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6, 2011

19450806廣島原爆,20110806我在廣島

照片連結自:廣島市觀光資訊網

並非刻意選這天,在廣島。事實上在七月中,原本三月底就應該用掉的那張機票,還沒用掉,就有點開始小煩惱了,因,距離到期日,不到兩個月。這張票,一波好幾折,六、七月都隨便讓我亂壓過日期,一改再改改到我自己都很不好意思致電A家。

豁出去乾脆搞退票補繳100美金手續費的下下策也曾想過,最後聽聞大人們都要放暑假,某甲要帶小孩去大阪環球影城,想說前段湊不上,後面也可以搭上個一兩天,整個開心的下訂重開;不過,公主王子們的心思難以捉模,加上免費機票不是你想要甚麼時候人家就一定有位子,上星期,三天內,又改了好幾次。

雖然關西到著,京阪神還是最方便,但這回,沒特別想;可能和我去年參觀旅展,拿了一堆山陰山陽,中國地區的簡介有關;其實,如果三月底那次就去成的話,我就想過要殺到岡山去。那時沒計畫廣島,因為還要回京都賞櫻,方向相反,有點遠,也沒時間。這回,一開始就捨了京阪取山陽,但看著看著卻覺得山陰好像比較好玩,除了有我本來就很想去看的柯南,還有一堆小說都出現過的出雲大社,後又因五月播了鬼太郎之妻,搞得我也很想去境港。想,都很容易,真的研究之後會發現,雖然山陰山陽畫在一起,可是,隔得還真遠;最討厭的是,JR有出山陽pass,有出關西Pass,就是沒有出山陰或者山陽山陰一起的,為此我還花了一上午研究。同以往,目的就是想要用最小值發揮到最大值。抱歉的是,時間沒法壓縮;理論上,JR pass七天,應該是最好用的,但我怕我會為了貪小便宜搞失心瘋的亂搭一通把我自己累死,所以,還是選了山陽pass。一旦選了這個,注定要跟鳥取、島根說掰掰;再然後為了它只有傷腦筋的四天跟八天之分,再度致電A家縮短我一天的假期。就像之前說的,只要按按計算機,會發現還是JR pass最好用,不過,理論是理論,就我畫出來的點,七天的,不划算;還有一點就是,我很無聊的就是想坐坐JR pass不能坐,但山陽可以坐的のぞみNozomi(←精算時刻表後會發現,其實也沒差那一兩分鐘)

不知道是不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從確定到底開哪天的票、買哪種PASS、去哪些點、開始訂房,離出發日大概只有十天;動作迅速確實的在兩天搞定,還好,大多沒啥問題,唯一有問題的就只有8/6打算住廣島這天,怎麼都訂不到房。根據兩年前不成行的富士經驗,當你發現前後左右都訂得到房,就只有某天到處都是客滿的情形,只有一個理由,那就是有什麼事。兩年前,碰上盂蘭盆連假;這回我明明就避開了,卻還是碰上這種情形,偏偏周邊城市都還訂得到,只有廣島市滿得要命,讓我百思不得其解。最後,終於發現,原來8/6這天,二次大戰時美國在此投下了原子彈;遂,每年的8/6都會舉行和平紀念儀式跟放河燈。

我並沒有特別想要去廣島市,會去,只是順道一遊,我的重點其實是宮島;至於為啥是宮島?!不消說,當然是為了在海上的紅色大鳥居跟嚴島神社

於是,2011/8/6,我在廣島,但,是在前往宮島的路上。

PS:日本各城市的觀光資訊網都做得好棒!內容豐富實用不說,基本語言都有英文、韓文,而中文,也都有分繁體跟簡體,真是好!

2 則留言:

小魚祝阿貝玩得愉快 提到...

嘎,飛出去啦?就說沒什麼難得倒阿貝,就說會規劃行程的人好厲害,縱使一變再變最終還是會有美妙的回憶出現。

看到阿貝寫了一堆,很慚愧,小魚有看但是永遠也搞不懂。我呢,很沒創意,不是東京就是大阪京都,然後那張也只剩兩個月就要到期的票,看來情況不太樂觀~~~~嗯,我得開始想一想才行。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盛夏的日本,真的好恐怖!我已經是個很耐熱的人了。可是連我都覺得好曬!也於是,光販賣機的飲料就不知道投了幾次。
這回移動的點很大,交通費相對來說也高很多。錢付出去的時候是有點心疼(跟一張機票差不多價錢),但實際用了之後就覺得一點都不貴了,實在太方便了。
Sorry!這回沒辦法撈妳一起去。變數太多!時間太緊。要敲到可以一起行動的時間可能不是很容易!
去同樣的地方也一樣好玩啊!這次去心齋橋,發現連店家好多都變得不一樣。而且京阪、東京都這麼大,再去也都一定會有新發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