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8, 2011

【台北】黑米小酒館 ConfitRémi Café Bistro

台北市的西餐,不管是法式、義式...好像到了一種青黃不接的狀況。所謂的青黃不接倒不是指沒有好餐廳,而是價位。也就是說,覺得好吃的,很貴,往往變成吃午餐感覺起來好像更划算點;至於可以晚上吃,價位也還可以的,吃起來,則都一般般,讓人沒什麼驚喜之處。在此等情形之下,反倒許多Bistro有了比較突出的表現。貓下去是這樣,而近來崛起的黑米小酒館更是這樣。

好早以前就耳聞過這間小酒館,之前到Nido的時候也一度想進去,只不過卡在不早不晚的尷尬時間才作罷。

是間不大的店,座位約30幾個,有趣的是外面紅磚人行道的等待區反而還占了很大的空間。室內,沒有華麗的裝潢,木頭桌椅,暖色調,一看就覺得舒服,唯一比較搶眼的則是牆上用繩子圈成的歐洲地圖還有窗邊一些用鐵絲與瓶蓋做成的小椅子裝飾,既有一些童趣,又很特別,讓人印象深刻。
點了辣雞翅當前菜,炸薯條當配菜,而主菜則是瑪格莉特披薩與墨魚燉飯。辣雞翅,簡單來說應該是有TABASCO與辣椒粉醃漬的香味卻沒有辣嘴的嗆味,雞翅不乾不澀,軟嫩內含汁液,略帶軟骨,咬起來偶爾還有些脆脆的口感,是個很不錯的下酒小食。瑪格莉特披薩,六吋大小;我很喜歡這種即使兩個人分食也不會太過飽脹導致吃不不下其他食物的尺寸。披薩厚度適中,餅皮烤得蓬鬆,咬下香脆,而由四種Cheese所組成的瑪格莉特,內餡香軟,確實有讓人讚賞的地方,不過,我還是比較偏好薄皮。薯條這樣配菜,我也很愛,所以如果主菜裡沒有,通常我都會額外點一份來試試。雖是油炸之物,但黑米的,一點都不油膩,即使放涼了也沒有軟掉;鹽,灑得比別間店多了些,可配上紅酒,一根一根咬來,倒也覺得還好,而一旁的整粒大蒜,如服務人員所介紹,增添了薯條風味,本身咬下則像棉糖一樣化開來似,真得很不錯。

而最叫我們讚賞的,莫過於墨魚燉飯。這幾年來,燉飯吃得不少,可覺得做得好的還真不多,要嘛不是沒米心濕潤的像燴飯,要嘛就是有米心,可是太生,或者缺了黏稠度,粒粒分明的像泰式炒飯。黑米的,不但有米心,黏稠度也夠,墨魚醬汁用得更是豪氣,每顆都裹覆著濃濃的墨魚醬汁;除此之外最特別的是他們把墨魚切成小塊,和著米,一起燉煮,因此吃著燉飯的時候,口中還會嚐到新鮮且彈性十足的小墨魚塊,整個層次更顯豐富,齒頰留香。實在讓人難忘!

既然店名叫小酒館,當然有提供酒精性飲料。覺得挺特別的是他們的HOUSE WINE,沒列在菜單上,就這麼五六瓶的擱置在櫃上的小木箱車裡,一瓶一瓶自己隨意拿起來看,看順眼了,再點。依此樣看,紅白酒似乎也沒有固定,天天不一樣。至於價位,中等,單杯市場價150,整瓶則是800~1200不等!當天由於又叫披薩又吃薯條的,選了一瓶加州紅酒,開瓶即可喝,和這幾樣菜搭幾來也都很合宜,於是,整個用餐過程,相當愉快。 

而我,也很喜歡這裡的服務人員。用餐的當天,訂位已滿,小姐電話中還是先幫我預約,並要告知若有人取消會馬上跟我說,以讓我們可以不受時間壓力,更安心的用餐,讓人覺得他們有為人著想的心。後把用餐時間稍微挪早了些,人更是再提早了15分鐘到;一到的時候,她們堆滿微笑的問候,附帶著說:因為下雨,本還擔心把時間挪得那麼早會不會趕不及,沒想到還提早到。這種有把當天訂位狀況記在心,敬業的態度,讓我留下蠻好的印象。

價位適中,餐點都有蠻好的表現,用餐環境也頗為輕鬆閒適,服務人員有禮,不急不徐,是個任何時候去都可以得到滿足,值得再訪的地方。

延伸閱讀:
Ashley的【秘密基地】ConfitRémi Café Bistro‧黑米小酒館
Elain's【食記】黑米Café Bistro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灣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號(聯合報舊址旁邊的巷子)
捷運站:板南線─市政府站,一號出口
打電話:02.2768.1106
幾多錢:單點菜餚180~500不等!
有備註:※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6 則留言:

精靈貓 提到...

去過一次

或許跟著去的人不對吧
或許時間太急迫
所以氣氛不太對

希望可以改天跟小妹再去吃看看了~

amber 提到...

的確是
最近想吃高價餐廳
要不等老闆請吃飯的時候來建議
要不就是約朋友吃吃商業午餐
黑米小館
在我的動線內
改日來去品嚐~

Becky 提到...

◎親愛的精靈貓
坦白說,我這餐吃得也有點緊張!因為,後面預約的是七點半!光餐,一個半小時是OK,可是因為小酒館,忍不住點了一瓶酒,就想慢慢喝!
也於是,還會想再去一次。下回,就是帶家人了

◎親愛的Amber
我明白我明白!因為價位高,所以晚餐價格高的時候我也都是公司要請吃飯的時候硬塞看看(噗哧~)
晚餐當然有晚餐的氣氛!可是,現在為啥都這麼貴.....

匿名 提到...

看到上圖
艾美的食物較多...
喜歡嗎 --"

amanda

Mei 提到...

I went there twice - 15 and 3 ppl. I enjoy the food, service, and cozy environment there. To me, the price isn't cheap, but still acceptable. Here would suggest a small group --- 6 or 8 ppl, and ask the resturant plan and arrange the group menu, and the food is good with ok price. ^^

Becky 提到...

◎親愛的Amanda
艾美,我吃的是早餐!以周末的價錢來看!還可以接受。但午餐或晚餐,價格就太不平易近人了,這是跟周間同時段比起來。
早餐食物種類很多,確實有些還挺有趣的,特別是Jean George Vongerichten設計的特調果汁,非常有趣!我個人對於甜點的部分好奇點,因為正好看到她們在準備午餐的甜點,看來很秀色可餐

◎親愛的Mei
小團體的確可以分食到比較多的菜色!是個很casual的場所,可以盡情的聊天,搭配各樣小食,會很愉快。
挺喜歡這個地方的,應該會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