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3, 2020

【電影】日間演奏會散場時


 推薦指數:三隻手機

去年看石田百合子的IG時就有看到她與福山雅治的合作照,背景多數在巴黎,當時覺得:哇~好美喔。沒有聯想到是在拍這齣電影。但留下了印象。

後來,又因為別人寫的推薦書心得,剛巧看了這本小說。就也找來翻翻。到了年末才發現,喔~原來當初他們的電影是翻拍這本小說啊!

等了半年,這齣,才輪轉到了台灣上映。說真的,小說,文字轉折鋪陳要寫得比電影要來得有深度多了,但,要說故事架構,以過去的我來說會覺得:這種陰錯陽差的故事~有點淒美。但,現在這年紀來看,反而覺得:有點....無聊。應該說,電影的節奏,處理的很不好。

要講一見鍾情或者心靈相通,橋段編排上又不是那麼的深刻,再加上年齡設定,就覺得,這只是中年危機的一個莫名的情感出口。整個氛圍跟小說很不一樣。有點隔靴搔癢,不夠深入,這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

不過不管怎麼樣,福山雅治與石田百合子的這樣的組合,還是要看一下的。

兩人不能說演技不好,但平心而論,真的沒有演出那種為啥只見了兩次面就可以讓人覺得:就算飛蛾撲火,因為就是你,所以我才顛覆過往的生活想要與你在一起的那種心動感。福山雅治依然帥氣,側臉有時候看著看著我都會覺得怎麼跟當初【一個屋簷下】時期的白淨也差不了多少;然,聰史那種纖細的情感,由他詮釋起來稍微呆版,唯一的優勢只剩下本人親奏吉他的部分。真好聽。而石田百合子,本來就是自然派,生活上毫不掩飾的IG跟電影裡的樣貌,都一樣迷人。

兩人的分離,雖是陰錯陽差,但,看著看著我總覺得:那就是不夠愛、不夠了解所以才會這樣啊!有些時候,對的人在不對的時間裡,沒有善終;他們,可能就屬於後者。這不是誰的錯。故事情節處理起來好像都是因為誰所以才會造就這樣的結果,但多數的人都沒有想過吧!如果真的勇於追求,真的心靈相通,會因為這麼一點小小的鳥事而分崩離析嗎?!

疫情時代,哪國都不能去的情況下,看看這部電影,遙望著巴黎與紐約的景緻,大概也是這兩個小時的安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