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7, 2010

阪急Uniqlo初體驗

前幾天在噗浪上看到Uniqlo似乎不用再排隊的消息,心想,不如下班來去看看,好歹也了解一下Uniqlo在台的訂價狀況。

晃了一小圈,發現,能買的只有開幕特價商品UJ系列。單以價錢看,千元以下及一兩千塊錢的衣服確實也有它的優勢,且卡在日幣飆漲的現況(1:0.382),Micro Fleece、HeatTech、UJ、高領印花T...系列,倒也不會和日本價錢差太多(台幣799 VS 日幣1990; 台幣599 VS 日幣1500),多5~7%的價格空間,我還可以接受!問題是,那是現在匯率漲,要是日後跌了呢?這些訂價價格也會跟著波動改變嗎??可能性應該是很小吧!

除此之外,日本Uniqlo只要是過季商品,價錢一律再下殺,標上:值下商品。晃了一圈,發現阪急U店裡的『值下商品』少得可憐;我是可以把他解讀因為是新開店,所以沒有甚麼過季庫存,只是希望日後不是還是這樣。

沒有過季貨,那,新貨呢?不要以為新貨就沒有折扣空間。事實上日本的UQ逢周末都會從當季商品裡面挑出幾款,以原價的65折作為期間限定價格商品販售,下殺的程度叫人傻眼,導致事先購買懊惱,要不就是周一後悔為啥沒多搶兩件。本人就曾經在新年1/1~3搶到JPD$990日幣的第一代的Fleece,當1/4看到又恢復原價JPD$1990的時候,當場樂不可支。最猛的是,周末、特殊節日新款會下殺,原本的值下商品,還會再下殺。拿Legging來舉例好了,原價JPD$990,值下商品時則是JPD$500,等到期間限定,則變成JPD$320,整個形同打三折,超級划算。

知道UQ在日本的銷售策略之後,即使整個店家來台開分店,定價也不是太貴,但,很難不想到『值下商品』及『期間限定價格商品』的美好;遂,整個購買慾望當場降低了很多。

衣服沒啥好買,那看看小物好了,結果,又是整個大失望。失望的不是價錢而是東。西。好。少。我其實還挺喜歡他們居家服、內褲、小可愛等內搭,然,阪急店內這些東西的款式好少,可愛的樣式也都沒有進來(←還是都被大家搶光了?),瞬間,就像小丸子的爺爺那般變成紙片人的飄出去。

雖然提不起什麼購買慾,但不得不稱讚阪急店裡的店員,每個人都很有禮貌,排隊試衣的控管跟指示也都很清楚,不會亂糟糟的。非常不錯!

至於衣服的材質質感?!端看每個人的想法。以最新羽絨衣為例,L牌、H牌、G牌...或者各家牛仔褲專賣店都有出,UQ的日幣價格算起來一件也要兩千多(JPD5990),兩千多的羽絨衣確實是不便宜,可從另外一個角度看能將羽絨衣做得那麼輕薄只有兩百多克的也不多見。或許有些人會懷疑這麼輕的羽絨衣真的夠保暖嗎?..該怎麼說呢!這,還是端看個人感覺;畢竟日本是個有暖氣的國家,室內、電車都有暖氣,因此他們也不需要把自己搞得很厚重,遂,這種輕薄短小又好收納的衣物會造成熱賣,其來有自。Uniqlo並非潮牌,價錢,也並不是完全的低廉,在日本有時也可以找到跟他價錢差不多而且感覺也還不錯的衣物。所以,服飾這種事,還是端看每個人想要的是什麼。

延伸閱讀:
Amykaku的[買物] 保暖內搭衣 UNIQLO V.S. LATIV

4 則留言:

小魚 提到...

感謝阿貝傳受給小魚的"教戰手冊",才會讓這趟京都行,買到滿意的U牌衣服,不過動作還是快了點,一回生,二回熟,以後就越來越精囉。

原來,這一切都是有竅門的,阿貝實在太強了,懂好多事喔!

不過跟阿貝說,NET的那種毛外套,雖然花色少了很多,但,size比較大喔。(這是我們的密語)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有的時候,說不得準的!我記得兩年前12/29(非周末)先幫朋友買了幾件便宜的毛衣,想說自己的等過新年再來買就好了!結果,新年推新的便宜物,原本想要買的毛衣反倒恢復原價!旅行的時候,有時候一去就不會再回頭了,快狠準的下手還是比較好!
網路品牌Lativ可能會比NET來得便宜喔!而且,size也比較大!我也不是很擔心"卡哇伊瘦"的,真要的話在台灣也買得到!我是比較推Lativ新款的喔

匿名 提到...

こんにちわ
大阪に住む日本人です

台湾には阪急があったんですね。
ユニクロもね^^

楽しい買い物ライフを楽しんでください

Becky 提到...

◎Dear 大阪に住む日本人
ありがとう
Let's enjoy the shopp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