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2, 2006

【電視】世足之四強出爐

Pic:FIFA

這個週末,相信幾家歡樂幾家愁,尤其一堆支援巴西的,現在大概相當難過。本公司Temp弟弟曾經問我支援哪一隊,阿尚當初雖然跟他說沒有預設立場,我都OK;但從右邊照片不難透露出其實阿尚底心裡還是有比較偏愛的隊伍,那就是德國。

為啥?德國隊裡沒一個特別帥的,為啥會喜歡?老實說,我也不曉得,如果真要找個原因或許是因為十幾年前第一次完整好好看完世足的那屆,德國剛好拿到雷米金盃。對於一個啥都不懂人來說,第一次,印象特別深刻,也因此奠定了支援的基礎。98年,我忙著在掃廁所,沒看世足;02年,卡恩這個一點都不帥而且還長得像大猩猩的門神的神勇再度奠下我對德國隊的好印象,遂而06年,我多少還是瘋迷德國這邊多一點點。

不得不說,6/30的德阿大戰驚險得叫我在沙發上坐立難安,特別是在阿根廷在下半場率先破網,而德國隊遲遲無法攻陷,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真是讓我有種大勢已去的感覺。幸好,Klose的頭再度發揮效用,球進網追平分數的時候,我在內心OS了一百次:喔耶喔耶!Klose我愛你~(也愛Ballack,還好他傳球給Klose,並且就算抽筋也堅持到最後一刻)

PK戰,德國每個球員踢球毫不猶豫,勁道十足,看得叫我血液倒流,嘰哩聒啦的亂叫;至於萊曼,雖然吵死人的林OO一直強調萊曼在這場PK戰證明了自己的價值,也打破了大家對德國教練讓卡恩坐冷板凳的質疑,但老實說我還是蠻懷念卡恩在門前奮勇檔球的丰采。

四強出列,蠻妙的,這回全是歐洲國家出線:法國、義大利、葡萄牙、德國。未來,戰況肯定會越來越激烈,我只能說:大家,加油!不管哪一隊拿到雷米金盃,請都好好踢出美好一役。

BTW 1:個人還蠻慶幸英格蘭終於滾蛋回家了。這隊,了不起,每場都讓我看得昏昏欲睡。即使PK也一樣。
BTW 2:年代終於長進了點,看德阿看了二十分鐘後驚覺到,咦!沒廣告耶!不禁覺得總算他們有把大家對於廣告子母畫面的不爽給聽進去。

23 則留言:

alann 提到...

拜時差之賜,只要我待在家通常都可以看完整場比賽

英葡之戰實在有點看得吃力

最後葡萄牙門將Ricardo不斷猜中英軍PK射門的方向

真不知道他是球神附身,還是英格蘭的球員都發昏了~~

小魚錯失第一 提到...

啊咧,明明我來的時候還沒有人呀,怎麼沒一會兒功夫,阿輪就出現了。都是偶像劇"惹的禍"啦!

就知道阿貝在迷世足賽,所以,這陣子blog也相對沈寂了不少喔。呵呵~~

德國那場PK賽,精彩指數,一百分啦!讚到不行。

黑社會小妹妹 提到...

2006世足賽, 是我第一次看的世足賽.
說真的, 那些開賽之前一直被拿來做文章的球星們, 真的表現優異的沒幾隻.
英格蘭和法國之前好像在夢遊, 8強賽有比較好, 但英格蘭振作的結果還是回家休息, 法國卻脫胎換骨一般, 神勇 ...

越來越刺激囉 ...

PS. 比利的烏鴉嘴是唯一靈驗的 ... >_<

siki 提到...

這場德阿之戰,我們在大安森林公園附近的燒烤店觀戰,全店德跟阿支持者各一半人馬,不過由歡呼聲感覺,好像德國比較佔優勢捏,不過好笑的是老闆是阿根廷的支持者,所以氣氛有點怪(不過老闆還是蠻會做人啦?德國進球還是有鼓鼓掌,不再鼓掌,會被圍毆,哈哈)

阿貝有沒有覺得你放的這張相片的Klose帥哥,很像西恩潘^^

咖啡因 提到...

數據都是參考用
球場上才是真功夫
這就是足球
(當然啦,歡迎在下次有棒球、籃球....的時候也用『這就是X球』)
呵呵呵呵

米小可 提到...

嗚~~
我沒看到~~
不是在飛機上
就是應酬到半夜...


四強一定要看

阿貝四強早就不知睡哪去 提到...

◎親愛的阿倫
真好呢!我通常要馬不是先去睡一輪,要麻就是死撐。老實說英葡之戰我是分兩批看的,正規賽結束後我就轉台了,偶爾才轉過來,後來就想,唉唷!反正打PK好了。

◎親愛的小魚
呵呵~我一轉頭過來的時候發現,咿!兩則留言,本來看是都沒有喔!看來你和阿輪沒有差很多
其實,也沒有很迷世足啦!至於Blog,哇哈哈!是真已經不是普通懶可以形容了。

◎親愛的黑社會小妹妹
該怎麼說呢!我現在看到比較神奇的大概是阿根廷的梅西吧!至於英格蘭那個魯尼,後~~回家去吧!受不了,不曉得在起什麼笑,拿了紅牌滾蛋回家,回去肯定被罵,亂來~

◎親愛的Siki
啊!妳也加入了燒烤加油隊啊!一邊燒烤一邊喝啤酒一邊看足球,這樣度過夏天,真不錯呢!
經妳這一說,Klose真的長得有點像西恩潘呢

◎親愛的咖啡因
平常有努力,自然有收穫。當然,比賽還是有點運氣的,所以嘍!看造化(笑~)

◎親愛的米小可
唉!說真的四強的賽事都好晚,我....我...我直接放棄,今天清晨的就放棄了。然後~嗚!輸了!
不過,沒關係啦!下次再來

暄暄 提到...

親愛的阿貝:
可是今天早上義大利贏了德國耶@@

安媽咪 提到...

啊...德國輸了喔
看不到Klose了
唉......

妮可兒 提到...

一大粒贏了Orz......

管家 提到...

管家在吳哥窟半夜被叫起來看葡萄牙贏英格蘭
巴西輸法國
隔天逛小吳哥還是很激動 !!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暄暄
是啊!相當殘念!雖然心碎,但是不能否認義大利真的踢得很好,後面的進球,進得很漂亮。德國疏於防守,怨不得人

◎親愛的安媽咪
不會啦!還有季軍之爭,而且四年後他應該還會在吧!還年輕

◎親愛的妮可兒
看來,妳也小小心碎了一下吧!義大利踢得不錯,不得不為他們拍拍手

◎親愛的管家
在吳哥看球也是個很棒的經驗吧!
要是我,我也會很激動~~

咖啡 提到...

席丹加油
哈哈

阿貝Stand by 提到...

◎親愛的咖啡因
對!席丹,加油。我現在也只能寄情於他身上了。Ooops不對,等等卡恩可能可以上場,要來待命等待了。

Rebecca 提到...

耶~~贏了贏了,雖然上半場又是邊睡邊看,但,下半場完全清醒~~^^~~~

小拉覺得衣蝶的杯墊很可愛 提到...

呦~這次沒睡著喔!!
我看重播就好了,但今天晚清晨的一定看啦~
p.s.有公司放世足假耶,因為怕員工熬夜看球賽,看到新聞我都好感動喔^_^

咖啡因 提到...

以PK來決定冠軍
好像突然間覺得很奇怪
不過這樣好像也是唯一的選擇
不然要球員踢到死呀

阿貝掩面偷哭 提到...

◎親愛的小拉
這時候不是我要說啥!可人就是XXX,忍不住想說,你和我要還是還在某公司,也可以自己放世足假(←我知道講這個,會被揍);不過,有世足假的公司真的很不錯溜!員工熬夜去上班,怎麼會有效率呢!還不如讓他們好好休息一下然後精神奕奕的努力上班。員工也會因此感謝老闆的體貼吧!

◎親愛的咖啡因
是有點奇怪,總覺得這樣好像搞運氣。不過,正規時間多半也是有點運氣問題啊!比方說有人搞假摔,哇啦!就真的判12碼(我講的是上一次喔!不是這次喔!)。至於席丹頭捶不進,我也覺得有點運氣,唉~超級可惜的啦!頂的很漂亮呢!

咖啡因 提到...

頂的漂亮
嘿嘿
你真是會說唷

匿名 提到...

有個人很帥--就是克林斯曼教練

mego 提到...

哈 我也是每次看英國隊都覺得好悶喔
卡恩終於在最後一場出現了
他始終是我心中的天下第一門將

阿慢達 提到...

那個當年.......

不會是1990年的世界盃吧.......

如果是,那我也是在那一次,成為德國隊的支持者~~~~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咖啡因
喔!要說"槌"嗎?不然要怎麼講啦~~~~

◎親愛的OOO
克林斯曼啊!下半身很帥~老實說,屁股很結實喔!我一直有注意呢!呵呵呵~

◎親愛的Mego
是啊!上一屆的卡恩,神勇的讓人印象深刻,很難忘記的。還好最後一場有上來。不過報導的用詞讓人不太爽,什麼叫reward。真是的

◎親愛的阿曼達
哈哈哈!對啊!我記得那時候還一直盯著華視頻道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