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7, 2005

Blog Tag:怪癖

阿藍點名了。不過,blogger好像沒有『引用』機制,我也不知道這樣玩到底ok不ok,總之,就跟著玩玩看。

遊戲規則如下:
開始遊戲的人出一個題目,寫下答案,接著指定五個人回答問題,並在文末附上她們的網誌連結,並且通知這五個人。這五個被tag到的人,在自己的blog 引用(並附上連結)題目的來源,然後寫下答案,再去貼另外五個人。(OS:有點像是以前的連環信?)

詳細規則說明

老實說,一時之間要想自己有哪些快癖還真難,因為這種事,是慣性,不特別想根本不覺得怪,為此我還打電話去問了張氏小拉。感謝她提供答案二,我自己都忘了我對這事真的很感冒。想了有些久,列了以下五項:

1. 餐廳裡如果用免洗筷,拆掉包裹的紙後,不會直接把它揉掉,而是折成筷架。阿尚對筷架有某程度的小偏執,覺得筷子擺在筷架上的感覺就是比較不一樣。

2. 看到某些應該是很正面的英文字,不會感到高興反而會覺得很反感,尤其那些字是出自於老闆寫的,例如:Thanks for your effort或appreciate。阿尚以為,你付錢,我做事,誰也沒欠誰,用不著搞得好像多了不起一樣。

3.不太喜歡在外面上廁所(包含百貨公司裡弄得超漂亮的洗手間),除非...不得已。好吧!阿尚就是『肥水不落外人田』的忠實永護者。

4.吃東西會從難吃的先吃,最喜歡的留在後頭。基本上,這頗白痴,因為吃到最後可能吃不下,好吃的東西就會浪費掉了。不過,阿尚是有練過的,所以都塞得下。小朋友不要學喔!

5.一定要在家裡吃過東西才會出門。就算透清早(例如清晨四點)或跟人家約好要吃早餐,出門前一定也會先塞一片餅乾,或喝杯果汁、咖啡,不然會覺得怪怪的。

接下來,要點人了。要點誰呢!基本上,點名怪癖這種事,阿尚頭腦馬上浮現兩個人名,一個是神燈,一個是帥咖。這兩個,怪癖一定很多,我自己都很想知道,所以點名。不過,神燈已經被點走了;至於另一個,我怕他罵我,所以....還是算了。那...點:

1.環遊世界過的阿鏗
2.到處跑來跑去的Duncan
3.現在在德國迷路的漫遊管家
4.大毛的爸爸Takol
5.最近跟我看的東西很像的yikuang

怎麼都是男的?好吧!阿尚怪癖列舉第六項!我就是想要知道男人們都有什麼怪癖。

25 則留言:

alann 提到...

我有時候也會折筷架耶

吃早餐也是...

Yikuang 提到...

被點到了,有點傷腦筋要寫什麼又有點暗爽,畢竟如果沒人點的話會不會很失敗:p
不過這樣也幫我想到了一個怪癖:「暗爽」,呵呵

咖啡因 提到...

折筷架不是處女座的人才會這樣做嗎?

Augu 提到...

不是吧,我也會折筷架,也是習慣從難吃的先吃,相似性還真高,不算怪癖了。 ;p

水瓶子 提到...

沒有引用功能的話, 請用留言的方式留下"單篇網址即可", 我就說引用=留言, 只是缺了網址這一欄而已, 所以自己填就好了.

Rebecca 提到...

某程度上來講,我覺得這些東西充其量來說,也只是習慣,似乎還稱不上怪,很多人的習慣其實都是重疊的,只是,沒有寫出來(或獎出來)所以不知道而已

像我家裡的人就覺得我很怪,點蚵仔煎的時候會說:我要點蚵仔煎但麻煩不要放蚵仔。乍聽之下是很怪,但,說真的,我覺得很多人跟我一樣,不然,後來就不會有蛋煎的產生。所以,說怪癖嗎?.....?

◎親愛的阿輪
嗯!一種習慣吧

◎親愛的yikuang
哈哈!暗爽這個怪癖,我也有(嘻~)
剛開始會覺得有點難想,但,久了,你就可以列出不只五項喔!相信我,我剛剛就是這樣。很多東西都是po出來後才又冒出來的

◎親愛的帥咖
沒有吧!阿尚不是處女座,可是會折。不過,我覺得處女座折得比較漂亮倒是真的。喔!處女座也很會幫酒瓶打漂亮領巾
捏!那你要不要寫寫?
我怕被你罵所以不敢點名你溜!

◎Dear Augu
是啊!有重疊到。呵呵~~真有趣。這樣也好啊!我們到最後可以歸納出什麼東西才是世界第一等的怪癖

◎親愛的神燈
你被別人點名了。趕快去寫~~~
好好好,引用等於留言。(有聽沒有懂,只好裝懂)

雪 提到...

神燈,

引用等於留言? 不要懶惰了,快點寫出blogger 引用的模板。

引用應該比較像是reference 吧,留言只是表示意見而已。 trackback ping 會送回被引用的人的blog,如此也可以順便串聯類似的文章。

凡妮莎 提到...

我也會折筷架
而且是無意識地折
而且一定要折成圓弧狀的凹槽

但是,卻沒有習慣把筷子放在那兒
怪吧^^

米小可 提到...

阿貝:
我到用紙套套的免洗筷餐廳
也會折筷架喔

還摺小紙盒裝菜渣....

匿名 提到...

筷架..到底要怎麼折@_@...duncan

Omi 提到...

哈哈,樓上的匿名者是當肯杯杯,你趕快去寫你的怪癖啦!
我老公一定會折筷架,我是嫁給他才變這樣。我好吃或喜歡吃的東西也都放最後,但常常發生被老公搶食的悲劇,他以為我放著不想吃,哇咧!
我也不上外面的廁所,除非不得已,除非有五星級飯店的一樓廁所,除非有德國人用心維護的廁所,那我怎麼會知道呢?!叫老公先去男廁試驗,我再自行推估女廁,若誤踩地雷,我會繼續忍,不上了!我因為憋尿,曾尿道發炎兩次!

水瓶子 提到...

美麗的雪小姐,我試試看吧! 想到要自己寫程式就有點懶,用外掛的 http://www.haloscan.com 也可以,只是有那麼一點不好用。

小芙手舉高高搖 提到...

阿no...我也是點蚵仔煎不加蚵仔的一個...

還有啊! 我還認識不少喀麥隆人呢!只是當年和他們做生意都用電話傳真. ㄏㄏㄏ

Takol 提到...

報告,交差了事:

http://www.takol.idv.tw/data/3217343034ea7e3ef9.html

很累也。剛和韓國人喝酒回來,還得想辦法交作業。不過還是很感激阿貝沒有忘了我。

小魚 提到...

啊咧,回應阿貝的第6項怪癖,我猛然想起,怎麼漏掉你的阿那達了?

快,那人肯定有很多怪癖。

月半 提到...

貝^^

哇...網路真是可怕耶...不管是bolgger/新浪/無名還是xuite...哇...一打開第一二篇文就是這個怪僻文耶...厚~~~

關於第二點...好像己經在你文中出現不少次蒐...哇哈哈哈...

啊肥水不落外人田...那你出國時...怎辦蒐???

月半 提到...

給小魚^^

哇...阿貝的阿那?耶....是誰啊??

(己經跟阿貝很不熟的月半^^)
(聞到八卦...突然後清醒蒐...)

Yiling 提到...

吃東西會從難吃的先吃,最喜歡的留在後頭 -- 其實我也是會這樣的
原來有些 "癖" 是有群居性的
哈哈
我是 yikuang 的朋友 Yiling
歡迎光臨我的廚房!

阿貝 提到...

◎親愛的雪
就是從妳家連起的呢!真是有趣。

◎親愛的凡妮莎
呵呵~我偶爾會跟妳有一樣的狀況。折是折,可吃到最後,筷子不一定會擺再上頭,然後心裡就會想,那幹嘛折啊

◎親愛的米小可
漫遊管家才好笑,他說他不折筷架,但會把那張紙拿來折小星星。

◎親愛的Duncan
很多種方式啊!像我會搞成寺廟屋頂型,就旁邊一定要有凹角

◎親愛的omi
我也是都會忍的說。這習慣,其實很糟糕。可是...可是我就是不喜歡外面的廁所嘛!尤其是那種很多人上過的。怪的是,旅館公共區域的不行,房間裡的就OK,其實,本質上還不是差不多。唉呀!我也不知道我再彆扭什麼!總之,就是不喜歡

◎親愛的水小瓶
你發明的玩具太多了。我有空再玩

◎親愛的小芙
唉呀!真可惜。如果還有跟喀麥隆人有聯絡的話。那,我就贏了。
剛剛去看了妳的怪癖了。某項,很讚喔!非常讚。

◎親愛的takol
呵呵~我看了呢!大家的某些小習慣,真的是蠻有意思的。重點是,我發現大家都很反韓。哈哈哈哈哈~~~

◎親愛的小飛魚
有啊!我之前有想到他。可奇怪,就不會特別想連到明日報那裡去。因為那邊不能直接玩連結,感覺就有點不好玩

◎親愛的月半*2
是啊!網路影響力真大。大家現在都在搞怪癖。(嘻嘻~)
出國的時候喔!說真的,心裡影響生理,很自動的就會變成肥水不落外人田。所以我遲早會中毒死掉
沒有八卦啊!一直都很公開啊!就老農夫啊!你不知道嗎?(哈哈哈哈~大笑到跌倒)

◎親愛的yiling
有到你家拜訪過喔!今天看了一下大家的怪癖,某程度上來講,蠻多人有同質性的。其實,也不能說是怪癖啦!就某些堅持或習慣吧!說穿了,不就那麼一回事嘛

張小拉 提到...

其實啊,我覺得應該要來一種,別人覺得你的怪癖有哪些,但,這種一定不可行,因為搞不好到最後人身攻擊的言語就會出現,然後被說有怪癖的人一定打死不認,然後,最後一定會翻臉吵架.
所以,壞得東西要自己說,好得別人說就對了!!

p.s.嗯~看出來了吧!"喜歡唱反調"就是我的怪癖.

basil 提到...

Dear 阿貝,
看了你的怪癖,有幾點很認同:
1. 折筷子架,我還折上頭平坦的版本,耗時又費功,卻樂此不疲。
3. 上小號,我比較能夠忍受外頭的廁所,如果是大號,如果沒有蹲式的,實在是不知如何是好啊。
4. 我從小也都這樣,盤子上會留下雞腿、豬排...等等,不過常常被另一半譏笑後,現在有比較"從良"了。

說要寫寫到現在半個字也沒生出來的阿貝 提到...

◎親愛的張小拉
其實,知道別人的怪癖是件好事耶!我覺得也不要說怪癖啦!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喜歡或不喜歡的事,既然知道別人不喜歡那樣,幹麻去踩地雷咧(←這位小姐很怪,講得比唱得妙,很常幹那種明明知道是地雷卻一定要去引爆的事。是怎樣?另一種怪癖???)
現在看你這留言,搞得我還在思考要不要寫昨天的事。好的別人講,壞的自己講?可人都有盲點啊!忠言大逆耳。那講還是不講?

◎親愛的basil
或許,折筷架是個好玩的遊戲?大家都喜歡?呵呵~
我了解你說的上大號的事,某程度上來講,這個,我也是很堅持的說。所以我才說出國我會中毒死掉。心理反應生理~唉~要是出國玩耍太久,我看回來我就要浣腸了

鈴兒 提到...

嘿嘿
把最愛吃的留到最後吃是吧
這樣不符合阿貝的及時行樂原則喔
萬一好不容易把不愛吃的嗑完後
然後突然要逃命或是跑來一隻貓把餐盤打翻了等等
豈不扼腕???

鈴兒五怪癖
1.睡覺時要燈全黑,還要四周沒聲音,連時鐘的滴答聲都不可以,不然我會把時鐘拿去藏起來
2.睡覺時身上不喜歡有除了被子以外的東西,像是手鐲手錶項鍊戒指等等
3.討厭紫色
4.無法忍受網友大量使用注音文以及"泥"啊"偶"啊等字眼
5.起床睡前飯前飯後洗澡後嗯嗯後都一定會喝一大杯白開水

阿貝繼續玩耍 提到...

親愛的鈴兒
妳的第五個習慣很好耶!我應該要跟妳學習一下。基本上,看到太多的『偶』還有『ㄉ』,我也是會有點.....,說真的,我覺得繁體中文之所以優美,就是因為這些字,簡化成注音或是裝可愛的台灣國語,看久了,實在是很累

又,我第一項和第二項和妳一樣喔!我完全無法忍受睡覺的時候有聲音,所以我房間的鐘,秒針不可以是石英的,啪啪啪的滴答,我會睡不著。所以要是有人帶swatch的手錶和我同房,那個麻煩請把手錶放在抽屜裡,不然,我會死掉

漫遊 提到...

總算想?五個怪癖了,沒有送盒月餅來獎勵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