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0, 2010

【台北】Paul @ A9

對法國人來說,Paul,是尋常的連鎖店,然,飄洋過海來後,轉眼間,就成了個千金大小姐。不想再討論本地與當地天壤之別的價差,或者非現做而是冷凍麵糰再來烘烤的問題。單以麵包或甜點的售價,老實說,我也買不下去,畢竟,台北城裡做得不差,價格又更平易近人的麵包店、甜點店大有其在;可,若是早餐或者輕食套餐餐點,這裡的價格和其他美式餐廳也差不多,地點方便,店家營業時間又比較早,倒是周末早餐或是早午餐的好選擇。

原先以為才九點快半,人應該不多,沒想到早起來用餐的人還真不少,室內已經坐了不少桌,有的人甚至都已經用完巴黎人早餐準備要離去。


木製窗櫺,褐色、黑色交錯的木頭桌椅,昏黃的吊燈與壁燈,壁上再點綴些許稻穗、麵包籃以營造出法式鄉村風情,可,黑白棋盤格交錯的地板、墨綠色絨布沙發或者紅色格稜條紋的長沙發又帶點優雅的貴氣,遂,以中上階層在鄉村裡的度假小屋來形容似乎比全然的鄉村風要來得恰當點。我坐在紅色格稜條紋的長沙發上,雖然是颱風來臨前的早晨,但還是可以感受到身後氣窗灑落不慍不火的自然光,於是,這份早餐或許所費不貲,不過,透過雅緻的陳設換得一份悠然、閒散的難得時光,倒也划算。

這裡的早餐有巴黎人早餐、雙叟早餐、蛋捲、薯餅套餐系列,周末早午餐系列則含括有三明治、鹹派等套餐可以選擇。對於單純的以麵包、優格為主的巴黎人或者雙叟的大陸式早餐,沒甚麼特別興趣,九點多這種不算早也不算晚的尷尬時間也不太想吃鹹派,遂,一直徘徊在蛋捲還是薯餅的選擇裡!最後,選擇了薯餅。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會做蛋捲(Omelette)的美式早餐店太多,可薯餅?!尤其是一絲一絲刨絲做成的薯餅,做起來麻煩,比較少見,做得好吃的也不多,難得來此,點個來試試。

Paul的鄉村薯餅套餐有三種:蘑菇蛋、燻鮭跟橄欖煙燻火腿,三種皆附普羅旺斯烤番茄、綜合生菜、兩片長笛麵包片及120圓內的咖啡、茶或者飲料;店內不供應白開水,礦泉水一律收費,分38圓或者90圓兩種不同品牌,無限暢飲。我選擇了38圓的,外加20圓差價把咖啡升級為卡布奇諾。

既然是麵包店,各種套餐裡也都有附長笛麵包,看來是招牌,自然要先嚐嚐。以樣子來說,長笛麵包應該是小型的Baguette;外形來看,大小不一的氣孔算挺有樣子,咬了一口,外皮不夠酥脆,有點潤,不是我喜歡的那種,至於裡面,算有彈性,麵筋嚼感也不錯,重點是,店家自豪麵糰加了海鹽的滋味,也確實能嚐得出來,絲絲的鹹甘的確增添出不同的風味。薯餅的滋味,誠如小姐所介紹,偏乾且硬,最主要還是因為這薯餅是用烤的而非用煎的,我把蛋黃搓破,任蛋液流洩其中和著蘑菇增添一點濕度,饒是如此還是不太好切。初時,有點不習慣,畢竟我還是比較喜歡外皮煎得酥脆,薄一點的薯餅,但,這樣的薯餅也容易偏油,相反的,用烘烤的吃到最後也不見負擔,比較清爽。讓我驚訝的則是綜合生菜,Paul選用的生菜,葉片完整漂亮,非常的新鮮爽脆,即使不沾醬汁,單純的吃,也都很甜美。

我在這裡看了1/4本書,席間,看到不少也是一個人來享用早餐的人,除此之外,還見著了法國年輕夫婦帶著個極為可愛的捲髮小男孩、也聽到有趣的情侶對話,度過半是靜謐半是歡樂的早晨。真是適合一個人獨享也適合闔家用餐的場所啊!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北市松壽路9號2F。新光三越信義店A9
捷運站:
板南線,市政府站
打電話:2722-0700
幾點開:平日,11點;周末例假日提前至9點
幾多錢:早餐,156圓起。薯餅、蛋捲套餐265圓起。本日消費NTD$377

4 則留言:

管家 提到...

想起以前打著"女丸皇家首席顧問"名號
在外招搖撞騙時
也時常帶 悠閒 去吃這類輕食西式早餐
結婚後 悠閒 偶爾會抱怨說 :
婚後從此降級成兩人100塊打死的輕粥小菜
這時 管家 就會曉以大義說 :
~ 人要往前看,過陣子回首往事,妳會發現生命中有清粥小菜是何等的幸福.
有了 淇淇 後 悠閒 終於明白 管家 當年的苦口婆心
因為現在的早餐 ~ 只可以點饅頭夾蛋加醬油

一切都是為了 淇淇 啊 !!

皮皮 提到...

沒想到在台北
也可嘗試巴黎式的早餐
雙叟早餐是啥東東阿
這些店大都開在台北
高雄好像沒有ㄟ

小魚 提到...

後來,有想到是PAUL。

心想真巧,小魚也剛好在週末下午經過那裡,該不會,我們不小心擦身而過吧?原來是A9館。(我為何經過,去看那個夯醫生喔,已經九個月了)

每次經過,都會興起也要進去吃一吃的念頭,但又忘記了。這時就要引用管家的話,阿貝在吃的這點,真的行動力超強,真的可以當女王喔!(我是說女王,不是女丸啦)

Becky 提到...

◎親愛的管家
清粥小菜有清粥小菜的美妙啊!而且加上淇淇的甜美笑容,清粥小菜吃起來更加的可口啊!
等淇淇再大一點,就可以來吃這種的啦!

◎親愛的皮皮
高雄也可以啦!記得那間很夯的烤土司店也很美味啊!前年去玩的時候還一度有想要找來吃呢!後來到底是為啥沒吃到...ㄟ..好像是飯店有附早餐,後來直接殺到美濃去吃板條,所以,就放棄了。
至於雙叟!這些都只是名稱,其實都只是可頌+棍子麵包就這樣

◎親愛的小魚
我應該不太會去仁愛那間喔!除非就像你講的,因為去看夯醫生吧!話說我也好久沒去了,搞不好都一年了,但,先不管這項,11月健檢順便作就好了。現在要煩惱別的先
我是剛好要去瑜珈,想說早一點出門先去吃吃然後再去,不然,也真的沒那麼骨力啊!不過,A9還是有它的誘因啦!我可以騎卡踏掐去,所以還算方便啦!一度有想過要不要找我爸媽一起來吃一次,可這種9點才開對我爸那種六點就起床的,不早不晚的時間實在很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