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0, 2008

家有短腿小狗VI--小狗汪汪翻譯機Bow Lingual (下)

雖然測驗出來短腿小狗不喜歡雞,所以不停汪汪叫。但對這機器我其實還是有幾分懷疑。然,一早就聽到小狗子在叫,忍不住又趕快去看看牠在幹嘛!聽吾家老爺夫人說才剛把翻譯機打開,這小狗就用短短的腿踢著機器並且汪了一聲,而機器顯示出來的是:I can't figure you out(我搞不懂你),我們大家先是面面相覷,之後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對號入座,開始玩起與狗對話的遊戲。(以下Holla部份皆是機器顯示字語)

阿貝指著機器:「Hola...你搞不懂這東西是什麼啊?這東西喔可以讓我們跟你講話!」(←這解釋真爛,導致後來要再重新解釋)

Hola:That's Great!(太棒啦!)
Hola又用短腿踢接收器:Talk to me(跟我講話)

見到這等景象我只好抱起這隻短腿狗重新跟牠解釋:「它不能跟你講話啦!是你對它汪汪,它會跟我們講你在說什麼啦!」也不知道這小狗到底是不是真的聽得懂,總之後來牠又對接收器吠了一次,機器顯示出:Can You hear me(你聽得到我嗎?)

基本上,事情發展至此,吾娘已經100%相信這機器的解讀,只有我一人還是覺得搞不好因為是人在講話,音頻有干擾,怎麼能夠確定這些就真的是小狗想說的。有了這想法後,馬上奴役吾娘用魔鬼氈做一條臨時的項圈,連結接收器把它掛在Hola的身上,這樣測比較準。

小狗子沒有帶項圈的習慣,一開始非常的不習慣,甚至沒有辦法走路,只有呆呆的站在原地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們。心一狠決定不管牠,並且順便調整一下魔鬼氈。妙的事來了,當我調整魔鬼氈的時候,小狗子雖然沒有叫,但,非常的掙扎,脖子亂轉的結果機器剛好也顯示出:Please be nice to me(←搞得好像我虐待牠一樣@@)。不能否認,牠的反應跟顯示器match的程度讓我不免心一驚,遂而決定要做更多的測試!

陸陸續續的測試如下:
吾娘逼Hola吃飯,牠搞了一陣逃脫術,機器相繼顯示:I don't like you, either. Get out of here!真是一隻沒有禮貌的小狗。而在我用袖子逗牠玩牠最愛玩的咬咬遊戲時,機器秀出:I might bite!搶東西搶贏吾娘,順便咬了她一口的時候,機器則顯示:You are not so tough(←不曉得在驕傲啥)。吾爹拿球左右晃來晃去就是不給牠的時候,機器秀:Are you my friend or my enemy?這些狀況發生時,Hola都沒有發出聲音,讓我不得不覺得狗是不是會發出人聽不到的音頻,但因為透過機器在他喉嚨間感應,所以能反映出動物內心世界?

測驗的準確性到最後已經不太重要。重要的是發現動物其實有時候超乎我們理解的能力,像我們家這隻狗雖然平常不太叫,但實際上還挺愛自言自語的啊!!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聽起來還是覺得非常神奇
不知道以後這樣的翻譯及會不會進化到直接用人的語言發音出來
又或者直接把人的語言翻譯成狗聲

不知道那樣會變得更溫馨還是帶了鬼片的感覺
呵呵

阿鏗 提到...

汪汪汪
汪汪汪汪
汪汪汪汪汪

匿名 提到...

真是太妙了!
很久以前就聽過有這樣的機器
但從沒看過試用報告
你這篇讓我很想買一台貓咪的來用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薯
應該不需要到這種程度吧!小狗汪汪叫基本上已經有點小吵了,如果還真人發音,那....?我倒比較期待可以把人的語言翻譯成狗聲,這樣狗狗也可以知道我們在講甚麼,不會雞同鴨講,也是不錯哩!

◎親愛的阿鏗
根據翻譯機的內容顯示:
I am sorry
I let u mad
I will be ur servant forever.
乖!記得當我的僕人一輩子啊!

◎親愛的sunny
基本上有時候準有時候不準,這是使用心得!Holla其實是一隻還不難解讀的狗,所以後來我們也沒有再用,以經濟價值面來考慮的話,用幾次就不用的東西,買來有點浪費!還好我是去借的!我想我朋友也是有相同的感覺,所以才毫不吝嗇的到處借人家這個機器!

匿名 提到...

阿那達

我覺得這東西可以當我們的情趣用品耶。
以後你都不用對我凶,直接對它吼一聲,我再拿來看看你需要的是什麼?

匿名 提到...

這真是太神奇了
好玩

你們家Holla真得很乖耶
都會該該坐在椅子上
真是好孩子

水瓶子 提到...

不知道有沒有解讀老鼠的機器呢? 我家養了一隻小老鼠, 現在已經肥的不能運動了

匿名 提到...

阿那達

根據狗博士幫我作的翻譯,
@&*%=我想要
%^#$=要再一次
唉,轉身跑步練體力了。

Becky 提到...

◎親愛的親愛的
有!我試過!都是@&*%,是罵髒話嗎?應該是,誰叫你到處去拈花惹草...所以我只能%^#$,然後在家裡當深宮怨婦啊(唉~拿手卷拭淚)

◎親愛的米可
也不知道是不是對號入座的成分居多啦!老實說試越久越覺得其實只有七成!不過,還是有助於了解動物的心聲,算不錯!(拍手鼓勵)
總覺得他只有那天乖!可能是因為他爸爸在吧!他最怕他爸爸!可是,也最愛他爸爸!很有趣

◎親愛的水瓶子
等你發明啊!
拿個轉圈圈的跑步圈給他好了,老鼠不都喜歡轉圈圈嗎?看看這樣有沒有用

◎親愛的親愛的
沒翻錯啊!所以你趕快去加緊練體力吧!!加油(搖旗吶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