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2, 2020

2020光陰地圖WK30 & WK31

July 22, Wed
筆記一下三倍券好了。有點不明瞭為什麼先前這些藝人或者議員、路人甲為反對而反對到底都知不知道在說甚麼。一下說這個很難使用一下又說很難領程序搞得很複雜?!到底是有多複雜。一開始我連綁定都沒有綁定,也沒有超商預約領取。最熱門的那一天預期會有很多人排隊也沒打算去湊熱鬧,隔了一周,經過郵局,一個人都沒有,前後不到一分鐘,就拿到了這個實際是兩倍券的三倍券。

有多給你/妳的就很好了。比起國外,人家還疫情嚴重到都無法出門。我們這些人是有錢領還在那邊囉囉嗦嗦嫌麻煩,真是太不知足了。
July 24, Fri
由於現在幾乎都是能早上跑就直接把課表跑完。是以星期四事件發生時,沒有甚麼受影響。大概是中午左右按錶記錄重訓的時候才發現沒有辦法上傳的問題。

等很久才收到Garmin官方公布伺服器故障的問題。基本上,故障或者有問題都可以理解,然而不管是維修或者怎麼樣,就使用者立場而言,我認為還是要先通知使用者,不管背後的真相為何,那是你公司應該要自己面對的事情,可就是直接先通知用戶不能使用讓人有個心理準備而不是一直摸不著頭緒想說到底是手錶有問題還是手機有問題還是網路有問題的各方自己揣測。

當天比較敏感的人就覺得可能是被駭了,隔天,消息也直接釋出。對我來說手錶裝置還在只是記錄無法及時上傳的問題不大,過往紀錄的遺失我也沒有擔憂過,畢竟,裝置同步在很多不同系統裡。要撈都可以撈得出來。只是不得不說因為手機介面使用習慣,從garmin本身的app裝置來找還是比較容易些。

我不能否認我也有想過是不是要再換一套裝置,但這不單單只是因為系統問題,而是對於手錶本身保固維修,Garmin過去幾年也讓我沒啥耐心,產品賣得比人家貴,但品質也沒有做得比較好,以前永久保固的優勢也自己消磨掉。在每修一次就要付費的機制下,消費者當然要有所決斷去選擇一個覺得適合自己的東西。

言歸正傳。這是一個駭客勒索事件。於理來說,我傾向於即使用戶不便,也不該像駭客妥協。贖金只要付過一次以後就會沒完沒了的食髓知味。當然,此一事件也透露出GARMIN這間公司的資安管理問題。跑步的紀錄其實用手動或者跑感,有心,都可以;工具,只是讓人便利的,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邏輯,回歸到最初其實也還好。但,此事件背後所透漏的是,在於便利情況下我們是不是已經被洗腦到透露出太多關於個人的訊息建立在公開平台上?! 比方說我以前就有覺得GPS透露出太多的跑步路線,出沒的環境有點不妥。可隨著時間的流逝使用習慣了,慢慢的也沒有放在心上。科技越進步,當手錶裝置都連結了悠遊卡付款功能,陸續的還增加了睡眠、體重健康追蹤等裝置,這些一併都透漏在平台上?好嗎?

當然,我也只是一般人,也不至於會有啥勒索問題。不過,既然都會在FB上避免打卡或者透漏出太多即時訊息。穿戴裝置的使用,似乎也要再謹慎一點。

July 25, Sat
改了訓練模式後,有點難。也有可能是疲勞累積的關係,短距的速度趕上雖然勉強可以做到,但距離一拉長或者組數增加後,難度添增。究竟是因為匆匆忙忙沒耐性做還是沒有力,這點,是謎。也或許不是謎,是前者但底心總是想拿後者塘塞假裝沒事。唉~到底要怎麼改掉這種交差了事的心態呢。

July 28, Tue
台北市陸陸續續的要重整一些違建。在信義區裡的延吉街,就有一塊屬於有點怪的一段。事實上這條街我也一直覺得為啥倒信義路可以歪斜成那樣的很奇怪。但正因為道路狹小到像巷子,一旁倒是建起了幾樁木造房子。而這幾間木造房子短短的一排,反倒打造出像日本町屋的感覺。

寅樂屋,就是屬於其中這樣的一間小店。店坪,很小,坐滿人可人只有十來個;屋內的陳設,被老闆佈置得很有昭和風情;可除了擺設之外,這裡為人所津津樂道的是:威士忌、精釀啤酒以及黑膠唱盤,還有,只賣咖哩。三者,湊在一起,連同隔壁的【一席】的咖啡,好幾年前堪稱一條龍的絕配。

後來,能喝到精釀啤酒的地方變多了,聽黑膠的咖啡店也有,但,能吃到辛口重味的咖哩,又給人滿滿的安心與溫情的感覺的地方卻只有這裡,遂而,偶爾想吃咖哩的時候,就會來這叫上一盤。

隨著老屋的拆建,寅樂屋也終將消逝,趁著收店前三日,再重溫喜歡的溫暖口味。這幾年,喜歡的店家一個一個得少了,感傷,當然有,但,更慶幸的是,還好曾經與他們都相遇過,而這些相遇的記憶,就這樣,存留於心裡,就好。

July 29, Wed
也是記錄一下。當初,剛好是證號尾端雙數單數對應到的日期,順手就填了一下。早上看到簡訊的時候還有點疑惑想說,這啥,愣了兩秒。

紀錄一下,多賺了五百。

July 30, Thur
一早上呢,網路瞬間又多流行了個網路語,叫做『像極了愛情』照樣造句。

意思就是,所有的文,後面只要再加上一句:像極了愛情,就如同寫詩一般。看到時我心裡也是笑了,敢情這跟我們當初玩要當文青就是所有文後面加上了一個:我討厭這樣的我自己,有啥不同。 但,網路就是這樣,瞬間一整天就到處都像極了愛情。
彼時呢!名馬的完賽禮隨著EMS到來了。先前我們一直在討論居然有人可以花六千塊整組買下,到底是為何?我雖說也沒有想要戴這條鍊子,也有點想要出售;但,拿到包裹後隨即就丟到櫃子裡,眼不見為淨,連拆都懶得去拆了。覺得要賣個自己不要的東西也好費事啊!真的跟愛情沒啥兩樣。費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