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2, 2005

三個你最喜歡的城市@串連之旅

分類:網路真有趣

水瓶子在他家出了個串連新題目:寫三個最喜歡的城市,這題目,看起來好像簡單,其實很難,因為對於旅行者來說,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每個地方都有讓旅人擁有特殊回憶,要取捨,真的很難;於是我又想到那天和他的戲言,我說:「真希望可以中樂透,這樣就可以過著半年去某個地方玩耍,半年再回來打工混日子的生活。」如果以這樣的概念去延伸,扣除自身所在我也很愛的台北城(出生地、成長地是無可比擬的,所以不列入選項),那我最想待的三個城市是哪三個呢?

1.巴黎Paris
這個答案幾乎是沒有任何疑問的就跳出。巴黎,既熱鬧也恬靜,有美食有美酒有藝術,博物館多到怎麼晃都晃不完;想買東西,不管精品時尚或個性小物,聖傑曼、蒙田或聖米榭等大道隨便都找得到;累了就在小巷內隨意找間咖啡館坐坐;也可以到盧森堡公園或是塞納河畔晒一下午的太陽,是個待一輩子都不會無聊的都市。

2.琉森Luzern
之前10 places of my City時我就寫過了。湖光山色的城市。不曉得是不是年紀真的大了,以前我最嗤之以鼻的就是看湖或山間生活,現在反而覺得那是種難得的優閒。要風景有風景,卻又不是全然絕對無聊的城市,餐廳、商店、超市、博物館、健行路線、小小夜店,一個都沒缺。最重要的是,這個城市位於中歐國家的中心點,以此延伸出去,到哪都方便。

3.舊金山San Francisco
有點慢又有點快,有點擁擠又不太擁擠的,有點方便又有點不方便,看歌舞劇有點行又有點不行.....舊金山就是有那麼多有點OO又有點XX的調調,所以讓我很喜歡;況且,我對於它特有的叮噹車,高高低低的街道,美到不行的金門大橋及藝術宮,好吃到不行的CLAM CHOWDER,相當迷戀。

接下來,我想知道:
已經環遊世界一周的阿鏗-220天完美的旅程
很苦命到處出差因此跑了不少地方的管家-一起去漫遊
陪我吃喝玩樂了不少地方的張氏小拉-就是小拉
最喜歡哪三個城市?

27 則留言:

小拉 提到...

瞎米~這也要點名啊.沒空啦~在孵甌羅拉啦~而且我只去過英國,香港,阿拉斯加,日本還有巴里島(<-五根手指就數完了),根本還沒到可以選的程度.

真要我選喔,台北啦~有路邊攤,有夜市,想幹麻就幹麻,多好.

決定裝死的小拉 提到...

靠,忘了一個無趣的新加坡.

阿貝目露兇光 提到...

↑↑樓上的
對,那你不會寫歐羅拉嗎?把歐羅拉灌進去就好了。再不然,你寫聖誕老人村好了啦!還有,英國很大,巴里島日本都很大
總之,又不用你寫理由。就寫三個列出來,步就得了。五分鐘就解決了啦
快寫~~~

alann 提到...

好好玩耶~~~

*搬椅子來等*

Jerocca 提到...

nyc
taipei
nowhere

阿貝遲早會把這篇搬走 提到...

◎親愛的阿倫
頭香的那位,真的很不配合。
說真的,你的名子,阿尚第一時間就想到了,因為你是認真的小孩,每次誰點到你,你都會很認真的變出來。所以,本來我真的很想要點你的,問題是.....
唉~醬好了,你也寫一篇好了。這叫...番外篇。椅子就別坐了喔!趕快去寫

◎Dear Jerroca
呵~NYC又一票。這個地方辦票選,票數一定都會很多的

Christabelle 提到...

嗯...我也會選「巴黎」。還有「佛羅倫斯」跟「京都」好了。^^

水瓶子 提到...

小拉(面露兇像),快寫,汪汪!別光陪狗玩

剛交一篇稿的小拉 提到...

你們好兇喔~嗚~嗚~嗚~不跟你們好啦,都是壞人!

alann 提到...

我知道我是認真的小孩 *攤手*

但是我不是旅遊魔人阿 XD
我去過的地方一隻手就可以數的出來
*汗*

不過阿貝既然要我寫
我可不敢不寫.....XD

米小可 提到...

阿貝:
沒錯啊
我去過幾個國家啦
一但要寫
也想不起來

不過還是寫了

PS:
你說改版後的小護士隔離霜?
是哪種包裝?
我只買過一種版本耶
最後一次買是今年2月
我覺得還滿好用的啊

阿貝今天也有寫文,在↓ 提到...

◎親愛的迴紋針
呵~謝謝妳在這告訴我們妳的答案喔!有興趣在妳家寫寫理由嗎?
京都,這個都市也曾經在我腦海中閃過,喜歡她那固有傳統文化又向新都會邁進的兩種並存風情,很迷人;不過,因為在京都總是只有蜻蜓點水幾下,沒有好好認識,所以還是讓我猶豫地將她悄悄自名單中卸下
佛羅倫斯,也是個好地方。我覺得,我可能中了『冷靜與熱情』的毒太深了,很喜歡百花大教堂

◎親愛的水瓶子
她有認真啦!有認真寫文。只是,寫的不是你點名的東西啦!

◎親愛的張氏小拉
對,妳不是常說:「妳要當好人嗎?」
不要,我不要再當好人了,當好人會被當成是白癡,所以...對。我是壞人,不過,還是要跟我好喔!因為妳也是壞人:p

◎親愛的阿倫
哇!好乖喔!好想摸摸你的頭喔!
沒人規定一定要去很多國家才可以寫啊!台灣,或是阿美利堅都很有很多城市啊!而且,我覺得一定有對你來說是別具意義的城市

◎親愛的米可
妳好認真喔!說真的,這題目好難,連帶的寫喜歡的理由也很難。我現在終於明瞭「喜歡,哪有什麼理由」這句話了
偷偷告訴妳喔!我其實不知道是哪種包裝,而且這個牌子,防曬係數有好多種,每種好像也是不同包裝,對吧!聽說,就是那個志玲姐姐用的那種啦!再偷偷告訴妳,我也不知道志玲姐姐用的是哪種(聳肩+吐舌)

◎親愛的

管家 提到...

昨晚失眠就粉認真的把三顆蛋孵出來了!!
下次該不會要列~七種最愛吃的美食吧!!
先寫 ...
西瓜/油飯/鐵板豆腐/香菇/紅豆牛奶冰/菜埔蛋

陳小芙 提到...

我就知道阿貝也寫巴黎...妳的原因寫得真好, 我好像是隨便寫來混的.

Luzern 和舊金山也都去過, 可是喜歡度沒有阿貝那麼高就是了.

趕快再去別人家看看

ALex 提到...

從很多人的部落都有連過來啦:P
換氣一下
因為...我討厭巴黎
大概是我的運氣太好
先是要從法蘭克福到巴塞隆納時, 因為法國火車罷工, 所以沒辦法到巴黎轉車
然後回程又在巴黎最熱的夏天去那邊只呆2天
又到處都是人...人擠人...很多餐廳又沒冷氣
又悶又熱...晚上的青年旅館也沒電風扇, 所以印象很不好:P
等下次有機會天氣好的時候再去享受一下大家喜歡的巴黎好ㄌ

阿那達 提到...

我喜歡台北
因為你在那裡
我喜歡台中
因為我在這裡
我喜歡花蓮
老了!
我們在那邊等海枯...

siki 提到...

去過的國家太少了:P
所以要我寫的話,我可能也寫不太出來
不過我會選NYC還有日本吧!

阿貝敗家完後再來算錢,會不會太遲了點? 提到...

◎親愛的管家
你真棒,還有,你寫的最後一個地方,害我很想去。女丸也很喜歡慕尼黑啦!因為很好敗家
食物你寫的太早了啦!好不好下次是要寫飲料耶!哈哈

◎親愛的小芙
布拉格,我也很喜歡喔!說真的,那時完全沒有想到她。不過,如果真的是排名前三,應該馬上就會想到吧!這種東西,我覺得還是跟個人經驗有關,有些地方,不見得很好,但因為有某些特殊原因,所以就會在記憶裡佔重要的地位

◎親愛的alex
我可以體會你的無奈,尤其是遇到交通問題。其實,我在法國也遇過交通問題呢!但,換個角度想,也不失有趣的回憶
歐洲在爆熱的時候真的是很受不了,因為他們那大多都只有暖氣,沒有所謂的冷氣,甚至有些地方連電風扇都沒有,所以那種炎熱,叫悶熱,很恐怖
再給巴黎一次機會吧!我想,下次你應該不會失望的

◎親愛的阿那達
你喜歡的地方我都喜歡,因為有你嘛!下次,換去墾丁好了,墾丁可以海枯石爛喔!

◎親愛的siki
其實我覺得這個題目無關於去多少地方。因為每個人至少都有去過很多城市。去過越多地方,其實會越難選擇呢!就像如果說台灣,哪個城市我最喜歡,真的也很難選,因為各有各的特色,每個地方留有的回憶也不同,都會影響的呢!

Omi 提到...

哇嗚,阿貝去過好多地方唷!因為別人回啥,妳都能有所回應。
我討厭巴黎,請原諒我,因為我那年去是熱浪來襲,此外,我覺得巴黎很髒亂,我喜歡德語區域的乾淨。
琉森真的很讚,舊金山啊,我最要好的大學同學現在定居在那,也是很棒的城市。
至於我嘛,呵呵,沒有認真想過,也覺得很難想,台灣的城市是一定要的啦!

jerocca 提到...

阿貝

尼的阿娜答好噁哦...

阿那達 提到...

jerocca

很抱歉,讓你感到好噁...
下次盡量改進囉。

親愛的

墾丁!墾丁!
陽光、沙灘、比基尼...
不會海枯石爛,只有夕陽與星辰。

還有,還有,懷念讓我們玩到天翻地覆福華的那兩張大床...

alann 提到...

"尼的阿娜答好噁哦..."
+1....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Omi
看到德語區的乾淨會讓人很不習慣法語區吧!哈哈!我倒還好,沒這困擾,甚至在巴黎地鐵裡看到老鼠都覺得他們的老鼠還蠻可愛的。因為是淺淺灰色的,不是那種深灰色的(←我看我真的是有病)
這個問題認真想來,真的是很難,特別是像妳在歐洲經常每個城市都會有去晃晃的機會。

◎Dear jerroca
^^

◎親愛的親愛的
福華?!我記得我們明明去的是民宿小館,怎麼會是福華?!
可惡啊(揪起你的耳)你給我說..你...你跟誰一起去了啊?
還有,我們去的時候明明下大雨,哪來的夕陽和星辰,你....你....你給我說清楚,是和誰去了你?

◎親愛的阿倫
他現在耳朵被我揪的像米老鼠一樣,應該不會噁了吧(←應該還蠻古錐的)

水瓶子 提到...

三個城市的統計出來了,有遺漏要跟我講!

http://tripwriter.blogspot.com/2005/11/blog-post.html

魚兒終於浮上來了 提到...

哈哈哈,我笑翻了,終於有人看不下去囉!
阿貝的「阿那答」,你果然,嗯嗯,很"搶眼"哩。

(這裡的留言很有趣)

Sierra95223 提到...

Paris, Tokyo and Luzern!

hikawac 提到...

我覺得喜歡的城市跟人的個性也有關吧
我沒去過法國
但是一點也不會想去耶
總覺得法語國家的屬性跟我的個性不合 XD

最喜歡的城市:
1. 西班牙我去過的所有城市, 巴塞隆納除外!
2. 大阪或京都-->日本人都好有禮貌, 雖然我去的城市是東京, 但是我不喜歡東京的熱鬧, 我想我會比較關西
3. santa barbara

ps.我也只去過這些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