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4, 2010

【東京】新宿‧中村屋本店

郭正佩在她的新書:東京‧村上春樹‧旅行裡提到:在1Q84中,天吾在補習班上完三堂課,搭電車到新宿。在紀伊國屋買了幾本書,然後到中村屋去。在門口報了小松的名字,就被領到後面安靜的桌子......

中村屋耶!去年夏天到東京的時候,也有去過,當時,還沒有看1Q84 book I、II,遂,到那去,當然並非和Peggy一樣,因看了書之後,忍不住想找時間到中村屋吃咖哩。會到中村屋的原因,很單純,只因我們就住在新宿地區,在瞎晃了一陣小田急之後已是下午兩點半,飢腸轆轆的我們在這時候要用午餐,就有點尷尬了,問題是,又不想以拉麵解決,更不想下午茶只吃甜點。正當不知該怎麼辦,抬頭望去,剛好看到了中村屋,想到導覽書上好像也有介紹,連忙翻開確認裡面到底賣些什麼,最後,因為「90分鐘吃到飽」這些字眼且價錢跟單點的價格僅差兩百日幣,遂,毫不猶豫往前邁去。

到了中村屋本店門口,這才發現這間店比我們想像中的要大很多,他,根本就是整棟樓。從地下一樓到五樓,分門別類,一樓是咖啡館,供應甜點麵包及飲料、二樓則是單點咖哩餐點、中國餐及其他混合餐點、三樓比較偏西餐,供應像漢堡排及牛排這樣的排餐、四樓,就是我們選擇90分鐘自助式吃到飽的樓層、五樓則是宴席場所。


順著電梯一層一層的上去,越看越吃驚,沒有想到一間餐廳可以井然有序的分層規劃,而且每層的面積區域都還不小,二樓還有大型的L玻璃櫃的餐點模型陳設,每個看來都秀色可餐,讓人食指大動。四樓的自助區域,一眼望進,就是很昭和時期西餐廳的模樣:紅色印花短毛地毯、紅色絨布面的沙發座椅、黑色的木頭桌子,中間,還有石砌的壁爐;沒有高不可攀的氣息,相反的,是一種平易近人的溫暖感。來招呼的服務人員可能沒有想到我們這麼晚還來用餐,親切的招呼之餘還略帶抱歉的先詢問:因供餐時間僅到三點,可能沒有辦法吃足90分鐘,這樣,可以嗎?我們一點都無所謂。選吃到飽倒不是真的想要吃足90分鐘撈夠本,而是想說難得來了,能夠一次吃到五種不同口味的咖哩,不是很好嗎?!一點都不介意時間長短。


自助式的餐檯,不大,上面擺著五盅保溫鍋,內有五種不同口味的咖哩:野菜、辛辣牛肉、雞肉、海鮮、羊肉..另一邊則擺放著白飯、黃薑飯、兩種不同的印度烤餅(圓的抓餅跟長的)、炸雞、馬鈴薯、野菜及生菜沙拉;由於我們到的時間很晚,鍋內的咖哩幾呼所剩無幾,但還好,每種口味都還有,足以讓我們兩個都吃到。咖哩,有很多種不同的風味,比起偏甜的日式咖哩,確實是比較濃稠的印度咖哩味兒,羊肉、牛肉等口味比較辛重,雞肉咖哩似加了一點酸奶,口感適中,野菜則清爽,配上黃薑飯更是相得益彰!平常在台灣比較少吃到的印度烤餅,不論是沾著或裹著咖哩和食,都覺美味無比。

因為太餓,忙著吃咖哩飯、咖哩餅,很晚才發現後方區域還有多種飲料!除此之外還有點心與水果。點心,雖然只是小小的瑞士捲,但,在吃了口味比較重的咖哩之後,能有個甜食潤潤嘴中和一下,倒也可以滿足味蕾。

同台灣的Buffet一樣,即使過了三點供餐時間,仍是可以坐在裡面繼續把自己桌上的食物吃完,只是,餐檯不再供應食物而已;也因此,我們並沒有吃得很侷促,用餐時間雖不長,倒也是好好享用了一頓遲來的美味午餐。

結帳的時候,一人日幣1575(含稅)。乍聞,好像不是很便宜,但,和二樓單點的品項相比,價錢並沒有差太多。可以吃到咖哩品項比較豐富,口味正統又獨特,附餐、飲料也都不必再點,相形之下,反而划算很多。踏著愉快的步伐來到一樓,再度看到櫥窗裡的咖哩麵包與包子模型,又讓人有想買的衝動,畢竟,中村屋的咖哩麵包也是有名的,而那個才剛出爐,熱騰騰的豆沙包子,聞起來也好香。遂,下回,要是再到新宿街頭這兒晃晃,即使不到店裡去吃咖哩餐,也一定要買個咖哩麵包,找個公園、空地好好大快朵頤一番。離去時,我如是想著。


【相關資訊】
在哪裡:東京都新宿區新宿3-26-13
打電話:+81-3-3352-6164
幾點開:11時~20時
幾多錢:90分鐘吃到飽,一人JPD$1,575
有網址:http://www.nakamuraya.co.jp/honten/index.html

3 則留言:

皮皮 提到...

中村屋的咖哩
這麼有名喔
咖哩麵包
倒是蠻誘人的

小魚 提到...

唉喲,阿貝千不該萬不該,就是在小魚飛往東京這天,才po出這篇文章,結果,人家就沒去中寸屋了。

咦,你怎麼沒提到這間非去不可?只要是阿貝信上,通通都有去喔,就連原本都計劃好的築地,也是因為阿貝的一句話,取消了,哈哈!

最近很日本風耶,莫非.....(竊笑中)

Becky 提到...

◎親愛的皮皮
我原先也不知道這麼有名。不過,觀光指南上面一定都有倒是真的。
我很愛吃日本的咖哩麵包,不知為啥,覺得日本人很會做咖哩麵包,就算不是名店的也好吃

◎親愛的小魚
新宿東口西口實在太大,光從JR車站繞進去也挺麻煩的。沒特別寫,因為覺得要是要特地找,有點累。我當初是沒特別設定,老實說,吃了,也覺得"可以去吃,但,不是真的這麼非一不可"畢竟,日本好吃的東西太多。之所以會想到這間,真的是因為看到peggy在報上的文章才又想起來(笑~)
東京,不是沒機會再去的,尤其現在松山飛羽田開放了,感覺,這間中村屋好像又近了點(呵呵)
PS:莫非~~是錯的!去了更遠更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