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1, 2009

09富士山公告

如果,沒有什麼奇怪的事情發生的話,我和王小花正在前往富士山的路上。

我一直很懷疑她家的第四台跟我家的到底一不一樣?!為啥她總是會在JET或者國興衛視看到一些奇奇怪怪的節目。例如某天她興衝衝的跑來說:「捏捏捏!我要去日本嘛!那妳知不知道有個大螃蟹的那間店?如果妳有要跟我去的話,到時妳帶我去好不好,我昨天看到電視,裡面的東西都好好吃喔!」...我很想回答她說好,但,沒有辦法,因為...小姐,這回妳要去關東,大螃蟹在關西好嗎?「那個,在大阪啦!」這傢伙四月的時候才去過京都跟大阪,螃蟹這麼大,是眼睛壞掉還是怎樣?都沒看到喔?!

諸如此類的事情一堆,是以,這次指定去伊豆、去鬼怒川(←她是看到小龐與詹姆士嗎),通通都是看電視得來的。OK!OK!這些,都沒問題,找一下就可以去了。最抽筋的是,某天,她不曉得又看到哪一台,居然跑來說:我們來去爬富士山好了。

不知道她是少根筋還是膽子太大。居然叫一個連七星山都沒去爬過,只去了一次合歡東的人去爬富士山??我很猶豫,她鼓吹的很厲害:「唉唷!應該很簡單啦!我看電視,她們日本人穿高跟鞋就上去啦!」(←這絕對不可能,請大家不要相信)

說真的,我是有點被吸引到,因為富士山一年只開放七八月登山;記得以前就聽張小拉說過她們家以前的工程師曾經都有想過如果剛好是夏季出差,就去爬看看。既然這回時間、地點剛好都湊到,研究一下也無訪,而且她答應所有裝備都會借給我。

經過研究,發現每年這時去爬富士山的人很多,塞人都有可能,因此,只要挑從河口湖五合目那條路線進去跟著人走,安全上應該是沒啥疑慮,只剩體力問題;有鑑於某次莫名其妙以為只是要去個步道,結果連續走了五六個小時上了馬拉邦山,如果功略寫得無誤,上山爬五個小時應該還不至於要命,況且人多塞人,應該有很多稍事休息的機會。研究攻略的時候發現很多人為了將成本降至最低,幾乎一開始都是選擇不休息不過夜的一次進攻,也就是從下午兩三點開始慢慢走,走至凌晨過後攻頂等日出;有趣的是,因為山頂晚上氣溫降低,不找地方避一避或是休息一下只會覺得越來越冷,不少人到最後還是不敵溫度,花錢了事至賣店或者是登山小屋。反正橫豎都是會進登山小屋,不如一開始就通通弄好跟著人走。找到了兩個可以住登山小屋的方法Fuji yama GuidHato Bus的爬富士山行程。後來決定到那直接買Hato bus,連來回交通都不用煩惱。

至於裝備問題,難度不大。登山鞋、褲子衣服、登山杖我都有(La new健走活動真真好,參加個幾次Giveaway啥都有),我只要再買買登山襪跟保暖帽就好,其他諸如背包、頭燈、雨衣、手套、Gore tex外套....,爬過玉山跟嘉明湖的郡主及有錢的少爺都可以借我。

於是,所有的東西都先收到行李箱裡帶去(←這就是為啥郡主會多一卡皮箱),天氣沒啥變化我們就會跟著Hato Bus去爬富士山了。

延伸閱讀:
frogfree的登富士山影像紀錄
(就是看了Frog的,馬上決定Hato Bus。硬撐不睡覺也太辛苦了)

3 則留言:

siki 提到...

如果去東京,我也會想把富士山排入行程
之前想說去東京可以找我東京的朋友japaboe
結果他跑來台北定居了...

幫不上忙的小露 提到...

所以...
我猜想...
妳們現在應該是在飯店躲颱風跟地震吧:p

Becky 提到...

◎親愛的Siki
『只要山(人也一樣)還在那裏,即使這次沒有去,下回一樣可以去』這是我跟朋友後來的想法。
富士山登山當地找group加入是不難的!只要把自己心態跟裝備做好,一個人加入local的登山行程也沒有問題

◎親愛的小露
最後,確實沒有去!因為沒有辦法預期會不會危險,畢竟,那不是我們熟悉的地方!而且有太多不可預期的問題,ex:下雨,溫度會再更低,行走時是不是會失溫,這我們沒有把握!另外,因有颱風,前兩三星期才有人因為被風吹只掉落100M就死了,如果颱風,風是不是更大,這些疑慮讓我們不得不思考是不是要取消。
後來確認當地hato bus,他們也在下午做出隔天行程取消的決定,表示我們的想法沒有錯!取消還是比較安穩點
沒關係,這樣明年的夏天我就又有機會再去關東啊(笑),山在,人平安,以後都有機會。真的覺得不需要貪一時之快或賭那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