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7, 2008

【高雄】鹽埕婆婆冰


高雄,好像有很多婆婆冰,不過,不管是哪一間才是正宗老店,從外地來的我們也沒有辦法搞清楚,因為我們根本連名子都記錯,一直叫它阿婆冰。

高雄的夏天,果然比想像中來得炎熱,要消暑氣,吃剉冰,才是首選。我們點了兩種,一是李鹹,一是八寶。
李鹹,中間醃李雖然大,但因為只有一顆,剉冰也給得不少,遂而鹹酸甜滋味雖有,卻覺得好像有點淡薄;印象中還是宜蘭羅東某市場消失不見的那個冰店賣的李鹹冰滋味濃郁的叫人難忘!至於八寶冰,料多味美,不管是芋頭大紅豆...嚐起來都很新鮮,最重要的是,這裡的綠豆,用的是綠豆仁,口感很綿密,而湯圓更是煮得恰到好處,不會太軟也不會因為碰到冰而變得太硬,QQ口感咬起來很有嚼勁,算是我吃過剉冰店數一數二好的湯圓。

湯圓如此好,讓我不禁想,那冬天的紅豆湯圓嚐起來肯定非常好吃。

【相關資訊】
在哪裡: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35號。
幾多錢:李鹹30,八寶40

6 則留言:

水瓶子 提到...

我去高雄也被朋友帶去吃婆婆冰,高雄人真熱情,吃甜的冰又吃鹹番茄的,害我肚子不是很理想

匿名 提到...

鄉愁,這是鄉愁的滋味。
而且,是有媽媽記憶的鄉愁。

Becky 提到...

◎親愛的水瓶子
高雄那麼熱,不被帶去吃碗海之冰或者是婆婆冰,好像都沒吃過名產一樣;呵呵~事實上,我後來去了屏東還吃了燒冷冰:)阿尚果然還是比較粗勇,吃了冰,再去吃鴨肉米粉一堆有的沒的,都沒有怎樣哩(笑~)

◎親愛的小魚
很老的店,所以大概都是跟家人一起去吃的吧!應該有很好的回憶!有好的回憶,就一直放在心裡吧!

Unknown 提到...

想要拜託大家幫忙~有隻黑狗狗要找家~~~http://www.wretch.cc/blog/laurenlai/21332539&tpage=1#trackback3809921
拜託大家幫忙Po好不好?謝謝

Unknown 提到...

原來這家才是正宗婆婆冰
下回去高雄也來試試

Becky 提到...

◎Hi Lai
Noted

◎親愛的艾兒
到底哪一間是正宗的,我們其實也不太清楚,因為有些高雄當地人說這間也不是正宗的,或者是說其實哪間的比較好吃...沒差啦!外來客也搞不清楚,但以價錢跟餡料來說,婆婆冰的水果冰、四果冰、八寶冰,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