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8, 2005

【札晃】又見甜甜圈


上回從日本回來,第一篇Po的,即是甜甜圈。無獨有偶,這回,就再拿個甜甜圈當個開張貨吧!

甜甜圈之於我而言,老實說好了,一如蛋塔效應,吃過了,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熱度即減滅許多;更何況今年年初三,閒來無事,排起隊購買Mister Donut的甜甜圈,咬下費時40mins才得來的蜜糖波耶!當場對排隊甜甜圈的熱度再減一半。雖然,貨源什麼都和日本一樣,但,嚐起來就是有差;這裡的有差,並不是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而是因為氣候、溼度問題,台灣的氣候本來就比日本熱及潮濕,加上台灣的蜜糖波堤,在沾糖的時候可能又多沾了一些,導致吃起來有點太甜,更不宜久放,一久放蜜糖波耶沾糖水凝結的部份就會開始流汗,弄得黏呼呼又甜呼呼。

new donuts

我對甜甜圈的熱情是退了,但,吾家夫人可就不是這樣了。在札幌路上,我和盧拉拉小姐剛好看到櫥窗裡有個Mister Donut的海報,發現,這兒的甜甜圈,搞了個棒棒糖造型,驚呼一聲趕忙隨便拍下即匆匆離去。(這就是跟團的壞處)吾家夫人倒挺樂觀的說:「哎呀!沒關係,晚點我們可以自己晃晃,到時就可以買了。」我當時聽聽就算了,也沒擺在心上,甚至在逛街的時候於藥妝店裡玩化妝品玩得不亦樂乎,哪還會想到要找甜甜圈;然,吾家夫人果真說到做到,再後來大家又碰在一起的時候,吾家夫人一邊笑呵呵的說她剛剛吃到了甜甜圈,一邊又報告她很有義氣的幫我們留了兩個蜜糖波堤;之後,吾家夫人在晚上於路上閒晃的時候又晃進Mister Donut買了棒棒糖新產品給我們。

Mister Donut

由於晚餐已經吃了一堆飽得要命,那兩個裹著一堆黑巧克力以及白巧克力看起來就是很甜的棒棒糖甜甜圈並沒有引起我們想要把它吃掉的欲望;雖然沒有吃,不過,他們倒成了很好玩的玩具讓我們玩得不亦樂乎。

仔細一看它的包裝袋,這才發現今年是Mister Donut 35週年慶,距離他們開第一家店到現在,已經度過了35年頭,這個棒棒糖甜甜圈也是因為週年慶特別推出的期間限定產品。乍看之下,我是有點疑惑,很難想像日本在三十五年前就會流行甜甜圈這種東西,總覺得甜甜圈這種東西應該是美國才會流行的東西;研究了盒子一會,看到了那家店上掛著一堆美國國旗,頓時自以為是的覺得自己的猜測是對的,覺得他所謂的第一家店應該不是成立在日本,而是指得是美國的第一家店吧!?然,剛剛上去它的網站,發現,原來Mister Donut是貨真價實的日本貨,1971年,他們在大阪設立了第一家店,之後陸陸續續展開版圖,04年更是把版圖跨到台灣來造成排隊風潮。

至於我本來以為會很甜的棒棒糖甜甜圈,在日本時仍是沒有被我們送下肚,於是,就這麼拎拎拎的把他們拎回台灣來,回來的晚上,我咬了一口棒棒糖甜甜圈,他,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甜,口感挺不錯的,大小適中,可以滿足味蕾嚐鮮又不會產生罪惡感。這個棒棒糖甜甜圈似乎又燃起我對Mister Donut的熱情了。下次再去日本要是有經過,我看,我還是會到裡面晃晃的,到時,要試的可是他有附包子或燒賣的擔擔麵套餐啦!

21 則留言:

甜甜圈小魚 提到...

哇哈哈哈哈))))))))沒想到,竟然給我"撈"到一個頭香,真是樂翻天了說(因為,接下來有段短短的日子,是沒法享受blog的樂趣了)。

阿貝貝真是幸福,連續兩年往日本跑,又是我魂牽夢繫的北海道,真真是想念呀!(我雖然自認為寫得靈活靈現,可是除了白雪皚皚的北海道,其餘三個季節長啥樣子,我可是,只在夢裡相見哪!)

p.s.沒吃過日本道地的甜甜圈哩。

搶第二根甜甜圈的張小拉 提到...

嗯.日本貨,好吃....

alann 提到...

可惡, 晚餐時間看到這個....

咖啡因 提到...

阿輪,晚餐時間看到這,很好呀
不像我當兵的時候,都是吃著泡麵看著日本的美食節目

看阿貝笑得有多開心
想必這「新歡」必定很讚吧
以視覺的觀點,她真的很漂亮

水瓶子 提到...

甜甜圈漂亮,有部份要歸功於阿貝的黑臉,怎麼你每次照相都變成關公啊!應該用 picasa 調一下。

DUNCAN 提到...

我也想吃甜甜圈

阿貝看完CSI看F1 提到...

◎親愛的甜甜圈魚
嗯~~看來妳是在好好準備工作資料吧!加油喔!
家長要去咩!我就當小跟班。北海道,是個四季都可以去的地方,妳寫得很對啊!既然去過冬季的,那再找別的季節去玩玩吧!玩耍,怎樣都不嫌多的。
至於甜甜圈,滋味差不多啦!重點是氣候。那天教訓了吾娘一下說她又不是沒吃過,結果吾娘居然很挑剔的說:「不一樣啦!他們的不會流汗。」@.@|||

◎親愛的圈拉拉
下次,提醒我吃包子

◎親愛的阿倫
呵呵~那你可以去買個漢堡飽啊!

◎親愛的咖啡因
你也吃了甜甜圈啊?!嘴那麼甜
好啦!我知道啦!我不自己網臉上貼金,是那個棒棒糖造型漂亮可愛是吧!

◎水瓶子
(怒瞪)不會講話就不要講話
有沒有搞錯啊!關公的臉是紅的啦!你講錯了,如果要說我的臉是黑的,要說包公啦!後~還說你有唸書
那鍋,還是不會用啦(攤手擺爛)

◎Dear Duncan
你出機票,我請你吃甜甜圈(嘻)

歐夏蕾 提到...

擔擔麵套餐很好吃喔!還有,蝦餃也很棒!
我下星期也要去日本出差,肯定要去回味一番的!

嗯.嫌小拉照的臉黑,不想活了 提到...

Picasa,我有啊,不過,先天不良,媽媽吃太多牛肉麵了,不要亂調,變賣可傑克森就不好了.

alann 提到...

漢堡飽?

要開始練摩登如來神掌了嗎?

XD

claire 提到...

阿貝...
這個很像棒棒糖造型的甜甜圈是Mister Donut新品嗎??
看起來真是可愛^^

日本的Mister Donut應該不需要排隊吧^^

水瓶子 提到...

感謝包公明察秋毫!

貧困貝 提到...

◎Dear 歐夏蕾
嗯嗯嗯!好!我記得了,下次選擔擔麵附蝦餃的那個套餐,然後在外帶個包子走。
去日本出差啊!用力回味喔!畢竟在那買,半分鐘都不必等。

◎Dear 盧拉拉
(疑惑)妳什麼時候有那個Picasa?
還有,妳搞錯了,是牛肉湯麵不是牛肉麵,知道差別吧!不用我告訴妳了吧

◎Dear alann
不然,你也要吃美國版的甜甜圈嗎?Dunkin' Dounts這間的滋味,我早忘了。記憶中,他的甜甜圈好像比較厚

◎Dear Claire
嗯!是慶祝35週年慶的產品,4/28開始限量推出。也不知道會推出多久。
我只有一個小感嘆啦!為啥台灣的沒有賣玩具???人家她們那邊都有(泣~~)

◎親愛的水瓶子
我比較喜歡「仙女」的封號
下次,記得要這樣叫喔!

alann 提到...

米國的甜甜圈對我來說都太甜了

魔鳥少女 提到...

我根本就懶得去排隊,因為我很不屑(看到的人不要打我!)。
因為Mister Donut是我去日本必吃的店,不用排隊,悠閒到不行?
看到一大群人排隊會讓我倒味口,只因為我天生不喜歡湊熱鬧,
也不覺得今天不吃明天就吃不到了…(

題外話。Inn姊姊,請來新浪的部落格就可以找到我囉!鳥鳥人生?

sam 提到...

你一切都沒變 只是頭髮長ㄌ點喔

claire 提到...

阿貝...
她們的玩具是賣的嗎??
我看了她們的網站,好像是購物滿一定金額可以集點,然後兌換的...
6月分推出的贈品是大浴巾..

像她們的甜甜獅杯子、鏡子是可以直接購買的嗎??

過幾週會踏上日本,超想去買的^^

阿貝 提到...

◎Dear 魔鳥兒
了解。排隊排成那樣實在是真的有點小誇張,而且多少會影響吃甜甜圈的心情
知道妳的落腳處了,也許偶爾飛得慢點才過去,但,以後一定會隨時找時間去妳那晃晃

◎Dear Sam
是嗎?眼睛遮住了,看不出來。
其實,哈哈!我多了皺紋。

◎親愛的Claire
玩具,基本上有半買半送也有單一購買的。單一購買的只要花150日元。本月,好像是圖畫書,下個月,是拼圖。ㄟ.....東西普普,妳自己參考看要不要買。至於手機吊飾或是毛巾,那是要集點兌換的。購買甜甜圈滿300元,即會給妳一張刮刮卡,刮中O,算一點,集滿10點可以換手機吊飾。那個毛巾,好像只要三點還是五點就OK

去年去關西的時候,刮刮卡只要滿兩百就有,問題是,刮刮卡經常刮不中,都叫妳下次再來。這回,我刮的都有O,不曉得是不是價格提高他們變相就設定全部都是O

至於那個甜獅杯,現在好像沒了,可能只有拍賣網才買得到

米小可愛日本的Mister Donut 提到...

阿貝;
那天去Computex
經過紐約紐約
看到沒啥人排隊
就順便買了幾個Mister Dount
明明有幾個跟我在日本買的是一樣口味
吃起來味道就差很多
我在日本買的隔天當早餐
都還Q味十足富有嚼勁
台灣買的除了甜之味
沒啥嚼勁
不只流不流汗的差別
同樣的材料
還是會因師傅不同
味道就不同吧
你家夫人說的也沒錯啦
日本的不會流汗^^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愛日本甜甜圈的米小可
看來,大家都有致一同。凡吃過的人都覺得日本的還是比較讚。
有時候真的會很懷疑,日本人明明就比台灣仁愛吃甜,可怎麼甜甜圈就是做得比台灣的不甜。
人啊很詭異,是不是又是產地論?在台灣,黑咧奇怪了,我就是覺得那種攤販一顆10塊沾糖的甜甜圈很好吃;而且趁熱吃,超好吃

siki 提到...

哇哇....mister donut有這樣的甜甜圈咧!
這次到日本意外買到mister甜甜圈,還有買到可愛的獅子玩具,那天一整車的人看到mister donut店,二話不說請司機快停車,讓我們這群台灣俗下車買台灣排隊1小時的甜甜圈,一到店裡只見到三四個小學生,沒有台灣的排隊的情境,連我的日本老師也覺得太誇張了,台灣太會炒作了。

當天買了三十四個甜甜圈,所以有巴貝說的六月的獎品兌換,換了浴巾還有鏡子,改天在拍相片給大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