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6, 2008

來自小魚Granada的明信片

很早以前我就想要陸陸續續的把手邊有的旅行明信片好好E化整理一下,不過,一直太懶,尤其是離開那間掃描事務機還算便利而換到一間事務機器搞得跟山頂洞人時代沒啥兩樣的公司之後,就更懶得處理。

也虧得莫名其妙只是個代班的,卻在人家家裡發了篇【小魚的大旅行】明信片大收集的登高一呼,這才讓我有了行動的第一步。

不過,請注意,這並不是受到代班的人的感召,而是寄明信片的那隻魚。小魚每次去玩,或者出差到外地,從來都沒有忘記給我捎來張明信片,告訴我當時候的感受,就算是已經一起在行旅中,她還是不忘偷偷摸摸的,寫張明信片給夥伴們(笑~)。每每看到她的明信片,嘴角總是會泛起一朵微笑,心情,也跟著飛揚了起來。

小魚正在實行她的大旅行,在出發一個星期後(2008.05.14)她在格拉那達稍來這樣的訊息:
這是第二站格拉那達,是安達魯西亞一個很主要的城市,今天逛了阿爾汗布拉宮,差不多玩一整天,13歐元實在太值得了,有點流連忘返。在這裡待了兩天,明早就要移動前往隆達,遺憾的是原本四個人的旅行竟然提前變成三個人,果然逃離不了「西班牙魔咒」,一切還是要小心!

我還記得我看到的第一個反應是:阿鏗還真烏鴉嘴。多人旅行,本來就會有不同意見,特別是自助。旅行就是這樣,單人玩耍有單人玩耍隨興的自由,多人,卻也有不同的分享樂趣。然,要怎麼在其中達到協調、包容的平衡,是智慧也是運氣。年紀越大越覺得在旅行中能夠跟夥伴交織出不同的火花,即使是吵架,即使中途出現歧見各走各的,也是一種樂趣!不過,既然都有緣分一起出門了,當然還是希望能堅守,盡量開心的一起玩到最後!

阿貝文末碎碎念:突然覺得上述有點冠冕堂皇的自打嘴巴,因為上上回那次澳洲之旅,也是四個人去然後莫名奇妙變成三個人自己玩回來的下場...哇哈哈!旅行這件事,還是要看Tone合不合啊!

7 則留言:

水瓶子 提到...

終於有次頭香了吧!
這圖我抓去小魚家用囉!

看來好久沒寫給阿尚明信片了

匿名 提到...

耶~說清楚,說清楚.
是四個人出遊,有可能變三個人嗎!!

匿名 提到...

哈哈,看來水瓶子這回祭出"狠招術",讓很多人破天荒把明信片寫出來了。

給我5!阿貝想做的這件事,小魚也是超想做的,可是我拿我家那台多功能事物機沒輒(啊我沒事在家裡放置一台高級玩具,結果很少使用哩),不曉得怎樣安裝驅動程式,就一直擺在那裡當裝飾品,色帶乾了買新的,裝上去又放到乾掉,還是沒用,金害。

烏鴨鏗說了啥?我們四個人玩得很愉快呀,只是遭扒手,不是吵架喔!剩下三個人的旅行,就算當中偶有意見不同,可彼此都會溝通協調,找到最好的方式,玩得很愉快啦。倒是有件回想起來超好笑的插曲,回去再說囉!


給小拉:

據最新快報,你那張流浪很久的明信片好像抵達台灣了,對不?啊你"賺到"了,因為我把原本還要寄給水瓶子的葡萄牙明信片給"掉包"了(他那麼認真地代班,比我回留言回得還要認真,我只能寄明信片好好感謝他囉),改寄給你再補你一張。馬拉喀什,看到了吧?!

Becky 提到...

◎親愛的水瓶子
厚~拜託,在我家要抓到頭香,沒什麼難的好不好!
你不用給我明信片了啦!看到你的明信片的話就代表你又出去玩了,你去年過得太爽了,今年好好當宅男,平衡一下!乖!

◎親愛的小拉
(攤手)妳在high啥啊?
對啊!四個人一起岀遊,到最後有個不講話自己走自己的,然後三個人跟那一個人看起來就像路人甲乙丙那樣啊!不是嗎?
唉唷!無所謂啦!反正,就是那樣。
我又想到一件事耶!其實可能最機車的人就是我,10年前有次我好像也是五個人去玩,最後我跟某人吵架,然後非常的給它不爽,自立自強的就給它自己想辦法找路自己回家(對啦!當時就是賭一口氣,一口不要以為沒你帶路就會死喔!我也會自己找到路滾回去的氣)
呵呵呵呵(←不知道在傻笑個什麼)我怎麼這麼有個性,真有趣啊!!

◎親愛的小魚
想到要掃描,其實,還蠻討厭的,不像當初小拉前前公司,有個高級的,像影印一樣,咻一下就好了,真是方便了。
喔!原來是遭遇扒手啊!烏鴉嘴鏗說你們遲早會意見不合有問題.....
自助旅行的玄妙之處就在這裡,到最後會發現那些照著行程走的東西,只會成為普普的記憶;記憶鮮明的永遠是那些走錯路、繞遠路、摔一跤、遇到扒手、莫名其妙飛來一筆說去哪裡玩、路途中同行者的討論及吵架...等沒有預期的事情(笑~)
再等妳回來報告

匿名 提到...

是咀咒嗎?!(驚)
我上次出國也真的是四人最後變三人行!!(自助)不過, 明信片的確是最好的禮物。

Unknown 提到...

看起來很古色古香
祝福小魚玩得開心囉

Becky 提到...

◎親愛的阿晚
其實...不一定啊!我也有另外一攤是四個人去,可是,就好好的一起去一起玩一起回來啊!都沒啥問題說:P
有時候想不到什麼伴手禮,捎張明信片讓收件人知道有想到你,感覺也蠻溫馨的:P

◎親愛的艾兒
小魚已經很開心的玩回來了喔!
大家靜待她的新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