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2, 2006

Blog Tag:部落格有啥了不起

分類:網路真有趣
關於Blog Tag這玩意,有時候想想還覺得蠻有趣的,一個小題目,然後串成一大串葡萄。自從有了這玩意的出現,我好像被點到了幾次,積欠了幾篇,陸續再來寫寫;但,因為時間久遠,而且我看葡萄早就一大串了,不需要再生小葡萄,就都不再點名寫下去了。

部落格有啥了不起?乍聞之下還真覺得沒啥了不起,因為我總覺得不過是換了個書寫平台,對以前就在明日報新聞台或是其他電子報平台上書寫,Blog的出現,真覺得只不過是換了個介面,沒啥了不起;不過,玩blog也一年多了,細想下來,倒覺得Blog有些地方還真是有點了不起:

1.因為多了很多功能,迫使我學得了很多新的語法,初時還因為Google版的介面太過陽春和神燈討論不已。

2.Blog平台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人人變得可以書寫、拍照,盡情發文。我也因為這樣多看到了很多好文章。

3.基於上述原因,發現人與人的距離,又更近了,很多人妳本來可能不認識,但,看著看著Blog卻覺得好像也跟著參與了他/她的生活,慢慢的,有了話題,從陌生到熟悉,拓展了生活交際圈。

4.因為有了眾多不同種類的Blog,資訊變得很流通,要知道什麼使用心得、餐飲觀感,點幾下,看看幾個Blog就可以得知,相當方便。

大概就是這樣,其他的,想不出有什麼特別的了不起。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人出名的管道也變多了 XD
blog寫一寫可以寫到出書

匿名 提到...

我之前沒有在看新聞台耶,就是直接跳到部落格階段。部落格顯得活潑多了,我想主要是來自於版主與讀者的互動吧?!
部落格害我掛在網路上的時間變長,這是好還是不好呢?
部落格應該助長不少相機的業績吧?!但我還是喜歡看大家多寫點兒字,這樣激發的共鳴或是反思會更多的。

匿名 提到...

往頭香邁進 (我是不是很無聊) XD

匿名 提到...

我也覺得跟人的互動反而頻繁了起來
很多人原先不認識,但透過部落格
而慢慢瞭解這個人的生活型態,價值觀
而且不是單向的傳播而有雙向的互動
很多人因此而私下成為好朋友吧!?

另外,部落格真是我找資料的好幫手
特別是美食餐廳啊
雖然各人口味不同但大家的美食報導
真的提供了選擇餐廳的好指南

匿名 提到...

同感!!
Blog的出現是比電子報方便許多
有時感覺blog就像自己的家一樣

Becky 提到...

◎Dear Alann
對啊!所以人人都可以出名。不過,我還是一根蔥。(哈哈哈哈哈~大笑)我也來唱小人物小夜曲好了(繼續大笑到不支倒地)

◎Dear Omi
Blog可以插大量的圖片,可以設置背景,所以看起來的確賞心悅目許多。
關於留言功能,呵呵~其實對我來說,都一樣,明日報留言板的功能很有趣,有時不輸正版面。
我掛在網路上的時間也變長啊!不過,還沒有Blog出現時就是這樣了,時代的趨勢吧!只是,眼睛可能跟著變壞,不太好

◎Dear 秋月
殘念!你沒有頭香耶!
還好啦!想玩就玩啊!可是,沒有獎品耶!還是說我飛吻一個(笑~)

◎Dear Vickie
所以說人的交友圈因為Blog而擴大,其實,蠻好的呢!而且會因此發現世界真的很小喔!下篇,我會寫到

◎Dear 管家
我也覺得你在你Blog跟在電子報感覺不同。可能是因為Blog是自己完全的地盤,跟以前電子報寄掛在大版面下的小分支不太一樣。而且,藉此可以凝結自己的群眾魅力。

匿名 提到...

阿貝你去吳哥回來就可以寫書了

記得要一人一本唷 XD

匿名 提到...

阿貝

寫的好

匿名 提到...

◎Dear Alann
殘念!吳哥別人去了,金幣我也沒有^^

◎Dear Mego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