。好吧!那就這樣吧!反正顏色看起來也頗美。不需要糾結。字跡呢,依然沒有刻意的講究工整,純粹就感受筆觸那種流動的揮灑就好,Lamy的筆果然比較滑順啊!很好駕馭。

一早寫了兩張,心情很好。不確定友人講的以手寫心經開啟一天的起手式是甚麼。但在這樣氛圍下,彷若與她的那種甚麼感應,有著小小的交疊。

上週,是多事之秋啊!願這樣的開啟,會讓一切重新再有嶄新的沉穩軌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