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1, 2010

2010 光陰地圖之十月(下)

2010.10.21 市府轉運
時間:2010.10.21.14:32:47pm
地點:台灣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與基隆路口

去年,去台中玩耍的時候是到西區的交九轉運站去搭車;雖然剛開始的時候媒體多半報導從捷運走過去路線不清、外面車道造成平面道路塞車,但實際去搭後,感覺還不錯。空間明亮寬大,售票處統一,最棒的是等車的時候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樣風吹日曬雨淋還有椅子坐。

而今,終於盼到東區大型客運的轉運站也開始營運了,同樣結合百貨公司,空間一樣明亮,雖然客運公司的數量沒交九來的多,但售票人員皆一樣親切。陰雨綿綿了好幾天,本日,雨又變得更大了些,能坐在裡頭,不必大包小包之餘還要撐雨傘,光這點,就值得稱頌!

2010.10.22 愛花花草草的小狗
時間:2010.10.22.10:52:41am
地點:台灣新竹縣竹北我哥家樓下

我們家這個小孩,不曉得為什麼特別喜歡花花草草。不見得是要尿尿,或者作記號,但,只要看到人家院子裡有盆栽,牠肯定要繞道邊邊去聞聞,外加磨蹭一下。夏天的時候磨蹭薄荷還有點道理,涼嘛!但到了秋冬,還是要去磨蹭,實在不曉得是什麼道理?!

2010.10.23 MOJOCOFFEE/RETRO
時間:2010.10.23.16:06:51pm
地點:台灣台中市五權西路一段116號

越來越覺得呆北城的餐飲有漸漸下滑的趨勢。新開的餐廳很多,但,吃完之後總是會覺得好像少了什麼;相反的,外縣市倒陸陸續續出現讓人印象深刻的餐廳或者咖啡店。當中,又以台中最叫人放心,好像隨便走進一間店都不會有太大的失望。

說真的,也沒有特別要去哪一間,只是恰恰好在美術館附近,又恰恰好經過了這間MOJO,想起好像曾經在網路上看過,這才走了進去。裝潢佈置擺設當然是別緻的,唯一叫我比較訝異的是室內幾乎座無虛席。不是星期五嗎?不是上班日嗎?怎麼還有這麼多的人在這種下午時分出來泡咖啡店?

這間咖啡店到了晚上有現場演奏,看著牆上幾張黑白爵士樂手的照片+簽名,不難想像店內音樂風格應該是偏向JAZZ。說真的,咖啡的滋味已不復記,記得的僅是周遭營造出來的一股悠閒氛圍。

2010.10.24 光之穹頂
時間:2010.10.24.10:19:18am
地點:台灣高雄市美麗島站

兩年前去高雄的時候,僅差幾天高捷橘線才會通車,因此,無緣一見這個東南亞最大的圓型地下車站。

特意在美麗島下車,為睹『光之穹頂』這玻璃藝術。不得不說,一看到這五顏六色巨大的圓形玻璃窗面,完全被震攝住了。水、火、光、土,四個區塊,或藍或綠或黃,一片片透過光的折射,美的炫目,也叫人迷醉,不管站在哪個角度看,都有自己的意像,每個圖型也都別具不同的意義,端看觀賞的人如何解讀!真的是很精彩的一項公共藝術!撇去營運問題,高雄捷運還是值得大家鼓勵!

2010.10.25 啥!沒有郵票
時間:2010.10.25.20:14:37pm
地點:台灣台北我家

原先,還一直擔心阿根廷那麼遙遠,明信片不知道寄不寄得回來!一看到Four Seasons的明信片躺在桌上,整個開心;然,高興只有兩秒,翻過來看之後,整個愣住!因為...沒有郵票!至於郵戳?我也看不出來什麼地方代表了布宜諾斯艾利斯!難道,就只有一個BAS就可以代表了嗎?

下次,再也不要給飯店寄了。飯店好像都是統一寄的。國外可能也有所謂的大宗郵件吧!大宗郵件只要付錢就好,不用一張一張的貼郵票!問題是,對旅人來講,有價值的東西就是那個郵票啊!要只要明信片的話,拿走就好了何必又要寄!?

還好,手上還有一張沒有用過的郵票,反正,應該也沒有人要再去,橫豎都不會用到這張,乾脆拿來貼貼,自行加工一下,把它搞得像樣點。

2010.10.26 三元韓式花園餐廳
時間:2010.10.26.12:58:56pm
地點:台灣台北內湖瑞光路188巷45號

基本上實在不太了解這夥人為什麼同一間餐廳都可以吃不膩的連續吃好幾次?還好這間開在內湖的韓式餐廳烤肉烤得真的還挺好吃的;豬肉的部分也不輸牛肉,除了有薑提味之外,肉片也薄薄的,不會弄得太乾硬;至於辣炒年糕,年糕有嚼勁,但如果辣味能再重一點會更有味。整體來說,算是很不錯!

2010.10.27 阪急Uniqlo初體驗
時間:2010.10.27.18:43:22pm
地點:台灣台北阪急百貨B1
內文

2010.10.28 印度傳統坦都燒烤
時間:2010.10.28.19:22:44pm
地點:台灣台北六福皇宮3F邱吉爾爵士雪茄館
內文

2010.10.29 Happy Halloween
時間:2010.10.29.08:36:38am
地點:台灣台北星巴克大安店

再過兩天就是萬聖節。星巴客算得上是個很應景的連鎖咖啡店,每次有什麼節日都會順勢推出隨行杯、糕點。先前,看過很多次萬聖節隨行杯,說真的,越推越可愛。

今年,除了隨行杯之外,似乎還推出了應景糖果。一個小袋子裝,包裝上面有著騎著掃帚的小巫婆,很可愛。Trick or Treat,不給糖就搗蛋!即使裡面的糖果吃完了,提著這個小袋子還可以到處去要,也算一舉兩得。

2010.10.30 秋蟹正肥美
時間:2010.10.30.19:08:56pm
地點:台灣台北市八德路二段174巷5號-田園海鮮餐廳

秋天,就是要吃螃蟹。雖然沒有大閘蟹,但,當季的沙公沙母、處女蟳、花蟹、石蟹、三點蟹也都很肥美,此刻不吃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吾娘喜歡吃蟹黃,因此事先訂了一隻沙母,怕太涼,所以請店家用麻油調理。這隻一斤重的沙母,蟹殼一翻開,滿滿是蟹黃,讓我們好生驚訝,吾娘也吃得極為開心!雖說用麻油調味或許有點可惜,但依然可以嚐出這隻沙母肉質的甜美!處女蟳的肉質也很細緻!秋天,果真吃蟹才是王道啊!

2010.10.31 久違的3.5K
時間:2010.10.31.10:56:52am
地點:台灣台北我家附近某小學操場

天氣入秋以來就曾想過,如果可以的話,就再來跑步吧!只可惜台北一直陰雨綿綿,一直沒有行動。總算今天再也沒有綿綿細雨,換上排汗衫慢跑鞋,行動。

畢竟時隔11個月,即使原先設訂要跑個40分鐘,但體力跟耐力完全沒有跟上想望的節奏!2.5K後腳根本就快要黏在地上,勉強撐過3K,到最後一圈的時候整個氣喘吁吁。3.5K花了25分鐘。有點驚訝自己連30分鐘都沒有撐過,一點都沒燃燒到脂肪,不過卻也不想再抬起腳。

也罷,總是有點行動。日後再慢慢調整。

4 則留言:

kath 提到...

謝謝~收到了小丸子爺爺的郵票!

小魚佩服得五體投地 提到...

阿貝妳真是,太。強。了!

這句話,是我前兩天第一時刻看到妳一口氣把光陰地圖通通都補起來時,當下馬上浮現的反應,而且還要用周星馳那種誇張的語法,才夠傳神。

強的是,10月份的格子,妳補得好快。
強的是,嘩,妳的生活太精彩了,東奔西跑。

10月份上旬上已經夠叫人嘖嘖稱奇,下旬還一整個精彩,真強(貶眼,再用力貶眼)!

小魚 提到...

要來說,給我兩個5。

一個是秋蟹正肥美,我喜歡這個標題,所以,就把它借去用了。

另一個是,同樣規格的繞圈圈。原本跟小麗子約好去「吃」三商小蛋糕,後來她說不能去了,頓時失去動力,就放棄;沒想到週末下午她在臉書上回可以去跑,但我過著「斷網模式」,完全不曉得,就這樣錯過。

心裡頭很過意不去,既懊惱又自責又難過,後來索性起身也去繞圈圈,本想跑個60圈,也完成12k的路跑賽距離;後來,減半,跑7.2k。晚上又出去散步2k,總算稍稍減少心裡的罪惡感。

Becky 提到...

◎親愛的Kath
這件事,要小小聲喔~呵呵~
之前還好擔心妳還在不在那間公司呢!畢竟漫遊都換了。好險,都沒問題^^
看到爺爺我就想到漫遊咧!覺得很可愛,所以貼那張(噗嗤)

◎親愛的小魚X2
就像我先前說的,要五分鐘寫一篇,真的是不難,要,或不要而已。其實,我通常都是花在處理照片的時間比較多。
10月,真的太累了!不能這樣搞!下旬,還想了一下,不然,動作應該會更快。不過還好因為有想過要怎麼寫,所以動作可以迅速確實!(眨眼~)
秋天這種天氣最適合做兩件事,一件就是吃螃蟹,一件就是繞圈圈!昨天還很好笑的穿著長袖的排汗衫,想說,還是有點寒意,結果,熱死了,下次還是只能穿短袖的。
說減肥也算減肥吧!倒不是希望體重變輕,是想說大腿肌肉線條可以緊實點!結果沒想到,體力還是有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