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4, 2011

【電影】南極料理人The Chef of the South Pole

照片連結自:japanese film festival

推薦指數:5隻油炸伊勢龍蝦

南極!我想,應該有不少人曾經夢想要到那裏去一探究竟。南極?那裏有什麼?企鵝?海豹?就像電影中小孩子的提問,我想,絕大多數的人都會將南極與這兩樣動物畫上等號!

可這部依據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告訴你,南極的圓頂基地上,別說動物,就連細菌?!也不可能存活。於是,那裏有什麼?那裏!什麼都沒有。有的,只有酷寒、白茫一片及八個男人。電影就以這八個男人在這蒼茫一片的極寒之地作為主軸,進而演繹南極的生活。

是部很「平」的電影。所謂的很「平」指的是沒什麼高潮起伏,內容,全是一些日常生活瑣事。想想,也是。在沒有親人、動物、放眼看過去就一盡的白,什麼都沒有的冰原裡,能做什麼?就看看電視,打打麻將…..每天早上還要來段和『樂活俱樂部』裡一樣,有點爆笑的健康早操;不過,光是看到這些,就已經顛覆我的想像,原來,在百般無聊的南極,這些人的生活,和在一般家庭裡,沒什麼兩樣,甚者還更努力的製造樂趣;於是,在永凍層上拿草莓醬畫壘包打棒球、裸身騎腳踏車、歡慶日本傳統節日..什麼都有,有時反而讓人看得忍不住一笑。
........go to eggshell敲開美好生活部落格,繼續閱讀

註1:堺雅人不慍不火的演技,真得很棒。真喜歡他(笑~)
註2: 此片,也在去年的金馬影展片單中。(重看了介紹影片,還是好喜歡這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