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9, 2020

2020光陰地圖WK27

Jun 30, Tue
有點操煩的一周。這個操煩來自於工作上要東奔西跑。私人生活上,二心又起,導致對於跑步上課這件事,有點沒勁,理所當然的翹課,覺得有時間還不如早點回家休息。

和友人說起的時候自己都覺得好笑,身份上是OL,但,一整天,沒有額外的算是運動的里程,光是辦公室上下來會走動,加之外出了一趟,從北區到東區來回,之後再往南區,要平常含輕鬆跑30分鐘,一天的步伐總里程大概也是一萬七左右,現下都搞到一萬四了,天氣又這麼的熱,是有需要這麼操勞再把自己操一把操到倒?!

想想,市民跑者真的很辛苦啊!但有時候再想想,工作忙碌的市民跑者也一堆。只有我三不五時就在那邊胡亂叫。真的也是老草莓一族。

July 1, Wed
人生最驚奇的就是,生活中永遠會有一些是你覺得荒謬的事情,但,對某些人來說,又是正常無比。

本日,最大的震驚莫過於先是接到老闆的電話要我去拿那瓶昂貴的木桐的酒。拿酒,無所謂,但,聽到地點我真的整個愣住到不知道如何反應。因為賣家把酒,放在水。煎。包。店。

匆匆忙忙前去,一到了水煎包店按照吩咐,說來拿酒。老闆娘親切和藹地說:「喔!就在冰箱裡啊,你自己拿」我一看整個一嚇,那所謂的冰箱就是指營業用,專放飲品的冰箱,而裡面正躺著一杯杯的豆漿;而在豆漿群裡,誰會想到靜躺著一瓶價值幾萬塊的酒??

震驚之餘,冷靜後想想,這位小開也沒有錯啊!這種營業用的冰箱,確實可以調溫度的恆溫,而冰豆漿的溫度也不用調太高,是以,他把紅酒放在這種設定在12-16度的營業冰箱裏面也是沒有錯啊!瞬間,反倒讓我覺得是我大驚小怪了起來。這證明了我確實是一般人啊!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有錢人跟我們想的就是不一樣。

本來呢!想說既然都來了那就順便買一下水煎包還有豆漿吧!怎知,才各挑一個肉包一個酸菜包,老闆娘就又多夾了一組給我,最後連同豆漿,整個都不算錢的送給我。

只是來拿瓶酒就又免費拿了人家包子跟豆漿,如此的大器讓我冏到覺得我真是帶不出場的一般人啊!

July 3, Fri
一樣是出外靠朋友的一個概念啊!
對於老酒開瓶,實在沒有把握。要是自己的,肯定不管三七二十一,斷了再救就好。偏偏就不是我的啊!要是其他人就想要看到酒塞的完整,當場就是掃興。既然有業主願意幫我開,反正橫豎都要醒一下那就請專業的來。省心。

說真的,當場看肯尼開,同樣的道具讓我使,我還真沒有把握也能夠處理的這樣順手。這種事情還是很吃經驗的啊!當然,這種事先開瓶的作法也是不鼓勵,畢竟,其他人也是可以懷疑有沒有偷換酒的疑慮。扯遠了。就肯尼的說法是,軟木塞有點凸起,代表保存的時候酒也是有被熱到(熱漲冷縮),上面也結滿了黴,光這點也不得不說還是專業的來,要我處理搞不好還不知所措的擦不乾淨呢!看了一場華麗的開酒秀,也頗為羨慕這種鼻子好的人,聞一聞大概就知道酒體有沒有壞,他說:沒有,我也就安心多了。而實質後續,這款酒真也如同他所說的,不用特別醒,因為年份已夠,喝來果香味有,溫潤,單寧酸平衡感恰恰好,酒體又飽滿,也不能說是因為木桐才覺得特別好,而是就算盲飲,和其他的相較起來,他就是自成一體的剛剛好,其他的不是略嫌酸澀就是太厚重。這一喝,其他的也沒感興趣再喝下去了。只能說,好酒還是自有他陳年的價值,果然是不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