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2, 2011

【東京】仁醫2裡的安道名津

曾經在Plurk上看到有人說:原來【仁醫2】才是2011的大河劇。雖然是戲謔【江~公主們的戰國】的劇情發展;但,說真的,【仁醫2】這部平均破20%收視率,最後一集還高達26%,要說它是2011年最紅也最具代表的戲劇也不為過。

日劇最有趣的地方在於常常劇中出現的東西,會因為高收視率而造成熱賣!【戀愛世代】T牌的水晶蘋果是這樣;【新參者】的鯛魚燒也是這樣,最妙的是,連【美麗人生】中常盤貴子坐的輪椅也曾經被詢問過。

雖是古裝片,但【仁醫2】也不遑多讓。五月底的時候,噗浪上即傳來日本7-11推出限量Jin 仁醫商品:安道名津、橘咲的炸豆腐及橘家便當。拜緯來日本台幾乎與日同步播映之賜,這個南方仁為了治療橘咲母親腳氣病的現代食品:紅豆甜甜圈出現在古代的橋段在還沒赴日前就已經觀賞過了,並且印象深刻。是以,知道日本7-11跟著推出周邊食品,當下覺得日本人的行銷功力還真厲害。

六月初前往東京的時候,並沒有特別想說一定要到7-11吃安道名津;只是,很巧的,在我們住的赤坂陽光沒幾步路的距離,就有間7-11。剛搬完行李過去想找個涼的喝喝,就順道進去看看是不是真的有安道名津!
玻璃自動門一打開,整個7-11,充斥著【仁醫】的主題曲,冷藏櫃上大大秀著橘咲的炸豆腐跟【仁醫】周邊商品的廣告板,零食架上也懸掛著宣傳小吊旗;至於安道名津,由於是放在麵包區,而每個麵包上面又套著塑膠套,導致一時辨認不出來,還找了一陣。

這個上面裹著一層厚厚的紅豆泥的多拿滋,底層樣貌和MISDO的歐菲香系列一樣,口感則像京都六曜社的那樣,像是用豆奶製成,密度比較紮實的多拿滋;只是這個多拿滋的麵糰,和著黑芝麻,因而嚐來比較香,層次感也比較豐富;上面裹著的紅豆泥,很綿密,出乎意料之外的不是很甜,與底層的糕體搭配的很協調,誰也不搶誰的風采。只是,當初看電視的時候,南方仁拿筷子從油鍋夾起多拿滋,那麵團因高溫起著泡泡的樣子讓我覺得這個多拿滋咬起來應該是很酥脆的;遂,初咬下時,沒有「喀滋」的感覺讓我有那麼一點小失望;不過,整體滋味來說,不過乾過硬,整個吃完不甜不膩且香氣十足,以周邊商品研發來說,7-11的這個安道名津,是成功的。

我相信這個產品在限量期間應該是挺受歡迎的。因為,撇去第一天上午成功買到這個安道名津,之後每次晚上回旅館的時候我都想說不如再買一個當晚餐後的點心,但,從來就再也沒再看到過。多拿滋是有,只是,上面裹著的是巧克力;而放著裹著紅豆泥的安道名津的籃子,總是空空如也,售罄。

雖然只吃到一個,但,也算是有趕搭上流行。如果說,未吃到安道名津時是驚嘆日本人開發周邊產品的功力,吃完安道名津後則是感佩他們的行銷哲學。那就是,限時限量就是限時限量,即使期間產品大賣也不再延期再賣。你說這安道名津的滋味有多絕美嗎?不見得。但,正因為期間限定,要吃就要快,晚了就再。也。吃。不。到。只能扼腕的即時享受,才更叫人銘記在心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