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7, 2011

又見日本當地特色明信片

一年過去,日本郵便局推出的當地特色明信片,要命的又推出了第三彈。因為一推再推的沒完沒了,反倒削弱了我的購買慾。現下變成,沒去過的地方,搜刮,是一定要的,但只要從三彈中挑喜歡的,就好了,用不著「全部」搜刮。目前,比較關注的,反倒是做個學人精,學Postacollect官方blog這樣,拿特色明信片當地定點拍。

到底是什麼時候看到他們這樣一邊拿著特色明信片一邊介紹景點呢?!應該是看到他們拿龍馬的特色明信片做了一系列的龍馬ゆかりの地比對、合拍,覺得實在很有趣,自此之後就更關注了。(後來還有拿通天閣、東京鐵塔出國去跟巴黎鐵塔拍、武田信玄在凱旋門前...等的也很妙);所以,這回出門,決定也要這樣搞,還特別翻出了大阪第一彈章魚燒帶出去。

三彈一出,理論上在大阪拿大阪城亂拍應該比較有意境;但,我是抱持著有碰到郵局再去,沒碰到就算了,反正還有個章魚燒的心態瞎晃,因此,在大阪,一間郵局都沒碰上的就以章魚燒來出征了。

實際拿著當地特色明信片拍。發現,還真不好拍。尤其這當地特色明信片,實在不小,一手要拿著相機,另一手要抓著一角,不是明信片歪就是當地背景歪,再不然就是檔到一大片;然後覺得人家的官網還真是有練過。我也想過要拿東西支撐一下,遠點拍,但,這明信片到底還是一張紙,風一吹180円掉到河裡被吹走會讓我更吐血。所以,就將就一下好了。大阪試驗的結果是:用手機拍還比較好控制。
到了岡山,車站旁邊就有一間郵局,連忙先買了桃太郎的,再帶到倉敷去。桃太郎只在倉敷拍了兩張,因為天氣爆炸炎熱!毒辣的太陽逼得我躲到美術館去,即使在外面也沒辦法不撐傘,一手相機,一手明信片外加打傘,還沒拍我就整個滿頭大汗,隨便玩了兩張之後,放棄!岡山市,桃太郎的本家,日本的晴天之城的美稱果真是名不虛傳。盛夏的太陽,曬得我發暈,更遑論還拿出桃太郎來拍。結果就是,一。張。都。沒。有。殘念!(←我打的主意是,反正以後去山陰或者直島都一定會經過岡山。不怕不怕,一定有機會重現江湖。)
廣島縣的,全都是在尾道買的。尾道駅旁的郵局讓我挺驚訝的。雖然有賣當地特色明信片,但感覺上他們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發行了幾彈,也不清楚其他縣市的,阿姨還跟我借了岡山桃太郎的兜給其他同事看,覺得好可愛....。扯遠了,三彈裡我最想買的是第二彈的飯勺,畢竟,飯勺是這次的重點:宮島的代表物。詢問了阿姨,只見她一臉疑惑,但很誠懇的推薦了我廣島燒。現在想想,好像應該要買廣島燒的,畢竟,尾道是現在日劇幸福鐵板燒的拍攝地(明莉的故鄉)。階梯兩旁的店家、販賣機都貼著此劇的海報。拿牡蠣拍廣道的街景不是不行,但,好像還是廣島燒會比較搭嘎些!不然,第四彈發行尾道拉麵好了,拉麵也挺適合的。
至於宮島的飯勺,幾乎都沒有在宮島上拍。不管是大鳥居還是嚴島神社,想起來要拍的時候,通通大逆光,加上在海邊,怕一個閃神勺子飛到海裡去,放棄!

最蠢的是,在岡山縣時因為是一個人玩耍,所以理所當然只能自己一手拿相機一手拍,可後來,明明是兩個人,可以一個人幫忙拿著,另一個人拍,居然直到廣島城才驚覺可以這樣做;然,一個人拿著另一個人拍,也沒高明到哪裡去。Postacollect Blog果然有練過!

延伸閱讀
去年寫的:日本當地特色明信片

2 則留言:

小魚說好可愛 提到...

哈哈哈,這個好玩,如果說阿貝是學人精,小魚只要在阿貝家挖寶,就不會錯過最棒的訊息。這個我也要學起來,只是什麼第幾彈,唉喲,我是去年才知道啦,也是拜阿貝之賜。

所以我要高聲呼喊,有阿貝,真好!!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反正現在就是抱著隨緣的心態!既然有了三,以後要有四、五,看起來也不是不可能。只能說真是會行銷啊!
不過,也沒啥不好啊!就像我們也有推出319鄉蓋章一樣。我覺得我們也該有這樣的聯合行銷,只有當地才有,這樣,可以一併刺激觀光啊!然後郵局又跟著有錢賺。大家都有錢賺,不是很好嗎?如果自己想不出來,模仿別人也可以啊!只可惜我們的郵局都不知道在想啥!連便利店搞貼紙送小東西都可以刺激銷量了,難道他們覺得會沒有人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