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9, 2011

寂寞的雨鞋

六月的時候我曾經寫過一篇:滴水未沾的雨鞋吧!從買來到寫完再到上個星期五之前,這雙雨鞋仍是一滴雨水都沒沾過。上星期五晚上,吃完晚餐,一陣大雨,明顯告訴我們颱風就要來了。那時,我有帶傘,但腳底踩的是麂皮的娃娃鞋,不消說,濕漉漉。回到家後,半夜,雨還是一直落,我心想,太好了,明天正好要出門,這下,雨鞋總算派得上用場了。

星期六一早起床,外面還在下雨,和人約十一點吃早午餐,當然著雨鞋裝扮;只是,十點半要出門的時候,雨,好像沒了,外面似乎還透露出一點點的光亮;心想,沒關係啦!颱風天就是這樣,之後一定還會再下雨,還是穿雨鞋保險點。

喜孜孜的吃完了早午餐,還又再去了一間咖啡店吃點心,再慢慢散步至Whisky Live的現場,這三個多小時的時間別說半滴雨都沒下,連太陽都露出臉了,地也乾了,讓我真不知該說什麼,整個只有聯想到六月參加葡萄酒展的那個周末也是有個小颱風,星期六穿著雨鞋出門結果出大太陽,整個腳差點沒熱死;隔天出門,大太陽,在同樣的世貿三開心的試喝完一堆葡萄酒準備打道回府,外面,白茫一片的傾。盆。大。雨,然後,我因為前一天穿雨鞋沒下雨覺得很蠢的沒。再。穿。雨。鞋。上次超級差的經驗讓我忍不住對L說:「不會吧!不會又給我搞一個穿雨鞋就不下雨的戲碼吧?!難道它的名子真的叫做晴天娃娃???」L很狠的說:「穿雨鞋蠢不打緊,更蠢的是,妳還拿了直傘。還有,以後跟我出門記得都穿這雙出來唷!」....不是颱風天嗎?會下雨啊!拿直傘有甚麼錯?誰知道會根本沒下雨!!!

是的,直到我匪類到吃完晚餐,八點回到家,這一區,通通都沒下雨。再然後當我因為覺得好像吃太多喝太多,應該要去外面消耗一下的穿上了襪子,準備要穿上布鞋的時候。我家外面的遮雨棚,響起滴答滴答聲....是的......下雨了)))))當場又是一大打擊!現在整個就是跟我裝笑維就是了。真想翻桌!後來只好無聊上臉書,發現我同學貼了一張穿著和安潔莉娜裘莉同樣牌子的雨鞋,上面寫著:屢試不爽。當場,我馬上笑出來,看來,有人跟我有一樣的困擾,隨即網上車拼了一下。當時,看起來,我這雙晴天娃娃的功能比她強點,畢竟她買來的第二天就下了大雨,已經沾濕過了;我的,都還沒。颱風天一滴雨都沒下,敢情是我們雙姝連抉的成果???(←很巧,星期六她跟我出沒在同一區域)

好吧好吧!星期六可以說是颱風走得慢,延宕!星期天,總有了吧!有,有,有,這回,我要出門的時候外頭雨正嘩啦啦的下著,連我媽都幫我歡呼說:「陳阿貝,妳的雨鞋終於派上用場了。」就這樣,我喜孜孜的踩著雨鞋踏出快樂的步伐,還馬上照了張相,報告說雨鞋終於沾雨了喔!喔耶!

然~這雙雨鞋沾到雨的部分,就只有我出門拍下照片的這一刻,大概只有一分多鐘。因為,上了公車,駛過了一段,當我看到路上的行人連傘都不用撐的時候,臉已經綠了一半;之後,到了八德路,地居然還是乾的,讓我整個很無言.....。坦白說,我再度以昨天的心情安慰了我自己一下:颱風天嘛!雨都是一陣一陣的,等等就又會下了,況且這颱風走的這麼慢,情有可原情有可原。說我的雨鞋在颱風天還能當晴天娃娃,可以不下雨,又不是真的有特異功能,哪有可能。對!雨,還是有的。但,整個就是跟星期六一樣莊笑維,意思就是,當我從下雨的A點到B點的時候,B點沒下,前腳離開B點準備移往C點,B點開始下雨然後抵達了C點之後,又沒下;再然後在C點室內的時候,外面咻咻休的颳大風下大雨,等我出來的時候...嘿!又是連傘都不用撐(←意思就是拿直傘看起來又蠢了),就這樣,一直從走到捷運站坐車,到下捷運走回家的路上,也是半滴雨都沒有(←其實我住在雨林區,可以半滴雨都沒有,這點真讓我很匪夷所思)

再來就是今天了。南部已經嘩啦嘩啦的下著大雨,南瑪都持續往北北西移動,沒有人會懷疑今天不用穿雨鞋吧!事實上今天上班的途中,夾腳拖、馬丁大夫鞋出現的比例,還真不是普通的高。結果呢???我想我也不用再多提了吧!阿尚我今天出去買午餐的時候,外面的陽光正燦爛無比的閃爍著,回來後只好摸摸鼻子默默的把雨鞋脫掉,慶幸自己辦公室裡還有兩雙高跟鞋。聽起來好像很有趣,但,我想只有今天貼著:我快要熱死了的同學可以了解我的心情。最後,連我都忍不住留:「下次,妳穿雨鞋的時候記得叫我,我就不穿了。給妳贏啦!」

我,真的情願輸她!穿雨鞋沒甚麼不行,但,雨鞋在沒下雨的時候穿,真。的。很。熱。

5 則留言:

老王 提到...

噗~就說要當花盆嘛!別堅持了~
給花兒穿著這雙晴天雨鞋,包準長的頭好壯壯
(我這是幸災樂禍嗎~溜)

北國KK 提到...

哈哈哈! 有意思! ^^*

阿貝 提到...

◎親愛的老王
我會認真考慮看看的。不然它真的太寂寞了

◎親愛的北國KK
雨鞋應該還會感到一點安慰!至少它有娛樂到大家

管家 提到...

可能是因為沒有鑲上swarovski水晶鍊
雨鞋才會消極抵制
女丸 趕快去幫雨鞋水晶鑲邊吧

阿貝 提到...

◎親愛的管家
可是我有內崁金粉在裡面耶!這樣還不夠啊?!
快點傳威廉去找凱特從她的珠寶室撈一個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