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1, 2009

售:『樂活‧賈PON』活動之獎品


對於部落格行銷這檔事,我一直有很大的疑問,最大的疑問是,效應到底有多大?到底有多少人因為看了人氣部落格而依樣畫葫蘆地去吃喝玩樂?吃、喝或許,畢竟大概只要花到三位數;玩樂呢?對於動輒四、五位數的金額,到底有多少人會被吸引、跟著報名參加?到底是有多大的效應讓這些旅行社、各縣市民間或是公營觀光團體仍樂此不彼的祭出部落格團或者玩徵文串聯活動,獎品則是免費機票、吃喝住宿兼玩耍?

再者,更大的疑問是,這些部落格徵文串聯活動的評選準則是什麼?真的是看內文?還是看該部落格瀏覽人氣?我情願是相信前者,但,當我看到某個XX徵文活動的得獎者是已經去了幾百次XXX,擁有超高瀏覽人次的某知名部落客時,心裡還是忍不住譙兩聲,覺得既然你評選的準則是瀏覽人氣,那就直接洽詢部落格觀察的前20大人氣排行主不就得了,沒事搞個徵文,獎品也搞得豐豐派派,搞的升斗小民忙著爬文並且有所寄望是很有趣嗎?

陪榜的事幹太多了,是以現在都會湊合著看,剛好有要寫也剛好有符合該主題,就順便PO一PO,反正以看不出閱覽人次,內容既不隱惡也不大大揚善的敝部落格,要討人家的歡心,還真難!不過,莫非定律就是這樣。當你很想要,你就越要不到;當你退而求其次只想要個小獎,偏偏就中了。(←所以我才說真不知到標準在哪裡)上一次,我想要香港酒店的獎品想要的要死,結果拿了個鏡子;這回,我其實只想要個吸油面紙,結果現在是拿到輕井澤王子飯店住宿一晚。

說不高興,是騙人的,免費的免費的耶!但,深思熟慮加看到獎品之後,瞬間覺得,也沒啥好開心的,因為,這兩人住宿一晚+兩客早餐券的日期,只。到。7/31。雖然,謎謎之音很快的又跑出來說:「不用錢的期限還有4個月你還要要求甚麼!!!」對!我其實應該懷著感激涕零之心。但...以這不討喜的性格,我還真的很難裝出來,因為,短期內沒啥想再去日本的打算,要我在4個月之內計劃出一趟東京加輕井澤之旅,會不會太強人所難點!我又沒有放無薪假)))))))

怎麼辦呢?想出兩個方案,方案一,也就是現在幹的事,上網寫出來看有沒有人要買。據說票券價值五千六,現兩千五販售,意者留言洽詢;方案二,也就是沒人買的話,就便宜夢恬家的那個日本歐吉桑,當餞別禮送給他了。畢竟人家占地利之便住在東京,從東京那坐JR去輕井澤,怎樣都強過我們既要張羅飛機票又要張羅JR票來得方便點。不要浪費!

想是想好了,但心裡總不是滋味,忍不住又對夢恬碎碎念說:「我這是為誰辛苦為誰忙。一堆人多著是人家捧著免費的東西讓他們試吃、試喝試玩,吃完了喝完了玩完了再寫幾篇文交交卷就行了;我這廂是自己自費去玩,玩回來還在跟別人擠破頭在那裡寫文,搞從來沒搞清楚過到底評選準則是什麼的徵文活動,然後咧!拿到了獎品自己還用不到,落到十有八九要送給妳家歐吉桑的下場。人生真是不公平!」

嗯!人生當真是不公平。世界就是這麼運行的。就像希臘的章魚天生就是要被人在地上甩來甩去,甩到軟,然後被吃掉,是一樣的!

----------------------------------------------------------------------
註1:販售期間Apr.01-06.2009;因為歐吉桑10號就拜拜。
註2:住宿券有效期間至7/31,日本黃金周5/2-5/6及中元7/18-20不能使用。是否可以另外加價使用,不知,要再自己洽詢。
註3:不要問我為啥可以送歐吉桑就不能送你/妳;因為,人生是不公平的,有人,天生就是命好!Namaste~

6 則留言:

小拉 提到...

天啊,你啥時有這種好運??

任笑 提到...

呵呵,测试一下用手机回复!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拉
什麼叫好運!麻煩看清楚,這不是抽獎,我也是有花時間寫文的好嗎!!謝謝!

◎Dear 任笑
那你算好運!有留成功。敝人在下我也曾經試過用手機回覆,沒留成功。內地的傳輸品質還不錯啊

夢萍 提到...

我比較好奇,日本歐吉桑是誰啊?

小魚 提到...

關於網路競賽活動這種玩意兒,自從多年前那樁日本曙光號讓自己不太自在的活動後,從此就謝謝再連絡,完全不想碰。去年底的村上春樹鞋又是個意外,只要放貼紙,其餘一切如常,真是大大的開心!

人生本來就是有很多的不公平,尤其,部落格似乎早就有所謂的「卡位」定律。嗯,改天咱們再來好好聊一聊。

Becky 提到...

◎親愛的夢萍
我更好奇你怎麼會好奇這個?你又不認識))))))她老闆啦

◎親愛的小魚
我後來也是這麼覺得啊!只要放個貼紙就能簡單了事,也不賴!至於要大張旗鼓的吶喊加油,就不用了。所以,我這次很低調啊!特別選了另一個blog去貼,我就是想看看到底是怎樣(哇哈哈哈!因為那邊根本沒人看),結果妳瞧瞧,我該覺得高興嗎?是因為真的是文而不是人氣!!!
但是咧!換了個"巴黎"的,結果一樣是換湯不換藥,當場就覺得神經病啊!那乾脆去寫email給那位爭議很多的小姐不比較快?
「卡位」不難想像,其實誰先開始blog,就行同一種卡位,畢竟一開始沒有很多blog的時候,大家也都只有轉那麼兩三個,累積的人氣跟知名度,當然大大不同!不過,說正格的,後起之秀也有很多,有些真的也寫得很讚,只是覺得就因為人家開始的比較晚,然後人家也有認真参與那種部落格行銷,結果優勝者看來看去還是那些,就覺得還真無聊。既然如此何需多此一舉!不過,也還好,我從中倒是發現了很多很有意思、寫的也很好的Blog,倒也是另一種收穫(反正是那些短見的行銷公司的損失啦!有些真的寫的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