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9, 2011

【電影】愛情速可達Larry Crowne

照片連自:MSN娛樂

推薦指數:三片法式吐司

如果,不是湯姆漢克與茱莉亞蘿勃茲的光環加持,這部小品電影,其實,很普通。

電影故事內容敘述由湯姆漢克所飾演的Larry歷經裁員的衝擊,在中年失業後重返社區大學,認識了新的同學與教師,因而展開另一種不同的人生。

不管是電影海報或者簡介,看起來好像都是湯姆漢克遇到了茱莉亞蘿勃茲而讓原本惶惶不安的人生揮灑出另一種不同的色彩;其實,我倒覺得引領Larry新人生的契機,是速可達這台小小歐都邁。因為失業想要省錢,Larry在加油站發現小小的速可達非常的省油錢,遂,決定不再開車改買了鄰居家的二手速可達代步。因為這部速可達而認識了年輕有活力的女同學;透過女同學,加入了速可達幫派,改變了髮型、穿著、居家環境,進而再與女教師有著進一步的情誼。

坦白說,Larry與女教師的愛情橋段的建構,有點薄弱。不過,單看茱莉亞蘿勃茲的舉手投足,開懷的笑顏,也是一種享受,到最後,也不乎這中年之戀是不是有那麼點莫名其妙!而除了茱莉亞蘿勃茲之外,Larry社區大學演講課的同學,經濟學的老師,又或者是速可達幫派,每個角色都扮演了極佳的綠葉,讓人印象深刻,也造就了輕鬆歡樂的氣氛!以自編自導的角度來說,湯姆漢克是成功的,內容流暢,觀賞起來風趣不沉悶。不過,把重點放在浪漫愛情喜劇,我覺得有點可惜!愛情速可達裡還有如何面對中年失業的見解。見解,很簡單,那就是面對現實,不要自怨自艾。失業,不是世界末日,經濟面上或許會讓人不安,但我很喜歡Larry馬上意識到無法開源,就要節流,甚至在上了經濟學的課之後,認清現實他沒有辦法再負擔曾經想要一輩子終老於此的房子,最後決定搬出。

換一種交通工具,換個想法,過個迥異於以往的生活,也許,會再為妳/你往後的人生在開啟另一種不同的契機。

4 則留言:

精靈貓 提到...

也就是
「不是沒路,而是該轉彎了」~~~

會面對現實真的很不錯呢

機車真的是省錢的好伙伴! ^_^
我爹一台機車也是到處騎
騎超遠的都不喊累~耶!

精靈貓 提到...

btw, 無名到期後
不知道要搬去哪裡才對

飛飛建議我到 blogger
不過已經有 tamacat 的使用者了
真不知道該用什麼帳號好呢 ><

Joanne 提到...

我看不懂他們之間是什麼時後產生情趕的, 坦白說看得有點莫名其妙耶

Becky 提到...

◎親愛的精靈貓X2
機車真的很省錢,甚至比坐公車或者捷運還要省;以前,我就有和同事計算過了,由其是小型機車。不過,台灣的夏日,熱呼呼的,騎機車真的很辛苦呢!
至於blog啊!不管是Pixnet或者樂多,也都可以考慮啊!感覺上也都挺不錯的!妳今天已經在噗道上得到很多帳號的建議吧!這樣的集思廣益真的也挺不賴的!而且大家都好有創意喔!

◎親愛的Joanne
是莫名其妙。也許湯姆漢克斯就是想要告訴大家,愛情、好感,總是來得莫名其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