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7, 2010

烏拉圭簽證後續 Uruguay Visa Payment and Process

就在皇上還在詢問當初我們幹嘛不選北京或上海而選東京?(←明解是:對岸流程有可能要面談;暗解是:我就是不太想給對岸弄,平白長他人志氣) 而我回說能做的都做了,現在只能等消息之時,回頭,我就收到Megumi小姐的來信說烏拉圭那邊已經核准了的消息,接下來,我就只消跟她這邊處理後續就好了。

當場,真是開心的轉圈圈。因,就8/18丟件給她,直到8/23才整個文件補齊,隔天8/24號她把彙整好的資料再寄給烏拉圭,我原先的預設大概要到9/14才能得到進一步的消息(她之前說烏拉圭那邊需時約三周),沒想到7號今天就收到回覆,整個縮短了一周。原本怕辦理延宕導致他們不能去烏拉圭而惶惶不安並非為了皇上,絕大多數是想到他太太。雖然沒碰過幾次面,但他太太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非常有耐心,相夫教子到無微不至的好太太;難得有這個機會可以去平常應該很難會想去的地方看看,順便度個假獎賞獎賞自己的辛勞,就覺得如果她沒去到,實在可惜!隨後,皇上可憐兮兮地又幽幽的補了句:「那如果烏拉圭的來不及拿到,我們就只能在阿根廷等其他人玩回來喔?!」小不忍他的失望,當場更加深了想要使命必達的念力。(←我真是軟心啊)

還好,事情進行的都還算順利。Megumi小姐信上提及後續的流程:
1.提供匯款銀行帳號及金額,一個人的費用包含簽證申請費(USD$42)、國際快遞費及銀行手續費,約102塊美金左右
2.她會把烏拉圭核發的停留證寄來給我,申請者必須在上頭簽名
3.連同申請者簽好名的停留證、原始申請文件及附件、兩張照片及護照正本一併寄至烏拉圭駐東京大使館
4.等她處理好後她會再將簽證、護照正本寄回來給我

這當中的美金102/per person是負擔烏拉圭駐東京大使館那邊。實際金額未算到的還有台灣電匯至日本當地銀行的手續費、台灣本地銀行辦理電匯的手續費及台灣寄送至東京的國際文件快遞費。按照計算,匯至對方收款銀行手續費=USD$18/一筆、台灣本地銀行作業手續費=USD$10/一筆、國際文件快遞費EMS是台幣425,民營的DHL、Fedex或UPS,初估約台幣600-900/一件500G,約抓美金28元。所以這三筆費用加起來等於56塊。也就是說以後如果有人按照此流程申請烏拉圭簽證,負擔的成本一共約美金158元,以現在的美金匯率來算,差不多台幣5056。和我當初抓得差不多,是台灣其他旅行社代辦的一半費用;而我,因為一次辦四件,56美金的部分平均分擔下來,一人則是14元,加上Megumi小姐交代一人102美金的部分,每人約USD$116元(NTD$3712),和阿根廷簽證差不多。

感覺起來,好像還挺搞剛的。其實,也還好。感謝科技的進步,Email已經節省了很多時間,遂,大部份的流程,都是在燒香保佑及等待而已。像目前,我就在等Ms.Megumi把停留證寄過來。

以上,就是從台灣辦理的情形。雖然我也覺得應該沒人會想要去烏拉圭,但,誰知道?!就像寂寞行星也曾在自己文裡括弧寫道:雖然我想應該沒有人要去..焉知,兩年後我就是參考了他的文而深感助益良多啊!!

延伸閱讀:
烏拉圭觀光簽證 Uruguay Visa Application

5 則留言:

皮皮 提到...

蝦米~
阿被除了去日本之外
還要去烏拉圭喔
阿貝也太會飛了喔

精靈貓 提到...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6021151.shtml

巴拉圭反毒部長艾奎諾昨天證實,巴拉圭近期將給台灣免簽證待遇,該國總統魯戈也安排訪台計畫。

=>雖然你辦得很辛苦的是烏拉圭~~
但還是好想貼給你看嘛

Becky 提到...

◎親愛的皮皮
妳又誤會了。我沒有要去日本,要去日本的是小魚。也沒有要去烏拉圭,要去烏拉圭的是我老闆!

◎親愛的精靈貓
唉唷~妳真可愛
南美實在是有夠遠的!不過,能多一個免簽的國家也是值得慶賀的!
最開心的還是歐洲吧!喔耶!醬一次可以去好多地方,而且可以說走就走,整個大開心

匿名 提到...

办理乌拉圭签证可以联系乌拉圭商旅国际出邀请函 http://www.holauy.com 他们还做乌拉圭移民和乌拉圭旅游地接服务。

Becky 提到...

@Dear Anonymous
Thanks for the ad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