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5, 2005

Last Christmas

推薦指數:3.7支紅、白小旗子

凡織田君的戲,必看,這幾乎已是我的選片規則,即使是純愛劇也一樣。為啥會這樣說?個人以為織田君演非純愛劇,其實要比純愛劇要來得好看許多。當然,也算織田君倒楣啦!演了東愛裡猶豫不決的完治。永尾完治幾乎是很多女生唾棄的腳色,甚至從織田自己演的【大搜查線】裡也有被提及,就知道完治根本是個會引起公憤的傢伙。因為印象太鮮明了,於是,說真的,對於織田君又要演純愛劇,頓時有點...,再加上女主角是亞希子,就更...,總覺得兩個的外型,有那麼一點小不搭嘎。

這是還沒看Last Christmas(阿尚堅持不用某台翻譯的名子,雖然勉強OK,但,總覺得還是有點走味。不過,最令人受不了的還是『急診室女醫生』,唉,這個翻譯,當場讓格局變小許多)的初步印象;待實際收看,雖然覺得兩人外型搭配好像哪裡還是有點怪怪的,但,整部戲的組合,還不失新鮮,感覺很輕鬆。

是的,原來戀愛也是可以談的很輕鬆幽默的,特別是在女主角有著神秘會致命的疾病的背景下。講到這個,不得不提及一下為啥日劇會優於韓劇的原因,平平女主角都是有病,日劇處理的方式就不會像韓劇一樣,搞得每集都很沉重悲情,好像每個人不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就演不下去一樣。或許這和大和民族喜歡櫻花的關係有那麼點關連,櫻花的花期短,從初綻到凋零,每一分鐘都在努力綻放自己亮麗的色彩。青井由季給我的印象,即如櫻花,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但,在能生存的時候,不自怨自哀,用開朗的態度把握機會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讓人忍不住讚賞。

基本上,我雖然不太喜歡某電視台拿東愛來和這部戲相比擬(兩者是獨立的,拿來比擬,對哪部都不公平);但,因為本戲背景是運動用品公司(和東愛一樣),加上編劇一樣都是阪元裕二,然後又寫上了純愛劇裡最愛用的新歡加舊愛橋段,如果說阪元裕二是藉此要給織田來個大平反的機會,那...勉強接受吧!我記得我在東愛筆記中寫到完治與莉香的愛情,只能說完治初出社會,還不夠成熟,不懂得自己要的是什麼,也於是在舊愛與新歡間不斷擺盪。這樣的理論,在13年後的Last christmas上或許得到了證實。13年過去,織田年紀增長,阪元裕二自然不能再搞20幾歲式的搞不清楚狀況,男主角春木,三十好幾,社會經驗豐富,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遂而舊愛與新歡的問題,處理的果決又明快,也更突顯了春木成熟體貼,心思細膩的風範,成功的告訴了觀眾兩個角色之間的差異到底是在哪裡。至於亞希子,她的狀況跟織田演完治所帶給人的刻板印象很像。還未紅之前,亞希子演過菜菜子活潑好動的妹妹(甜蜜季節裡的亞希子還真是有點不起眼),也演過主動追求自己所愛的可愛空姐(大和拜金女);然,人紅了後,或許是雜誌塑造的形象太鮮明,總覺得她給人的感覺就是那種嬌嬌弱弱、甜美可人的千金大小姐,於是,對於青井過去是小太妹的腳色設定,就覺得編劇有點多此一舉,因為除了一張照片及第一集的飛踢有那麼點交代之外,這個設定由亞希子演來還是薄弱了點;不過,亞希子飾演的由季,堅毅開朗中帶點嬌弱,擺脫了全然柔弱小鳥依人式的千金小姐形象,給人另種耳目一新的感覺,倒也不失成功。

除了主角外,配角們也發揮了相當不錯的陪襯工作,當中尤以和春木關係最為密切的新谷及葉山為最,這兩個人,適時發揮搞笑的功能,削弱悲情或是偶爾出現太純愛式的浪漫,使這部戲趨於平實溫馨化不至浪漫過了頭,個人覺得還不錯。至於另一對配角:日桓與藤澤,個人以為無趣了點。基本上,我不太喜歡那種不乾不脆的擺盪。藤澤律子讓我想到了當初的完治,對於新歡,要愛就愛,不愛就不要愛,愛得拖拖拉拉,有那麼點無趣。

日劇播出一向會延伸出很多周邊商品,我想這部戲,一定引起很多人對黃刀鎮的冰塊以及極光的興趣。春木曾經在戲中說,當初他和未婚妻相信看到極光會幸福,所以兩人約好要一起去看極光。看極光,真的會幸福嗎?阿尚實在很不想潑冷水,但,我有個同學,蜜月的時候就是去看極光。極光,看到了。春木說的那句話,我同學也對我說了,可知道接下來她說的是啥嗎?她說:「騙肖!極光看完回來之後,我們就開始吵架,搞得我很想離婚。」see,戀人之間的幸福,不在於是否看到極光或是在哪裡結婚,重要的是,愛情(或者婚姻)裡並不是永遠都只有甜蜜,相對的,它也一定會有困難與挫折,在這些過程中,倆人要如何互相包容體諒,相互扶持鼓勵,我想,遠比其他的物象表徵要來得更為重要,這,更是這部last christmas所要傳達給大家的吧!

延伸閱讀:CGS的愛在聖誕節

38 則留言:

Dream 提到...

ㄏㄏㄏ
我也愛看 愛在聖誕節
不知道為什麼日本還蠻崇洋ㄉ

春木先生ㄉ角色性格
真是細膩到讓女人忍不住喜歡ㄋ
ㄎㄎㄎ

搶到頭香還想囉嗦ㄉDream 提到...

春木會深入思考
人心中轉折ㄉ掩飾心意ㄉ部分
如要離職ㄉ女職員(忘名)ㄉ個展前
他對女主角說也許那女ㄉ是喜歡那ㄍ男配角(忘名)
後來女主角看到展覽中
有男配角ㄉ漫畫像
恍然春木說ㄉ對
促成2人好事
自己也失戀

春木用大紙牌鼓勵女主角
說 做得好
最後一張出現 獎章 一枚
逗笑女主角.....

幽默細膩ㄉ男人真少ㄚ

還要丟炸彈ㄉDream 提到...

我也喜歡織田君 真田廣之(有點矮就是ㄌ)
但聽說....bad news....
他不喜歡 女生....
別打我....

Rebecca 提到...

◎Dear 三連發的Dream, 還是該說四連發?
日本人的心思細膩不是沒有原因的,這部戲會取名聖誕節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基本上,它在日本是04年10月播的,目的,就是要趕在12/25聖誕節前播完。這樣,影響深遠的程度,妳暸吧!
春木,的確是個討喜的腳色。不得不說,編劇真的是來個完治大平反。妳喜歡的橋段,我也很喜歡喔!很喜歡那種安慰人的方式,這樣的方式不會使人難堪,而且馬上就會破涕為笑,尤其是『給妳一個獎章』那個。我自己看了,都忍不住哈哈大笑。
又,我可以理解妳為啥會記不得配角日桓的名子,基本上,這個人,實在是不太討我的歡喜,尤其是那個髮型。oh my god。
還有,我告訴妳,基本上,我不喜歡太完美的人,春木,有點太完美了。我是指性格。當然,有這樣的人在身邊,一定很棒,但,正因為這樣的男人太細膩,太溫柔體貼,所以反倒讓人覺得這樣的人好像不太可能會出現;也於是,我反而覺得新谷很不錯。想想,這樣的男人,真的還挺多的,自以為自己講的笑話很好笑,但其實很冷;從某個角度上來看,他實在很搞笑,總覺得生活週遭有這個人的存在,肯定開心。我實在無法忘記他張開大手說:「哇~我是大獅子。」實在有夠爆笑
另外,我可以理解妳對101次求婚的感覺喔!這部,我以前就沒有辦法好好看完,現在還是一樣。演員,沒啥不對。也許...也許...也許我和他們沒緣。不過,織田和淺野溫子演的戲,當初,我可是忠實觀眾

米小可也愛春木跟新谷 提到...

我同意阿貝的話,除了男主角還有編劇群相同,基本上這是齣跟「東愛」完全不同的日劇。

老實說,我原本不喜歡看「亞希子」主演的戲,但在這齣戲裡她演得真是進步多了。

比起她前年主演的「Little Chief」(OS:譯名叫甜心小主廚,但我也喜歡用原名,因為我可是台灣上演前就看過了。),她在「Last Chrismas」的表現,真是演技成熟多了。

即使是JET 緊接著在10:00 上演的「在夢中相見」,雖然一樣是「亞希子」主演,卻沒有「Last Chrismas」的精采。

「Last Chrismas」的引人入勝之處,確實不只男女主角,連配角都相當稱職演出。

本來想請最近要回台灣的朋友,幫我在中國買DVD,但想到上次買的「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跳片嚴重,就想還是先去光華碰碰運氣吧....

PS:
1.雖然我不喜歡完治那種男人,卻很喜歡織田裕二。正因為他的演技好,才讓東愛精采,也才讓完治讓人恨得牙癢癢的,13年不能相忘。

2. 新谷給我的印象太好了,居然忘了演員的名字....

米小可補充 提到...

基本上
我看101次求婚
沒有一次看完過

可能跟我不喜歡脫脫拉拉
優柔寡斷的男人有關吧

Dream 提到...

我現在ㄉ年紀看101求婚
就覺得劇情太...有點讓我想兔

那ㄍ日桓ㄉ頭髮
真ㄉ跟雨後ㄉ草皮一樣

我喜歡淺野ㄉ搞笑日劇
另一ㄍ常跟她演ㄉ歐z桑叫...
老ㄌ記憶不好
演古佃任三郎及協奏曲裡ㄉ海老先生
我老是覺得他怪怪
發現~原來他走路走直線
一般男人不這樣ㄉ

我要是編劇
當然要創造完美ㄉ男人
才能賺師奶ㄉ熱情
飆高收視ㄚ

米小可記錯了.... 提到...

我記錯了
剛回去翻新聞台
亞希子主演的「My Little Chef 」
是2002年的事了
雖然亞希子在那部片的表現
我不怎麼喜歡
但小步幫它唱的片頭曲
挺好聽的(濱崎步幫Panasonic代言,松下的人都暱稱她小步)
那時剛認識大家
新聞台的後花園也挺熱鬧的 :)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eiko/3/1128465/20020702004815/

Takol 提到...

寫得評論好精彩,大家的回應也都好深入,你們果然看過的日劇不少。

我前陣子想要找日劇來看,突然間發現出租店裡已經完全被韓劇佔領了。日劇究竟到哪去了?

我又不想買盜版光碟(米可不是在罵你),但是除了 JET、國興衛視等幾個頻道偶爾會播放日劇之外,倒底要去哪裡才租得到日劇光碟呢?

水瓶子 提到...

takol,你居然知道米可昨天去光華抱了一大袋的日劇回家,真厲害,而且還用很醜的塑膠袋包起來,醜斃!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米小可*2
我看甜心小廚師的理由,可能跟水小瓶一樣,基本上,我還蠻喜歡阿部寬的
也不是說不喜歡亞希子啦!總覺得太柔美了,柔到有點.....。基本上,我比較喜歡治療系女星,像竹內,也就是那種猛一看不是很美,但,看久了,很奈看的女明星
我昨天,把oda演的通通都搜括回家了,哈哈~包括幾百年前的『正義必勝』。哇哈哈~~~
又,新谷,我也忘了,他後面更好笑咧!看他在猶豫到底要聽爸爸的話還是反抗爸爸的話的那段,還蠻有意思的。
101次求婚啊!ㄟ.............我現在不太適合看那種太感人的啦!基本上,我很冷情,太濫情的東西部太適合我。

◎Dear Dream
對吧!你也覺得那個頭髮很糟吧!唉~~~
這人,實在是很不令人討喜耶!基本上,我朋友跟我講到他的時候,兩人有志一同的說:跩個頭啊!討人厭。
至於你說的那個人,叫田村正和。之前我很愛看古佃任三郎,因為蠻有趣的。
春木,真的太完美了啦!讓人覺得阪元裕二是在彌補嗎?其實,他也不必彌補了啦!織田的青島,早就征服了一堆人了。(嘻嘻~~我也是大搜迷)

◎Dear Takol
你這留言,真讓我汗顏啊!我....我....我就是那個買盜版的。(深深反省中)
基本上,日劇在台正版貨好像還真不多。目前為止,我看到的只有orange day、大和敗金女(這個很怪,現在又消失了)大搜查線(這個,也很怪,也不見了...)...還有一些零星的。至於租片,我以前就很少看到了。現在,韓劇當頭,好像更看不到了

◎親愛的水瓶子
大家不要50步笑百步

siki 提到...

說到完治這個角色阿!
當初看時,差點岔氣,氣死倫了(很入戲吧!)^^|||||

阿貝太厲害了,把這齣戲寫的評語太棒了,雖然我沒有每一集看(偶家沒有第四台啦!還被笑為異類咧!-_-||||)

還是想跟朋友借VCD來好好嗑一嗑,每天等一個小時看一些些,會急死我...

妮可兒 提到...

我也是從小看日劇長大的
也是從小看織田君長大的
但是現在我似乎對他失去興趣了
就像年紀小時,總會喜歡年紀大的男生
而當年紀愈大後
竟然喜歡Rain這種小男生了...
唉...
我真的得承認
我被Rain迷得團團轉了
真是太扯了

小魚終於敢出聲了 提到...

我來了n遍,可是,我都摸摸鼻子,然後偷偷地溜走,不敢吭半聲。

因為阿貝觀察得太細微了,而且,實在是有夠犀利,而且,很務實~~嗯嗯,這樣的描述,讓我這種常常只看一些浪漫片斷的人,感到有那麼一點小小的汗顏~~只是"小小的"啦,因為,好不容易盼到一部新的好看的會感動的日劇,當然是有夠開心。大概是開心過頭了,所以都沒把名字給記起來,所以,不敢亂亂說,直到星期一,努力把阿貝家這裡的名字跟人跟文章跟內容通通連起來後,唉呀,果真如此哩!

還有,我向來不太喜歡亞希子,不曉得是不是她以往的角色都不討喜;但我不得不承認,這部,她算是最對味了,應該也算是徹底扭轉。

看來這部戲,讓很多人,變得既鮮明又別具風格,很成功的角色塑造。

阿貝手上也有一隻獅子。哈哈!甜甜獅 提到...

◎Dear Siki
莉香迷,應該都很氣完治吧
不過,有時想想,他也真倒楣。不過就是他喜歡理美勝過於莉香。兩相比較,里美太討人厭,所以才會這樣吧!觀眾還是比較喜歡看happy ending的嘛
看得正精采,一天一小時的確是很吐血。所以還不如買VCD或DVD來看。不過,買這些也是大挑戰,還是要找有口碑的,要是隨便挑一部不怎麼樣的,還真是大吐血。我手上就一部讓我很吐血的,看了N百年了都看不下去

◎親愛的妮可兒
我浪漫過了,所以,從那個屋子裡出來了。呵呵~Rain是真的很可愛啊!笑起來格外可愛。
好吧!我老少通吃。嘻嘻

◎親愛的魚兒
幹嘛不敢出聲。雖然最近很喜歡說:哇~~~我是大獅子(再大笑一遍,可愛的新谷san),但,我又不會咬人。
捏~說真的,我好像也沒寫到什麼。因為寫的時候才看一半,不過剛好看到春木不失有禮的拒絕舊愛,所以...就寫了
至於亞希子,我必須說,ㄟ...尚可接受,但也不是很滿意啦!因為到最後還是會覺得她的長相實在太甜美了,舉止也越來越甜美(連手指甲都擦得好粉紅亮晶晶的),所以和設定的不良少女,落差很大(我滿腦子想的都是司法8人組裡的松雪泰子,她就有說服力多了)。不過,怎樣都比白色巨塔的千金小姐要來得討喜。
演彩香的那位,雖然總是演配角,但,都演得很不錯哩!下部救命病棟3裡也有她哩
至於演葉山的,哇啦!指日可待,可愛到爆。我要做獅子才不要當無尾熊(哇~~~好可愛)

喜歡植物ㄉDream 提到...

片岡鶴太郎演過一齣漫畫
家栽之人改編ㄉ日劇
飾演愛植物ㄉ法官
好像是少年法庭ㄉ
也粉好看

amy 提到...

很多人都說他是新版的東京愛情故事呢~
我沒看這一部,不過n年前看東愛時
就覺得完治實在太笨了~~氣到想打死他呢~

米小可 提到...

阿貝~阿貝~

葉山說要當獅子後
對新谷五郎說的話
雖好笑
卻讓人很感動ㄋ

PS:
新浪好像被我們玩接龍
玩掛了...


Tokal:
素嘛~ 素嘛!
阿貝說的對
不是不買正版啦
是買不到說....

Omi 提到...

看完這篇,深深覺得很汗顏,阿貝連日劇也可以寫的這麼精闢,用字遣詞,教我想罵自己的網誌垃圾!
ㄟ,話說這齣日劇,我今年初就看完了,我對織田演純愛劇的印象不好,連他和常盤貴子演的白晝之月根本沒看完,這一部小品會看完,我想就是還蠻容易啃完的。
矢田亞希子在演甜蜜季節時,真是黑不隆咚的小女生,但她後期被塑造嬌嬌女的可愛模樣,的確有不少死忠男性粉絲。她在白色巨塔裡,就是出身良好的千金翻版,所以,演技也沒啥好發揮的。
那個日垣似乎慢慢紅起來了,至少菅野美穗和藤木直人演的最親愛的你,他也佔了一個配角位置。
呼,因為寫部落格,我似乎很久沒看日劇了,以上均是歷史記憶搜尋。

耶!阿貝K完了。明天K別片。複習大搜查線好了 提到...

◎親愛的Dream
啊哩!怎麼會講到片岡先生?是...是誰?哇啦!尷尬了。我不知道呢!sorry
不過,那本漫畫,我有看過。(還好~還好)

◎親愛的Amy
新版的東愛嗎?ㄟ...基本上,我覺得不太像。除了編劇之外,故事,算是新的。演員們激起的火花,很不一樣。我可能有偏執狂,特愛新谷和葉山
至於完治,女性公敵。是不是男性公敵,就不知了。喜歡鈴木保奈美的或許會覺得他欺負她,所以不喜歡吧!但,有些男生或許會覺得莉香愛得太多,也是種負擔。maybe~~~(哇哇!學起木村了)

◎親愛的米可
是啊!
不過,我感動的是,他雖然愛彩香,卻願意成全彩香的心意。愛一個人不一定是要和她在一起,而是希望她能快樂。葉山,讓我想到這個。所以很感動。好人一枚,希望以後還會再看到他演的戲喔。指日可待,指日可待

◎親愛的omi
別這麼說啦!正在興頭上,所以對於劇情可能記得比較勞一點。
說真的,織田的純愛戲,沒有非純愛戲演得讓人精彩。妳看過這部了嘛!也許時光久遠,但,請努力回想一下他對著由季照片傷心的樣子。啊!不是我要挑剔,只是....我眼匡泛紅的比他快說。他才是當事人耶!他才是戀人耶!怎麼傷心的那麼慢,還有,眼淚掉得有點吃緊的樣子,真是小傷腦筋。沒有aoshima那時候看到真下受傷來得讓人感動(完了,....我面壁思過去,太挑剔了)
OMI妳好棒喔!妳記得亞希子在甜蜜季節裡黑不隆東瘦不拉機的樣子啊!我怕我寫出來還沒人信呢!所以沒有寫(做作星座使然,拍謝)
至於日垣,那部,我有看到他;說真的,印象就像當初在麻辣教師裡看到藤木直人和在甜蜜季節裡看到亞希子一樣。匆匆掠過。說真的,變相來說玉木宏算也演得不錯不是嗎?因為可以讓大家這樣討論,證明,他在裡面還挺搶眼的(雖然我還是要補一句不甚討喜)

siki 提到...

阿貝??
好奇你買了哪一部讓你吐血的片子^^

siki也買了很多日劇喔!(可素現在開始買起韓劇了,不過不多...)
不過最開心買了『白色巨塔』,到時要在好好K一次....
哈..我離題囉!

魚兒 提到...

我想來說演仁美的櫻井幸子,真的,看到了歲月的痕跡!
當時在【高校教師】裡,她是何等清純呀!

不變的是,臉上依舊掛著一抹淡淡的憂愁。

提到...

我喜歡織田裕二有十四年了(驚!)
就算人家說他是gay,我還是喜歡他。(大心)

不過說到東京愛情故事,去年我曾再看一次,感覺已和十多年前大不相同了,漸漸地了解里美的心情,也能諒解她為什麼那樣做,反之,對於完治為什麼會對リカ的愛感覺有壓力,自己也有了體會…

果然年紀大了,看日劇就不再只是看帥哥美女了。

我也贊成貝姊姊說的,亞希子當太妹的橋段有點牽強。

米可 提到...

阿貝:
雖然有點晚
祝你七夕快樂~~

PS:
我明天晚上才要開始來K我的日劇

水瓶子 提到...

相好貝,我更有誠意,更晚來祝妳過好情人夜。那個"最後聖誕節"我還沒有開始看,最近沒讀書,沒有看影片,覺得面目非常可憎,那個小綠人之戀,寫了一堆垃圾,從日劇變成台劇,加入失憶+亂倫,將來還有什麼? 看看會不會變成龍捲風。

claire 提到...

阿貝...
我在等下一檔戲,但這中文翻譯真的有點OX...
江口洋介好像變成配角了><

水小瓶 提到...

我終於昨日開始看last X'mas 了,很喜歡男主角的演出,很同意米可說的亞希子演技已經比較好的,我剛好前一陣子也看了甜心小廚師.

我喜歡的日劇男演員不多,就三個人而已,阿部寬,江口洋介,織田裕二, 一個長得像我(大家開始吐血吧) 一個是我最想要學的天真熱情, 一個是跟我相同的悲劇性格.

這幾天應該會看完, 請阿貝在介紹幾部日劇給大家, 我討厭韓國, 所以不看韓劇.

阿貝也K救命病棟!不過,K Part one 提到...

◎親愛的siki
基本上我選片子,一定都是先挑我喜歡的演員來看。很不幸的,以這樣的取捨法,就有一點危險性。
我很喜歡菅野美穗,所以就會去搜括她演的,然後....就找到了叫我....的片:2000年男人運。雖然男主角是現正當紅的押尾學,但.........ㄟ.......很奇怪,我對他,真是不予置評。雖然覺得春浪漫還不錯看,不過似乎喜歡另外兩個男配角勝過主角。

◎親愛的魚兒
呵呵~我倒覺得還好。或許是因為當初看高校教師的時候,不會特別喜歡,所以.....對於櫻井幸子,就不覺得是否變老了。
不過,我覺得還是櫻井厲害,平平都是討人厭舊愛腳色,櫻井演來就不會讓我覺得特別討厭。可能是因為她的笑容吧!我喜歡櫻井的笑容。雖然不是屬於竹內結子燦爛陽光型,但,很有她自己的味道。略略滄桑的味道。很有韻味。

◎親愛的魔鳥兒
不管oda是怎樣,我還是喜歡他。但,很有趣的,喜歡他的是他演非純愛式收放自如的演技。可說真的,我一直不懂,在非純愛式的戲劇裡他演得真的很讚,那為啥演純愛劇演到內心戲(比方說傷心)他就演得有那麼點僵硬。真的很怪,像真夜中的雨,他也有演傷心戲啊!可是就可以牽動人心,感覺得出他的痛苦。難道,真的跟他現實生活中與誹聞不沾鍋有關???
親愛的魔鳥兒。我能理解妳說的。時光飛逝到了今日,我也不會覺得完治有多差勁。年少時總是希望愛情圓圓滿滿,但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事情並不事像表面上看起來那樣。愛得太過的愛情,雖然乍看下是美麗的,但,卻也讓人喘不過氣。當初,我不太能理解三上說的,現下卻很明白。愛情,是誰愛誰多的問題,最終是要兩人舒服才走的下去。
至於亞希子,唉~算了!不良少女的背景,我們...就忘了它,當作沒這回事吧!

◎親愛的米可
我現在可以天天K。哈哈~

◎親愛的claire
對吧!妳也覺得吧!基本上喔!我覺得取救命病棟已經有點....了,因為這部,格局比較大,是概念性戲劇,我自己覺得已經不只是在講急診室了,上至政治人物,下至一般民眾,同屬地震帶的我們,這齣戲劇很切身的議題,很值得收看。而且看到最後最叫我動容的反倒是一般小老百姓。所謂的患難見真情,就是那樣。記得一定要看喔!

◎親愛的相好瓶*2
果然相好。你喜歡的人和我喜歡的,基本上,完全一樣,但我還要多加一個椎名桔平。
悲劇性格,你指誰? 織田? 嗯!有點!他在活得比你好跟真夜中的與就蠻悲情的。
至於江口的天真熱情,我最喜歡【午餐女王】。勇二郎讚啦!如果你沒看過,可以去搜括這部來看看。
阿部寬呢!上次他演的那個家庭主夫也很好看啊!(我忘了叫啥名子了,拍謝)比甜心小廚師演得叫人覺得有意思喔!如果你沒看過,強烈推薦~~~
至於韓劇!喔!我不能說都沒看,好歹我當初看大長今也是看得嚇嚇叫!不過,如果是現代劇,就有一搭沒一搭的看啦!

水瓶子 提到...

◎親愛的相好貝:

妳講的剛好我都沒有看過,可以借我嗎?

1. 阿部寬,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西洋洋果子店還有法律事務所的,或是甜心小廚師,我喜歡他那種冷冷的幽默感,不然在更早的片也看了不少,最早是里見八犬傳。

2. 江口洋介, 主要有印象是愛在屋簷下, 救命棟, 但是在白色巨塔他的個性只留下"真誠", 可能不是主角, 所以其他並不強烈, 還是很喜歡他那種很天真的笑容, 突然想到小咖很像他,哈。

3. 織田裕二, 我是看大搜查線後才喜歡上他的,可能是長得不怎樣, 所以都是安排悲劇性格給他演吧!

在日本的男演員好像一被定型就很難轉型了,像阿部寬這種常青樹顯然也不例外,但是女演員好像戲路就比較廣點。

米可 提到...

滴兒阿貝:
Last X'mas 的happy ending
讓人看了也感到一樣幸福

不過
每個人都有對象
怎麼只有新谷沒有咧?

其實
有那樣一個每天逗你笑
又多金的男人在身旁
應該會滿幸福的說

水瓶子 提到...

我現在正在看愛在聖誕節的最後一集, 我得承認我看到第五片 VCD 的時候, 本來要睡了, 結果看到緯來再重播最後一集, 廣告太多, 我就拿最後一片起來看。

那個老醫生演過"美女與野獸"的老記者, 真會演, 每次日劇的最後一集都會掉人胃口, 還好我用快轉看到結局, 不然可是急死了。

這一對對的戀人多半等了 6年以上, 不斷地在愛情中來來回回, 每個人都同時有兩個情人, 然後又同時會幫別人著想, 幫別人措合, 我覺得這個好像是不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啊!

米可, 那個新谷可以跟他學妹(就是春木的前未婚妻)搞成一對啊! 蠻合的, 新谷有錢可以請保母來照顧小孩, 這樣不是很好。

水瓶子 提到...

我想去看極光

阿貝是蟹肉棒 提到...

唉唷我的媽啊!都演完了還在繼續發酵啊!
要我說實話嗎?我給3.7,可不是給假的,乃因我覺得此片真是先盛後衰,後三集,有那麼點小無聊。最無聊的還是出在由季的病,跟把她背景社再不良少女上一樣的牽強+薄弱。對不起,我太挑剔了。

◎親愛的相好瓶*3
長的像你的,我看西洋古董洋果子的時候也很愛。他和小平搭配的真是恰恰好。不過喔!你真的要去找那個演家庭主夫的來看看。這部,我覺得也很讚,看他從不熟練家事到可以幫女兒綁好看的辮子,真的是很不錯的感覺。
至於師父像江口,唉唷!你太慢了啦!大家早就發現了。帥咖咩!這就不用你提醒了。

又,我發現【大?】果然是史上無敵霹靂戲劇。很多人喜歡oda都是因為大搜。又或者說,大家喜歡的可能是aoshima,太...太太太太可愛了。不過喔!我以前就喜歡了啦!看【活得比你好】就迷上了,然後看【發達之路】覺得他怎麼這麼厲害,一下可以搞笑成那樣,一下又可以酷成那樣。果然,後來的aoshima,爆紅~~~~看aoshima扮sales跟警察兩種身分,就知道了

男演員被定型嗎?我覺得還好耶!你看oda還有阿部還有唐澤,不就轉得超厲害,走出非純愛戲劇,演技才是精湛。(←好吧!我又偏執了)木村君,就加油了!他現在也是非純愛比純愛戲好看,不過,日本收視率卻很不賞臉。唉~我看我真的老了,真的覺得非純愛比較好看說。可是咧!偏偏pride的收視率就比engine好。唉~~(再嘆一百聲。明明engine就比較好看)

至於你說的醫生,我看【hero】的時候就很喜歡他喔!他演檢長。喔!對了,像你的人也有演啊!他在裡面也演得很棒啊!(古錐)。還有,聖誕節你在緊張什麼啊!看到最後我反而心情沒啥起伏,you know,我覺得賣關子是一件很無聊的事。一開始,當然會覺得好玩,但,久了,you know.........不多說了。還有,你看得很不專心耶!青井由季曾經說過,她覺得愛情在第一眼的時候,就會發生。愛情,是培養不出來的。所以她的部分,還好啊!不會很薄弱啊!再加上那個飛機頭,死王八的說就算與你四目相對也沒有心動的感覺。你說,明知道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喜歡別人,那能怎樣。

不管是青井或是葉山,愛一個人不是一定要擁有她而是希望他能幸福快樂,這樣愛的模式,在現實生活中雖然有點不可能發生,但,我覺得藉著戲劇演出另一種愛人的模式,很讚啊!總比愛不到你就殺死你或是殺死自己這種錯誤的示範來得好吧!

另外,你又不專心了!如果是單純的想要看極光,我幫你介紹導遊(我認識喔!人很好喔!而且團費不貴喔!如果要帶我去的話那更好啦~~~),如果是因為覺得看極光會幸福的話,那麼我勸你省省了。

◎親愛的米可
新谷啊!呵呵~她的另一個秘書說的好,因為他一個人隨時隨地都很快樂的樣子,所以不需要有伴啦!而且,他爸爸隨時會幫他介紹螃蟹,就不勞我們擔心了。哈哈~

Charles 提到...

無意間的轉台
也使我成了忠實觀眾

極光的傳說 使我也想效法
不過只有一個人
似乎沒啥太大意義喔 (汗)
就當以後出國的目的地之一吧!
呵呵~

代班瓶 提到...

※親愛的小查:

能夠找到一個相愛的人一起去追求小小的夢想,即使是那麼的不實際,應該都是幸福的,祝你早日找的那個人,嗯!需不需要我介紹啊!條件開出來吧!

聖誕貝 提到...

◎親愛的代班瓶
怪了,那你怎麼不幫我介紹?

◎Dear 小查
看極光的行程,真的不錯。至於是不是要去黃刀鎮,我覺得有待商榷,感覺起來,阿拉斯加好像比較容易看到,這是有做過統計的喔!

驕傲的張小拉 提到...

哈哈哈~極光,小拉看過了,過兩天把照片放上來..阿拉斯加真的不錯.10月起極光團又要出團啦.可以介紹導遊喔.
極光可以一個人去看啦,免歹勢.我那批,單身的一堆.
p.s.代班瓶,雖然我們不孰,但阿貝可以的,我應該也可以啦.那就順便吧.

水瓶子 提到...

阿貝,妳已經有阿那達,我怎麼好意思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