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5, 2020

2020光陰地圖WK28 & WK29

July 6, Mon
這周的重點,莫過於庚子年的白沙屯媽祖進香了。因為疫情的關係,首度移到夏季。本來還以為大概不能去,焉知突然間就有掉下來的假期,只花十分鐘,包袱款款,其實就可以出發了啊!(但沒法下決心是因為還分了點心想說要不要隔天早上跑步)。妙的是,自己發完了限動才發現了錯誤,今年,是第九年啊!!!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啊!

July 7, Tue
一早看一下媽祖婆的狀態,心想大概中午左右有望西螺大橋附近吧!到時再看看到底要彰化下還是雲林下。沒想到才在台北高鐵站等車時媽祖婆已經過了西螺大橋。今年整個也走得太快的叫我大吃一驚。

沒關係,一切靠緣份。到站之後再說。抵虎尾站之後掃了一下臉書,相關的香燈腳們透露出媽祖婆在西螺果菜市場。憑這過往的印象加上萬用的Google Map,發現真的不太遠,六公里上下,只是這回是倒著走過去找就好,那就順路而行吧!饒是這樣說,一出站看到了計程車,想說能省兩公里就省兩公里,直接請他就近沿145縣道上開就好,能開到哪就哪不塞車他好方便回來就好,反正我也能走。這一載都幫忙載了半程過了吳厝呢!也幫我省了不少力。友人透露他們會先到魚寮等待,要我走到魚寮就好。但我想想從魚寮過去果菜市場,也不過剩下兩公里,內心還是有點想要先去果菜市場報告起馬,就這麼順著走過去了。
南部,熱歸熱,但有風,比起北部的悶濕,倒是好很多;農田兩側,藍天白雲,頗美。

這一天,其實也沒幹嘛。可能下午已經到了雲林,媽祖婆沒有再多走甚麼路,只走到虎尾市區內停駕。意思就是我其實只不過走過去又走回來,就算待在虎尾站也是會被經過。

July 8, Wed
三點起駕後,就又上了遊覽車。坦白說如果一開始要直接走,也是可以的;然,行李很亂,加上沒特別想好,是以也覺得友人的建議頗好,就是坐到元長後再走。

但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遊覽車這件事非操之在我啊!它也跟中途的巡邏車不同,畢竟車體大,司機都會再另闢聯外道路,趕在媽祖婆之前放大家下去。是以,睡一輪起來後,停靠的是在土庫。上了個廁所後,一行人就看著媽祖婆的隊伍,目送離開。說真的,此時要立即趕上也沒有甚麼問題;然,人真的不能猶豫,一猶豫就是:好吧!那就到下個地方元長再會合好了。焉知145縣道就如我所想的,是到北港最短的直線距離,步行的話,約21公里左右,此時又已在土庫少了五六公里,十五公里的距離對遊覽車來說根本不費吹灰之力的半小時內就可以抵達。所以,車,就這樣一路的開進了北港。

說真的,我在車上,是大驚了。相較於友人已經來了好幾天,即使她們也說她們多數的時候都是在車上,但到底我才是腿最新鮮的那個人,我根本幾乎連十公里都沒有走到啊! 內心有點慌張,倒是沒有像其他年刊的信徒講的那般後悔的心情,只是一直想著,那我來這趟是??坐車的?這樣也好怪。雖然起馬下馬都有見過媽祖婆也都報備過了。但這樣的過程究竟是要給我甚麼啟發??內心的問號真的很多。(每年內心的問號都很多)

不管在怎麼迷惑都也於事無補。本日最神奇的莫過於,最後我都已經進了香客大樓睡了一輪後,在聽到友人A說起友人B已到家中時,整個心裏想說那我還需要在這裡過夜嗎?! 過往,拜天公都是三點,等到拜完,高鐵接駁車也都停駛了,就也沒有辦法再到高鐵站,住下,順理成章。可現下才快兩點,而且我本身也沒有計畫走回程,整個迅速確實的五分鐘內跳起匆匆忙忙打包前往嘉義客運。

這一路,更神奇。本來整點的車可能因為要疏散民眾,有再開加班車,但,我一上車後沒多久車就開了,不得不讓我覺得:疑~今年的我是不是不適宜進香啊!所以直接被退貨了?!當然也覺得很神奇的是,其實,我只請假了兩天,心裡盤算如果有第三天回來再請就算了。該不會真的像友人H講的那樣,媽祖婆要我早點回去上班,因為知道我隔天根本沒請假?!

不管是怎樣的理由。庚子年的進香,就在一陣匆忙中結束了。來時,除了稍微糾結於跑步到底要不要換教練這件事情,生活上倒也沒有甚麼問題。可我內心的這個迷惑也沒有被解到啊?!雖說要我自已解釋也可以但難免有點覺得是自圓其說。我一直納悶,難道祂要告訴我說換一個人,重新再試一套系統也沒有關係?!不用糾結於過去的形式,只要標的有到,就可以???理智跟情感面,始終沒有辦法達到一個平衡的局面啊!

July 13, Mon
和H碰頭了。心地,還是好的,但可能教課的學生也多了,也有市場了,上課的嚴肅度更勝以往。雖說本來就知道兩造系統不一樣,但時代真的一直在演變,感覺好像只有我停在原地沒有進化,人家師傅的這一套也都又進化了。大方向不變,但操作度好像更為講究與細緻。每次只要something new就又會發現近期的缺陷。比方說:協調與敏捷性啊!

所以說甚麼都要回歸於初心。當初為啥會跟L碰上不就因為想要訓練一下協調性,看到馬克操覺得不會,對跑步應該會有所助益所以才去上的;怎知時光過了一兩年,協調性這件事情徹底被遺忘。成績或許有所進展,但總是不知道自己在跑甚麼的讓人覺得有點茫然。而且年初重回跑場的時候覺得自己怎麼跑手就怎麼奇怪,說來說去都是手腳不協調啊!腳動的太快,手卻不知道該如何相對應,實在很困擾。

完全丕變的系統,這也是個賭注。乍然覺得好像不用那麼多的步頻,省力而且飛更遠,但實在不好操作,將來會如何,不知道?可是,我還有時間容錯嗎?!

July 16, Thur
這周的重點,則是和需要放風的地方媽媽來個台中行。

同學之前傳來這張的時候我整個就笑了。拜託,除了訂了住宿,一頓晚餐跟一頓午餐,早餐飯店附的,就根本沒有行程還做了這樣一張表格。不過,也是可愛啦。

July 17, Fri
本日,最大的啟發來自於:電動腳踏車

這真是太太太方便的發明了。當然或許有些人會說啊不就跟摩托車一樣。兩兩相比還是有差啊!首先,重量就是最大的差異了,其次,想要腳踩的時候還是可以踩啊!另外,不用添油,一切靠電力,環保的很。這東西我太喜歡了,好想要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