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6, 2010

2010 光陰地圖之九月(下)

2010.09.16 歹戲拖棚之烏拉圭簽證
時間:2010.09.16.12:10:02p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想想,我好像用了很多版面來寫烏拉圭簽證,簡直像塘塞一樣;但,各位觀眾,就在今天,我終於拿到烏拉圭簽證了。(喜極而泣撒花瓣~)

拆開信封之後,看到裡面A4的紙,當場覺得這些南美洲的國家是一起講好的嗎?!與其說簽證,乾脆說是證書還更適宜。信紙上蓋有烏拉圭徽紋鋼印,印章則是駐日大使館的章和大使簽名,上面寫了一堆看不懂的西班牙文,唯一認識的只有申請者的名子跟出生年月日。最令人不解的是,如果最終是給這麼大一張紙,又沒釘在護照上,那,幹嘛這麼堅持要我把申請者的護照正本寄過去呢?

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即使烏拉圭方面比我想像中快速的縮短了一周,但,從8/18到9/16今天拿到,仍是費時了28天,最主要的原因還是碰到兩三個周末,再加上國外電匯需要一天的時間確認,於是,即使我和東京雙方都沒有耽誤,算起來還是將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至於國際快遞,不論是F或者是U家,都挺值得人信賴,全都是今天取件隔天到件。當然,我也是火速遞給我家皇上,好不容易弄來的這張紙,要是之後弄丟,那就是你的事了。

東京的Megumi小姐真的是挺好的,最後一封信裡還祝大家在烏拉圭玩得愉快。唉~想必她沒看清楚,這些人的烏拉圭行程,花最多時間,只有一個,那就是名子叫四個季節的地方!所以,連烏拉圭的首都在哪?自己待的城鎮叫啥名?可能繞了一圈都還不知道!

2010.09.17 agnès b Cafe@微風廣場
時間:2010.09.17.15:34:32pm
地點:台灣台北微風廣場2F

agnès b果然大手筆,要嘛不開,要嘛一次開兩間。之前還有點不解報紙一間寫在信義誠品,一間在微風,那,到底是在哪裡!答案揭曉,是一次開兩間。

台灣人也真妙,凡新開店必擠一堆人。明明就是星期五的上班日,為什麼這兒還可以充滿排隊人潮等著要進去。本來以為店家應該不小,從外面窺伺了一會,發現,這Cafe的位置不僅邊角,面積也不大,長方形的區域看來好像只能容納10桌。看來,若下次要一訪agnès b cafe,選信義誠品可能會好點。

2010.09.18 Breakfast @ Paul
時間:2010.09.18.09:21:08am
地點:台灣台北新光三越A9 2F
內文

2010.09.19 Breakfast at Home

時間:2010.09.19.08:22:00am
地點:台灣台北我家

昨天,隔桌的情侶對話雖然讓我忍俊不住,不過,他們有一點說對了,其實,這樣的早餐,我們也可以自己做。因為颱風風大雨大聲,弄得我早早起床,乾脆也來弄一盤,食材:吐司、火腿片、雞蛋、起士片、生菜,這些,家裡通通有。本來想要弄薯泥的,但,沒牛奶,沒法用快速粉做,至於薯餅,還要蒸馬鈴薯再刨絲,太麻煩了,省略!

什麼都好,唯一一樣是加了起士片的吐司放到烤箱太久,整個忘記,最上層的薄膜都快焦黑了,還好即時搶救,有焗烤的味道,只是,少了牽絲的感覺有點殘念!

2010.09.20 颱風過後
時間:2010.09.20.07:43:44am
地點:台灣台北我家樓下

凡那比颱風,對北部的影響,看起來好像不大。雨,多半是在星期六的夜晚及星期天白天下的,到了傍晚,颱風出海,本以為大概也就是這樣;焉知,晚上的風,大的嚇人,咻啊咻的一直吹,吹到我都有點擔心窗戶會不會被吹破。一覺醒來,發現前後陽台都是被吹進來的落葉、土、灰塵,還清掃了一陣子。等到下樓,看到樓下小公園滿是被吹斷的椰子葉、盆栽、吹倒的腳踏車,這才有了這個颱風的陣風強度真的很大的落實感。前幾年的納莉或者去年的莫拉克都還沒有這樣呢!看來,清掃社區的阿桑,本日會辛苦多多了。

2010.09.21 Smith & Hsu

時間:2010.09.21.13:07:02pm
地點:台灣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03號

或許是隔天放假,總覺得好像可以對自己好一點,吃好一點:雖說『吃好點』,可這所謂的『吃好點』在其他人的眼中,應該是很奇怪吧!

不知怎麼著,我就是很想吃Scone,而且是Smith and Hsu的Scone。他家的Scone,外表有一種酥脆感,而內在,則是介於有點扎實又有點鬆軟的感覺,咬起來口感絕佳,抹上clotted cream德文郡奶油,熱烘烘的Scone又昇華出另種風味。本來另一種果醬想選檸檬奶黃,但,想到自己選的茶是桂花蜜烏龍,帶酸的醬配上帶甜的茶,好像有點怪,遂還是選了杏桃果醬。和檸檬奶黃醬相比,這杏桃果醬還是遜色了點,但,在clotte cream中點綴一點,倒也合宜。這個另類的午餐,吃得讓我覺得很滿足。

2010.09.22 電頭毛
時間:2010.09.22.15:04:02pm
地點:台灣台北忠孝東路四段某巷子後面

就像小魚說的,女生嘛!對於頭髮總是剪了又留、留了又燙,燙完看不爽又再弄直,反反覆覆沒完沒了。沒過肩的長度,就是尷尬,直髮的話,一定會亂翹,捲髮的話又有可能會變得很澎。考慮了一下還是決定把髮尾燙一燙,雖然下場還是有可能會亂翹,但,因為有捲度,至少吹風機吹一吹、蹂躪一下還有可能變得『有型』

科技越進步,燙髮的工具好像也跟著越來越進步,什麼陶瓷燙、熱塑燙...等一堆名詞都冒出籠,再然後最流行的是在髮捲上直接插電,一根一根的電線連在頭上,每次都搞得跟八爪章魚沒啥兩樣,也真夠妙的。

2010.09.23 雪花冰
時間:2010.09.23.16:30:12p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時節都已經進入秋分,一個颱風剛過,可,半點也沒看到天氣有要入秋的景象,中午,站在街頭一分鐘,整個熱昏頭!也於是,明明知道吃冰,是不好的一件事,大夥還是叫了雪花冰來吃。

這間花鹿米雪花冰,說真的,還不錯吃,四色的蒟蒻咬起來QQ的更增添了不錯的口感;不過,好吃是好吃,缺點就是貴了點。妙的是,冰才吃到一半,外面竟嘩啦嘩啦的下起雨,而且,還是頂著大太陽下著大雨,整個景象,非常的詭異。只能說,古人,還是有智慧的,這一場雨下來,代表,真的是入秋了,而這碗雪花冰,大概也是今年夏天的終結吧!

2010.09.24 買Samsonite
時間:2010.09.24.12:47:58pm
地點:台灣台北民權東路三段Duty Free

當我們家搖錢樹的客人最好了,隨時隨地都有禮物,不需要生日也不需要特殊的紀念假日。比方說這一卡就是因為她自己已懶得背或者提NB,遂,買了一只小型行李箱,就這樣把NB放在裡面每天拖來拖去像空中小姐一樣的上班或者到客人那。拖了好一陣子覺得好用,這小姐就想,為啥大家都是買提的電腦的公事包呢?用拉的不是輕鬆又省力嗎?於是,指揮我到Duty Free去買一卡來給客人用用。至於,為什麼要指揮我呢!哈!因為我有聯名卡嘛!聯名卡可以打9折,也是不無小補。

2010.09.25 放天燈
時間:2010.09.25.19:08:23pm
地點:台灣台北新光三越信義店

世博的天燈打出了名號後,似乎許多擺設設計也開始喜歡用天燈來營造另一種氣氛!中秋前後檔期,百貨公司一樓電扶梯前也擺置了天燈,究竟是覺得嫦娥奔月也是飛上天,天燈也是飛上天,所以多少可以沾上一點邊,又或者是純粹要做台灣鄉鎮介紹?

不管如何,遠遠的看,覺得這樣的佈置擺設真的是挺不錯的;但,再走近一看,看到天燈上的字,不禁笑了出來。應該是小學生的毛筆字跡吧!上面還有一個寫著:要考一百分。這小朋友的願望,還真小。

2010.09.26 生計烘培之豆沙蛋黃酥

時間:2010.09.26.15:23:44pm
地點:台灣台北我家

早先就聽過生計的月餅,大大有名。本店,在羅斯福路上,是間看起來很不起眼的小麵包店,但,只要快到中秋,門口一定擠上一堆人等著要買月餅。羅斯福路金門街那帶,實在不熟,後聽說他們在信義路靠新生南路上開了一間新店,剛好經過,便進去買來試試。

生計的麵包,不貴,但,相對而言,月餅類不管是蘇式月餅或者是蛋黃酥的單價就要比麵包來得貴了些;尤其是蛋黃酥,一般來講,多數的店家蛋黃酥頂多賣30-35元,可生計的卻是40,蘇式月餅,也是一個40。都已經過了中秋,實在沒什麼興趣再吃月餅,遂,買了個豆沙蛋黃酥試試。回到家後用刀子剖半,這才明白為什麼生計的蛋黃酥硬是比別人貴些。因裡面的鴨蛋黃不僅大,色澤也很美,很新鮮;豆沙餡則細緻不甜膩,嚐來十分爽口。要價雖然貴了點,但,偶一為之,也算值得。

2010.09.27 What is ENT doing for

時間:2010.09.27.19:09:34pm
地點:台灣台北台安醫院

很久很久以前,一直以為耳鼻喉科就只是看看感冒啦什麼的,也算是個輕鬆的一科吧!跑了幾次發現,唉唷~這科,比我想的要複雜很多咧!舉凡打呼、鼻樑歪掉、喉嚨堵住、聽力受損...什麼的,其實也要雷射或者開刀呢!

這晚,聽到一個更恐怖的,叫睡眠呼吸中止症,意思就是睡一睡,突然間,就沒了呼吸。患者原本可以只是要治療打呼,沒想到看診出來的結果竟是喉嚨太小,堵住了,所以常常睡一睡就吸不到空氣,有生命危險,解決之道,只有把喉嚨開大一點。本想治療打呼,卻變成晚上睡覺要戴呼吸器,這種結果,實在也抽筋!

2010.09.28 丹麥屋之波蘿麵包

時間:2010.09.28.16:24:24p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我一直以為這間公司大概只有我知道華航隔壁巷子,有好吃的脆皮波蘿麵包。沒想到,本公司新來了個機靈的業務,也知道這間。這一天,拜訪完客戶之後居然帶了熱騰騰剛出爐的波蘿麵包回來給我們;本來,因為已經偷吃過零食不太想再吃,卻在摸到是溫熱的,當場改變主意拿了一個而且還馬上嗑了起來。脆皮的東西,一定要熱熱的吃才是王道啊!

丹麥屋的脆皮菠蘿,還是好棒!!

2010.09.29 兩小無猜?

時間:2010.09.29.07:30:32am
地點:台灣台北新信義幹線公車上

附中,在我們那個年代就是一個校風開放的學校,印象中總覺得附中的男生很活潑,女生也都很開朗,在早期男校女校掛帥的時候,男女合校,獨樹一格,也讓很多人羨慕!十幾年過去,看起來附中改變也不大,男生女生還是相處的一樣好。不知道這個女生是身體不舒服還是怎麼樣,只見全程都是靠趴在前方椅背,而他旁邊的男生呢!則負責幫她按摩肩膀舒壓。上學途中,有人這麼服侍著,真不錯。附中的女生,在十幾年後....還是讓我羨慕。

3 則留言:

小魚 提到...

阿貝太強了,沒什麼難得倒妳。

覺得妳也很適合做那種,專門幫人規劃行程的人,嗯,叫旅遊企劃師,很棒。

小魚不知所云 提到...

真想看看你的頭毛。不過,我把自己的生活步調搞得有點亂,所以現在除了既定的玩的行程之外,就是關在家裡頭趕工作,玩games,然後又開始同時進行採訪的事了。

然後哪,說好要去看的電影,通通都沒看。也不敢再邀人來家裡玩,但還是很愛在家裡做菜,擺盤,覺得這是很快樂的時光,不必顧慮客人什麼時候要來,因為是我自己在「玩」。

啊,我在說啥?好像跟阿貝的光陰地圖無關厚。是想跟你說,我都有來啦!只是有時候"太早"(凌晨一兩點咩),就看著看著,想說天亮後再來說說話,然後又摸到三更半夜,就這樣一直循環著,就沒有及時說出當下看到時的感覺了。

Becky 提到...

◎親愛的0917小魚
(整個驕傲的抬頭)對啊!我同事也這樣講耶!他們說以後贊助我開一間旅行社好了。妳看看同一件事情台灣代辦的旅行社從中賺多少。他們說:我們也來這樣搞,這樣會賺翻!哇哈哈哈

◎親愛的1001小魚
頭毛,差不多就那樣,只是下面不會亂翹而已,就算翹,也比較有型(笑~)
看得出來你愛上作菜了喔!現在你那有很多小魚廚房呢!
妳不用太介懷啦!我知道你是光陰地圖唯二的基本收看觀眾之一,有沒有留都沒有關係啊!像我也都會去你家看,可不一定會留言。大多沒留的都是用手機看的,因為手機不能回覆留言,等到到公司的時候,有時就又忘了,所以我可以理解你的狀況啦!不打緊不打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