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7, 2007

食物中毒

這大概是繼上次住院十天之後人生第二悲慘的事了吧!

3/30清晨五點,一陣胃絞痛把我痛醒,我先是咒罵了一下,因為這一醒相對損失了兩個小時的睡眠時間,緊接著全身不對勁及噁心感襲擊而來,半睡半醒間『我昨天晚上有喝醉嗎?』這幾個字率先印到腦海裡。走到廁所去吐的時候,所有事情開始盤整:29號晚上吃飯時才喝一杯,回家時還跟人家聊天聊半天,根本就不可能喝醉;下午品酒會雖然喝不少,但隔了這麼久不可能構成宿醉,而且胃是一陣一陣刺痛,也太不像宿醉症狀,敢情是....咖啡喝太多,胃穿孔?

吐過兩輪之後答案是什麼已經不重要,反正已經舒服許多,可以去上班了。到了公司,症狀是好點,但胃還是不太舒服,偶爾伴隨著一點一點小刺痛,反正只要不站起來,坐著就都還可以忍耐所以我也沒放在心上。直到上午11點,不知怎麼著我整個人就是渾身不對勁,連坐也不行了,只想找個地方躺躺,這一躺,昏睡了兩個多小時。

回到位置上沒多久我就接到小拉打來的電話,頭一句就是問我:「阿貝,妳有沒有不舒服?有沒有拉肚子想吐?」才心想稱讚她怎麼這麼厲害就聽到她繼續道:「我早上起來就覺得不太對勁,胃脹氣然後拉肚子,聽說,糖果阿姐也這樣。」本來雙方都各自覺得可能是自己吃太多所以才有些不舒服,這下,全都驚醒了,趕忙對了對症狀並交叉比對之後,做出了『我們食物中毒了』的結論。

在哪裡吃飯導致食物中毒,我們心裡當然有數,但由於一桌七個人只有我們三個這樣,50%不到的機率讓我們也不能百分百很肯定一定是那間餐廳的食物有問題,於是只有打了個電話去餐廳瞭解一下狀況並且告訴對方我們用餐過後有不舒服的症狀,可能請他們要小心注意一下他們的食物。打電話的同時,糖果阿姐已經不行了,告假回家打點滴去;小拉上午沒上班,下午才去,但三點以後全身無力也打算告假回家;只有我,不曉得在死守什麼四行倉庫,直到五點,胃又開始痛了,這才收起書包回家。

本來,我是沒打算去看醫生的,因為不曉得要看什麼科,可想到第二天老闆要請吃【茹絲葵】,要是我還是這樣到時不能吃不就虧大了,遂而讓計程車轉駛到醫院去。就說我的神經很大條,掛了急診量了體溫我才知道我發燒了一整天。除了發燒量的出來之外,其他的症狀通通是我口述給醫生聽的,就如同先前說的,因為不舒服的人數沒有過半,醫生也很難斷定是不是食物中毒,開個藥,要我盡量不要吃東西後就把我送走了。也好!反正我本來就只是來拿個藥求個心安外加讓自己舒服點。這一天醫藥費花了我590錢。

第二天一早起床,神清氣爽,我心想這藥還真神奇,一吃就好了,連忙打電話去慰問一下那兩個病友。病友們的狀況有好一點,但還是持續的在拉肚子。看來只有我恢復的最好,而且從頭到尾都沒有拉肚子,我開心的蹦蹦跳跳跑去玩了一下午,中間吃了半鹹派、兩口布丁,晚上還很不客氣的吃掉了8oz的牛排。

可能是太開心了,第二天馬上得到了報應,4/1一整天,我的胃就像有塊大石頭壓在上頭一樣,不痛,但就是悶,很不舒服,我再度一整天沒吃東西。4/2好了點,也吃得下一點點東西;3號4號清粥小菜過日,胃不會不舒服了,然,我卻開始拉肚子。病友拉都已經好了而且還開始吃起了蚵仔煎,反倒是一開始就沒拉過肚子的我開始在拉肚子,這件事,簡直就讓我匪夷所思到了極點,不過,由於不是很頻繁以及吃完東西腸胃也不會痛,所以我也特別放在心上。4/5,到我哥家玩,除了路上吃了幾顆太妃糖、巧克力之外老實說我也沒多吃啥東西,晚上,吃了香蟹鍋也沒事;直到4/6早上,吃完了個紅豆麵包之後就又開始不對勁了,胃,再度壓了一顆石頭,偶爾伴隨著小刺痛,然後,我又不能吃了,再然後也就是4/7的今天,還是沒有好,我又去看了醫生,花了1200錢去拿了中藥,290錢去拿西藥,順便被醫生罵說怎麼可以吃太妃糖和紅豆麵包(我哪裡知道紅豆會胃脹氣@@),然後再滾回家暗自垂淚不能去好吃又好玩的hotel party。

不好就不能吃也不想吃,不吃就會好,好了就想吃,然後吃了又不好,這一切,簡直像資源回收recycle一樣,到底哪一天才會終止啊?

21 則留言:

alann 提到...

難得耶,竟然有頭香可以搶

阿貝記得還是吃的清淡點,忍一時才有之後玩樂的本錢啊~

kate 提到...

恩 果然開始發作了啊~ 請多多保重,
不過除了吃清淡一點,還可以試試溫鹽水跟不冰的蘋果汁都可幫助腹瀉跟清清腸胃。
唯一可賀的是,至少吃到茹絲葵啦~ XD

水瓶子 提到...

我本來去印度想想應該可以來個健胃整腸減肥一下,沒想到剛去量體重,一點都沒減少。

可能就是阿貝幫我代班部落格也順便幫我拉了肚子,真是感激啊!

多多休息囉!

漫遊 提到...

真是的! 新管家真是太不盡職了
竟然把女丸照顧到去醫院報到
等過陣子忙到一個段落
首席感性管家我就會回到工作崗位了

小魚來晚了 提到...

來看了幾次,每次要留言,就被別的事給耽擱了,遲遲才捎來問候,阿貝已經復元了沒?要好好保重呀!

再小小小聲地問一下,那,是不是又給它瘦了一大圈?

再追加一個問題,到底是哪家餐廳呀,給它小恐怖說。

還有還有,貝氏開始不奢華的下頭又馬上接著茹絲葵,這樣,一點都沒有說服力喔!

Yikuang 提到...

部落格可以代班,拉肚子居然也會代班,那有沒有人要幫我代班帶小孩啊XD

總之,平安就是福,阿貝多保重喔。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Alann
說的好啊!忍一時之後才有玩的本錢!

◎親愛的Kate
溫鹽水真的很不錯,喝了挺舒服的。妳講到重點了,還好我去吃如絲葵的那天,一切安好,而且牛排也順利的吞下了,哈哈哈哈

◎親愛的水瓶子
沒變胖就是好啊!能在那種地方不拉肚子,真是算你狠

◎親愛的漫遊
算了,看在你忙著弄新家的份上,女丸大人大量原諒你
記得過兩個星期拿兩三個潤餅來貢獻,女丸現在很想吃台南的那間潤餅

◎親愛的小魚
因為沒有百分百確定,所以還是不要太張揚好了。基本上我不太喜歡在網路上妨礙人家做生意,再寫簡訊給你知道是哪間好了。
還有還有,改了啦!現在改成"清粥小菜"這樣可乎
呵呵~

Vickie 提到...

怎麼最近常常聽到人家食物中毒
我想你的反應是屬於慢的那一種
像我也吃過某家有名的火鍋吃到飽
剛開始回家什麼事也沒有
過了兩天才開始頭痛上吐下瀉
完全吃不下任何東西
後來才知道同去吃的同事
有人當天晚上就發作了
腸胃吃壞掉真的沒別的法度,只能忍著點
漲氣的話發酵類的東西,像麵包饅頭都少碰為妙

Louise 提到...

可憐的阿貝,保重耶!!

BIRGIT 提到...

哇~食物中毒?沒經驗過.不過看女王寫的還真慘啊,居然還可以接著吃茹絲葵?會不會太補了點?不過,換作是我,大概也會去吃吧?^W^
最近女王還真的是應該要吃清淡一點,省錢又健康啦~
祝你病體早日康復.

咖啡因 提到...

大拉大吐之後
需要大補

咦!怎麼沒有想到用酒精來殺(胃裡的)菌呢

瘦了兩斤肉的小露 提到...

我理解我理解
經歷過三月底的胃炎後我完全能體會胃不舒服的悲哀
真的很慘
不過妳寫的還真好笑
一不舒服直覺是""我有喝醉嗎""
有妳的~~
現在應該完全都沒事了吧?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Vickie
老實說,我覺得我的反應也太慢了。搞到現在我突然覺得我從澳洲回來一個星期後某天突然過敏長疹子,我媽說:「搞不好是因為妳在澳洲吃太多生蠔了。」我還說,哪可能,醬子反應會不會太慢了?!這件事搞不好是真的.................(真是相當無言)
唉~人就是這樣,越是不能吃的時候就越想吃,結果我還超級想吃米糕,但,這次真的有忍住~~~

◎親愛的Louis
嗯嗯嗯!有有有!我有在注意!很節制

◎親愛的Birgit
我也是第一次經驗喔!真是太慘了。食物中毒真可怕!還是不要經驗好
難怪算命的說我有口福啊!妳瞧瞧,知道人家要請客,所以那天自動就好了喔!很神奇吧!而且吃完以後也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喔!只有第二天睡起來才有報應!我該說什麼呢!?呵呵~天助我也!耶!
現在都搞少量多餐,一切都很OK,只有對甜食忌口!我真的不想再搞一次了

◎親愛的咖啡因
哈!你怎麼知道我沒有?8Oz的牛排可是佐了兩杯紅酒。我ㄧ直沒有告訴別人(噓~)

◎親愛的同病相憐露
這種情形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喜的是,體重消失的很快,憂的是看到東西不能吃,真難過~更吐血的是,我平常看美食網誌還不會特別想吃,可是在不能吃的時候看到美食網誌,每個東西我都想吃,還順便去巡視了各大飯店的法式套餐菜單,連阿正廚房的午間套餐1-4月又重新看過兩輪))))我該說啥~~~~
我從來沒有食物中毒或是腸胃炎啊!通常如果有覺得怪怪的,大多是宿醉,所以才會第一時間聯想到;就像我從來也不會搞清楚我有沒有發燒是一樣的,我對這個,真的很鈍感

馬小薯 提到...

有一次也有類似的症狀
吃了一個禮拜的清粥小菜
還發誓以後不再暴飲暴食

當然這個誓言沒多久就被徹底遺忘

咖啡因 提到...

唉!
你看看你
就是沒有找我
紅酒的酒經濃度哪夠呀(顛倒不好)
起碼也要威士忌呀(不行的話,我還有留著沒喝的原酒)
對你不錯吧

提到...

真可憐, 阿貝多保重呀, 這樣下次來香港時才可以吃到便宜的和牛, 喝頂好的香檳, 還有比la fleur更妙的法國菜...:p

Sugar 提到...

所以阿貝大人食物中毒中?
可見兩杯紅酒的濃度是不夠的~
請保重!
..這樣小人才有機會繼續看到阿貝大人精采的食記...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小薯
您真是說到我心坎裡了!我每次宿醉都會懺悔說:下次不可以再這樣了,以後一定要節制。但...好了之後繼續喝
看來這次也是一樣的,老實說,我今天下午就忍不住買了三塊戚風蛋糕,然後在五點的時候解決了一塊;回家還繼續吃飯,你看看.....

◎親愛的咖啡因
如果你想要我早點升天的話,那威士忌盡量來吧!你去問小拉,看我多乖,謝絕了搾乾前老闆酒庫的機會,一滴都沒喝喔!我很乖,已經一個星期沒喝酒沒喝汽水了。現在喝這兩種東西,我真的會死

◎親愛的晚
有好很多喔!我今天還吃了一塊點心,呵呵呵!沒問題沒問題,等香港打折我就去!到時候再來請問妳哪裡可以吃好吃的和牛跟法國菜

◎親愛的Sugar
呵~可是我就算沒有食物中毒也很久沒有寫食記了耶!所以大概不是食物中毒,應該是懶惰中毒

咖啡因 提到...

你對我不好
你應該榨乾前老闆的酒的
然後照顧我
呵呵

小麗子 提到...

怎,這篇的留言,這是第3次,看看會不會成功哦!!

是要同阿貝說,這會兒,一切都沒事了嗎?好好保重重哦!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咖啡因
我也很想榨乾他啊!問題是,我自己一滴都沒喝到啊!你去罵小拉好了。她有喝~
請去鞭打她~~~

◎親愛的小麗子
呵~我好了呢!沒事沒事(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