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5, 2011

【新竹】好日

終於,我到了好日,在知道這間店的一年多之後。

坦白說,一踏進『好日』,有種-K's Table-的感覺;這種說法,其實,對兩造都有點不公平。我是先知道『好日』的,透過Chien的blog,才知道她的好朋友:阿寶在台北開的店,而且去了好幾次。既是好友,喜好、興趣相投,各自擁有的店就會有相似的風格。同一個磁場總會相吸。

木造風格的兩層樓店面,空間,寬暢。比較訝異的是,雜貨區的商品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多;也對,這兒還有手作教學課程,自己製作東西,有時會比直接購買成品還有趣。

好日對我來說最誘人的位置,當然就是面對綠園道的木格窗位置。決定造訪的前幾日,陽光正好,氣溫還飆高到30幾度;這樣的位子,面對綠意偶爾陽光從葉縫尖穿過,灑落這白色小屋的情境,應是滿滿寫意。怎生才隔了一晚,大雨傾盆而下,像執拗啼哭的孩子,抽抽噎噎的怎麼都不肯停歇;這樣的雨,應是掃興、濕答又煩人的,可我想,沒人抱怨這場雨,尤其在各地水庫見底即將要限水的狀況下,這場雨多少解救了燃眉之急。或許心情上已視這場雨為正面的期待,坐在窗前看著被雨打過,那一層層更加清晰的綠,澄澈的空氣,耳邊再配著輕鬆的音樂,外面的滴答,仿若也都緩慢了起來,成就了另一種詩意;也或許先前去京都哲學之道的時候是個下雨的日子,遂,從踏在綠園道到靠在窗台吃著三明治、喝著茶,翻翻雜誌,都讓我有種時空交錯的一脈閒適。
翻著來客留言本,多數的人都是在晴天造訪,用色簽筆留下滿滿可愛的插畫、和紙膠帶旁則寫下忙裡偷閒在好日的小確幸。驚訝於大家都好有創意之餘,沒有創意的我則寫下了:原來,雨天也可以是好日;只要,在好日。

這店名,取得真好呢!

延伸閱讀:
盒子的[新竹]午茶-好日
Morris的【新竹】日日是好日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灣新竹市三民路12號
打電話:03.535.3309
幾多錢:三明治套餐。NTD$195

6 則留言:

精靈貓 提到...

一直一直還沒去的
好日 ~~~~

那句話還真不錯


好日好像沒有鬆餅~

老王 提到...

身為新竹人,我卻完全不知道新竹有什麼好餐廳,一直覺的新竹餐廳又貴又不好吃又沒特色,現在我知道了,好日是吧,找個好日去好日吃好日鬆餅,讚!

Becky 提到...

◎親愛的精靈貓
【好日】有鬆餅啊!我因為是接近中午的時候到的,很餓,所以才點了三明治。茶也是,理論上,我是比較喜歡喝咖啡的,要不是早上已經喝過了一壺,也比較想點咖啡呢!還有,後來才發現自己根本就是失心瘋,為什麼沒有點抹茶,通常有抹茶的地方我也會點的說

◎親愛的老王
新竹市的餐廳啊?!好像真的難點。竹北可能多點。
三民路上除了好日之外好像還有別的特色小店哩!要不是下雨,我可能還會再逛逛。無訪!就當下次的緣份^^

小魚 提到...

阿貝還是行動力十足,說要去,終有一天就會去,管它在新竹還是台南,呵呵!

我也很歡這類型的特色餐廳,總覺得有種挖寶的感覺說。

水瓶子 提到...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哈~可是隔了一年多耶!這行動也太遲緩了吧

◎親愛的水瓶子
讚讚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