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8, 2005

Run away 逃亡者


照片連結,來自緯來日本台

推薦指數:三副手銬

剛看的時候很不習慣,覺得反正就是抄哈里遜佛特演的【絕命追殺令】,同樣的妻子被殺,小孩昏迷不醒,當丈夫的被控殺人,在押解途中當好人解救被打得半死的警衛和受傷婦女後,突然領悟他應該要尋找真兇保護自己的小孩而展開逃亡。這樣的劇情本來就讓人看得有一搭沒一搭的意興闌跚,加上水野美紀在裡面的造型,沒【大搜】裡的丰采也就算了還把她搞得笨重不已,真是讓人頹喪不已。

然,隨著江口洋介逃著逃著卻發現越看越有意思。中心概念或許和【絕命追殺令】如出一轍,但也許是戲劇,長度夠,可以延伸的狀況就比較多,每每在可疑犯人就要被揪出之後卻發現後面還有個藏鏡人,整個佈陳反倒讓人有如倒吃甘蔗越看越想繼續探究下去;加上飾演追逐警官的阿部寬,從開始到最後,是敵是友是好是壞的拿捏,演得恰到好處,令我看到最後忍不住想要為阿部寬鼓掌。

剛剛看完結局,最後的十分鐘甚是刺激,出乎意料之外的劇情只能讓我對編劇佩服的五體投地,但,卻也為這樣的走向覺得殘酷與沉重。日式搞沉重悲情的工夫,果然一流。

這樣的推理劇,好看是好看,但也不是沒有缺點,缺點就是看完了之後很難想再看第二次。都已經知道兇手是誰了,再看一次,總是會失了很多興味。

又,飾演被殺的妻子,乃【庶務二課】裡老是和千夏槓上的秘書杉田。在裡面,她明明就被殺了,而且還死得很慘烈,但每次只要她在江口洋介深情回憶裡出現時,我偏偏會因為想到杉田和坪井對峙的樣子而忍不住笑場。看來,中【庶務二課】的毒太深了。

28 則留言:

alann 提到...

不知道該如何回應的日劇 XD

ㄚ貝 提到...

◎Dear 愛炫燿的Alann
那,就不用回應,亮出你閃耀戒指好了

咖啡因 提到...

這個頭香魔人
我只能XD

alann 提到...

女丸貝:

沒有很閃耀阿, 我的上面又沒有鑽石
(看~~~有流星 XD)


咖:

不要這樣嘛 XDXDXD

Omi 提到...

ㄟ,這齣日劇我不知道如何回應,因為沒看過。
水野美紀不是常常演很不靈活的傻大姐咩?!像是女主播或是初體驗?!江口洋介年輕時的註冊商標髮型,教我很難打從心底喜歡這個人,但看完救命病棟和白色巨塔之後,我就不再那麼堅持的說。
庶務二課耶,永遠記得江角真紀子扛梯子的勇猛樣。

siki 提到...

YA~~
阿貝介紹新日劇了...
找時間再來看看

我剛剛才又拿出白色巨塔的DVD來看
看到里見跟財前拼演技真的超超...過癮

江口的頭髮已經被定型了
要改可能很難了吧!XD

Rebecca 提到...

◎Dear 咖小因
對啊!給他拍手

◎親愛的alann
沒鑽石一樣的閃啦!刺眼(對!我小心眼忌妒)

◎Dear Omi
我瞭我瞭,我以前看到三上頭,也是很沒力。後來延伸到一個屋簷下,更沒力。還好好像到了午餐女王之後,髮型就改了
水野美紀在這,不傻,但是咧!造型真的很笨重。當警察很不輕巧,跑起路來好像很沉重。可是她在大搜,就還好啊!

◎Dear Siki
我想omi講的應該是江口以前半長髮造型。現在這種造型,要比以前那種吃香許多,我個人是這麼以為的啦!

水瓶子 提到...

既然那麼爛的片子,就不要看了,謝謝提醒。

水瓶子 提到...

聽說這個三顆星的片有阿部寬,而且表現還不錯,那我要重新考慮去看了。

阿貝 提到...

◎親愛的水瓶子
所以說,是你沒看清楚?
我裡面有寫阿部寬演的啊!呵~你真的很可愛

水瓶子 提到...

我頭昏了,sorry,那,借我看吧!

PS. 點名你寫三個最喜歡的城市,很簡單的題目吧!

秋月 提到...

江口洋介帥呀...

米可 提到...

阿貝:
剛開始看
我也跟你有一樣的感覺
所以就看得有一搭沒一搭的
到快結束時
才開始有興趣起來

我覺得
整齣戲真的重點都在男演員身上
女演員在這齣戲裡
都是花瓶角色

阿部寬
真帥~~~

江口的髮型
還是可以有變化的啦
東愛到現在就換很多了不是?

所以
小咖是像年輕時的江口洋介
不是現在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水瓶子
那...你感謝張氏小拉吧!我才向她借了呢!因為中間有一集沒看。我發現,就是從那集才開始好看起來。


◎親愛的秋月
對啊!江口真是越老越有魅力

◎親愛的米可
舊瓶新裝,雖然剛開始會覺得一樣,但日本編劇,畢竟還是有自己的格調,後面的轉變,真的是太棒了,那種攜手共同去尋找真兇以及伏筆都安排的很有節奏
咖小因現在也不像了啦!因為頭髮長了很多,勉強說來,有陣子倒很像木村在『Gift』裡的造型,因為都是把長直髮綁起來

水瓶子 提到...

對啊!我也覺得小咖現在比較像年輕的時候的江口,大概就是?愛在屋簷下?的那個時期,土了一點。

那三部愛在屋簷下我可是都看了,第二部看到還滴下了眼淚,不知道小咖的演技怎樣?可以去拍KTV歌曲。

咖啡因 提到...

怎麼耳朵這麼癢呀
好奇怪ㄟ
哈哈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水瓶子
所以變相說來,意思就是說咖小因現在很土了喔?
oops,反正他不會介意的。都帥了那麼久了,現在土一下也沒關係啦!

◎親愛的咖小因
沒有打噴嚏啊!嘻

咖啡因 提到...

看來,我還是挺年輕的

Loulou 提到...

阿貝說的
[缺點就是看完了之後很難想再看第二次]
這一點我有同感

還有我覺得劇情好複雜
很多地方不合邏輯
例如他的手機電力實在太強
可以一直打
都不會沒電ㄝ
ㄏㄏ

或許是太太我變笨了
看不太懂ㄋ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咖小因
你本來就沒很老。是怎樣,要裝老喔!

◎親愛的Loulou
可能有找地方充電(笑~)逃亡也是需要休息的嘛!
以大方向來說,我覺得還挺不錯的,因為層層相扣,還蠻緊密的,一山之外還有一山,想法挺縝密的,所以我才說佩服;至於小細節,呵~我就看過去不研究了,戲劇嘛

Selena 提到...

還好有堅持看下去?這部是越看到後面越有味道?阿部寬的表現真是太讚了?
江口到處逃還是衣衫蠻整齊的?也不用變裝就到處跑來跑去?哈哈

咖 提到...

其實也差不多啦
已經不能再說自己是學生這樣欺騙社會大眾的話了
雖然看起來還很像
:p

圓圓 提到...

你好歐,碰巧逛到你的部落格,介紹好多歐,因為我沒看到完結篇啦,想請問一下,結局到底是什麼阿~~~~好想知道歐,可以告訴我嗎,謝謝

Rebecca 提到...

◎Dear Selena
我也覺得還好有看到最後。最後,真的很棒。當然,阿部寬真是沒話講,所以當季,他有得到最佳男配角的大賞喔!

◎親愛的咖小因
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親愛的圓圓
不好意思。結局,不能告訴妳喔!因為,結局太勁爆了,講了,會枉費從頭一直收看下來

水瓶子 提到...

我開始看了,我真喜歡阿部寬的演技,江口的老婆好像在白色巨塔?或是急救命棟?也是演江口的老婆。

阿貝 提到...

親愛的水瓶子
並不是,麻煩你專心一點好嗎?我不是已經寫了嗎?他老婆,是演「庶務二課」啦!當然,她還有演別的,小平演的「戀愛詐欺師」她也有演

水瓶子 提到...

這兩天看完了,真的跟【絕命追殺令】的劇情一樣,相似度達80%以上,看日劇的DVD有個好處,只要一兩天專心點就可以看完。

我知道妳有寫杉田有演【庶務二課】,偏偏我的庫存白色巨塔跟救命棟都不在手上,無法證實她有無演過江口的另一個短命老婆?!

不過我不是來挑毛病,應該是妳打錯,這部片名應該叫 run away 吧?

我覺得看的很爽,可見我是很悲情的一個人,下次有好看還要推薦,謝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水小瓶
耶!對耶!我打錯了。拍謝!晚點更正。
短命老婆!有一度我也覺得在救命病棟第一集裡的短命老婆很像她,但,後來發現,不是。
好看就好,這部,倒吃甘蔗型,一定要耐著性子看下去才會覺得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