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5, 2006

【電視】Smap X Smap

有時候想想,我真是不折不扣的電視兒,就連到日本,只要有時間,絕對不會放過電視頻道。

相信對日本連續劇熟的人對於「月九」這個辭彙應該不會陌生。所謂的「月九」乃指月曜日九點,也就是星期一晚上九點。這個時段,富士電台播出的連續劇被謂為一周的黃金時段,也因此這時段製作出來的連續劇基本上都不會太俗(因為擔著收視保證嘛!Ex:Hero,戀愛世代...)到箱根的那天,剛好為月曜日,我暗自竊喜可以看看富士祭出什麼連續劇,焉知到後來連續劇演什麼不重要,反倒是被中間廣告時段撥出的【Smap X Smap】,木村大唱麥阿喜的預告所吸引,一路等著10點,想看看這個日本天團紅了近10年的綜藝節目。

很久以前,就從台灣影劇報紙片段消息得知【Smap X Smap】這個綜藝節目是個相當有意思的綜藝節目,當時一直盼望著有天台灣會引進,結果,相當殘念,至今,沒一家電視台引進。當晚,實際收看後發現這節目可以一直持續做了十年還真不是沒有原因,而smap成員雖然都上了年紀不再是青春偶像卻還能在日本擁有一定的天團地位也真是其來有自。節目分成三段,第一段,比做菜。每集節目都會邀請特別來賓來品嚐兩組當晚做出的菜餚。我還記得當時看到香取、稻桓、木村及草剪有模有樣的製作出湯品、主菜及甜點時有多麼的瞠目結舌,因為,供應的整個餐點,看起來還真強過我們這某些餐廳所販賣的;從來賓食用的表情及偶爾聽得懂的懂的形容詞,更是覺得當天做出的食物,嚐起來一定也有其水準。由此可知,不難想像他們絕對是有去拜師學藝的,不是隨便做做唬弄觀眾;也正是因為有這樣的精神,收視才可以一直保持吧!

有認真展現學習成果也有阿花搞笑的一面,當天之所以會吸引我們收看這節目就是因為預告片的麥阿喜帶動唱。我一直覺得木村不過就是愛賣他那張帥臉,沒想到在第二段脫口秀節目中,他可以把自己打扮成我覺得聳的要命的妝扮-花襯衫、白西裝、粗條金項鍊、亮閃閃的鑽錶(←不得不承認,帥哥就算打扮的很聳、很像牛郎的樣子,還是一樣吸引人),然後不計自己在日劇豎立的帥哥形象,極盡能事的扮出一些很搞笑的動作及表情,甚至連有憂鬱、貴族氣息的稻桓也跟著在一旁搞笑表演,不禁讓我徹底了解為啥有個日本人的太太每年都一定要去看Smap的演唱會,他們的時而認真嚴肅,時而放下身段搞笑表演的魅力,再再擷取觀眾目光,舞台效果萬丈光芒,果真是無法擋。

雖然才看一集,但,【Smap X Smap】徹底擄獲了我的心。因為,不懂日文也可以看懂泰半並且興緻盎然。在這樣的情形下,當然,還是很希望有天台灣會引進;不過整集看下來,光是看到他們遊戲道具,不難想像製作成本肯定是投入很高的金額,台灣買不起這樣的綜藝節目也是可以理解。

以後大家到日本要是剛好遇到月曜日,千萬不要忘記打開富士電台收看喔!除了【Smap X Smap】,緊接下來的11點時段則是播出【戀愛巴士】,從九點黃金連續劇一路看下來,不禁覺得,月曜日的晚上,真是王道啊!

20 則留言:

咖啡因 提到...

你不只是電視兒
還是愛吃兒跟愛玩兒

啊,剛拍完照回來,不小心又是頭香了

懶鬼小魚 提到...

我也是不折不扣的電視兒,可是,我好像都是胡亂看而已,沒有像阿貝這般認真哩!

看到這文章,我又想起了我積欠的一籮筐的"感想",看了及聽了一堆感人的"事"(包括音樂會、舞台劇、電影以及,好多書),結果,所有的感動都被我吃進肚子裡去,一個字也吐不出來....

秋月 提到...

就是愛那張帥臉 ^^

Loulou 提到...

我也是一直期待這個節目可以被買進來
但是都沒有ㄝ

這次看到阿貝的報導
更是想看的流口水~~~

木村一定很可愛的啦!

阿貝Shopping好高興 提到...

◎親愛的咖小因
你的頭香,讓張小拉沮喪了一下下。她說,輸你六分鐘。:P

◎親愛的懶小魚
說認真,不至於啦!這個,真的很好笑,所以看了好幾遍,甚至隔了好久,還把它搜括回家又看了好幾遍(←這個,好像可以稱認真)
說真的,我覺得有感動到就好了,是不是寫出來,倒也還好,反正,曾經悸動,有所收穫,就夠了。

◎親愛的秋月
綜藝節目的帥臉,我愛;可是日劇的帥臉,我亦發不喜歡了,反而喜歡草剪呢!雖然長的不夠帥,但,甘草人物演的戲,越看越有意思

◎親愛的Loulou
對吧對吧!妳也愛吧!唉~~不知道有誰以後可以大手筆買進來。不過,都十年了,應該很難吧!講到這就覺得奇怪,戀愛巴士大概製作成本也不輸他們啊!為啥就可引進?還是....Smap有海外肖像權,只能國內看,海外沒得看?(←越來越覺得這個很有可能。)

咖啡因 提到...

六分鐘ㄟ
差很多唷
這樣張小拉是要咬我是吧
:p

阿貝 提到...

說的也是,六分鐘真的差的也蠻多的,因為,六分鐘,可以護一生喔!(嘻~)

Cindy 提到...

我好愛看戀愛巴士說~
只是台灣轉播的好慢喔,有去日本也一定要看!

咖啡因 提到...

冷度跟阿輪有拼
XD

張小拉來咬人了~ 提到...

幹麻~這是在幹麻啊~
張小拉正急著找第二春,沒空護一生,知咩..

阿斐 提到...

我也好喜歡看Smap x smap
可是老是搞不清楚幾時播
現在知道了
星期一晚上十點前一定要回到旅館看電視
超搞笑的啦!

阿貝寶肢肢 提到...

◎親愛的Cindy
戀愛巴士播得快慢我到沒有特別的感覺呢!還還看得到,所以,就不會特別計較

◎親愛的咖小因
對吧!你也覺得很冷吧!哈!你看,我有進步,會講冷笑話。

◎親愛的咬人拉
請用力的咬咖啡因!他不會介意的。(笑~)也許多咬咬,第二春就會來了喔!(哈!大笑~)

◎親愛的阿斐
那妳要記好喔!這次到日本的時候要順便看喔!月曜日,富士電台,真是王道。

咖啡因 提到...

這這這......
過年吃膩了雞鴨魚肉
想吃人肉的,請來咬我,這樣是吧
阿貝是人肉仲介呀
XD

凱洛Carol 提到...

我有這段的整個節目耶
你要嗎
我可以燒給你
還有其他的SMASMA喔
嘿嘿

阿貝恭喜大家新年好 提到...

◎親愛的咖小因
對啊!下次見面,讓我咬一口吧!(嘻~)

◎親愛的凱洛
哇~~~好棒啊!妳有他們的節目啊!要要要!我要我要。這五個人,實在太可愛了,很難不要

一直吃肉的想小拉 提到...

咖小因,過年吃多了佛跳牆,想吃人肉,
阿貝可是做口碑的,推薦的絕對品質優良,快,快送上來咬一口:)

安媽咪 提到...

同意妳的看法唷
日本藝人真的很敬業
可以正經演戲耍帥
也可以不計形象搞笑
這樣多方發展多面經營
才能保持天團地位屹立不搖吧~

阿斐 提到...

唉呦
這回為了月島燒
錯過了Smap X Smap
害我隔天心情很灰暗說?

阿貝 提到...

◎Dear 小拉拉
現在,應該不想咬人了吧!
恭喜妳心想事成

◎Dear 安媽咪
就像現在某個節目常說的,藝人,真的要好好培養自己,不是只有漂亮臉蛋跟在那扭扭腰擺擺屁股就好了。
還是要像日本藝人一樣,做什麼像什麼,才能長久生存

◎Dear 阿斐
來日方長,以後,還有機會去日本的,到時候再看吧!

Minako 提到...

台灣不能播Smap x Smap的原因是版權費太貴了,因為Smap x Smap是全日本綜合性節目中最貴的時段,要在Smap x Smap期間打廣告可是要很貴的廣告貴呢!聽說若要在台灣播的話,收貴可是每秒幾萬﹝台幣﹞的計算呢!好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