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2, 2011

【美劇】鑽石求千金 The Bachelor


照片連結自:Popcrunch
自從我們家第四台可以看Star World,泰半的時間我房間的電視頻道,都停留在這台,因此,會看到ABC所製作的鑽石求千金The Bachelor一點也不奇怪。

國外的真人情境秀,沒甚麼稀奇,光是這台,超級名模生死鬥MasterChef就都還分有美國版及澳洲版,更遑論還有地獄廚房。這幾個,多半還是以技能競賽為主,還是需要靠一些本事才能勝出;不過,也有莫名其妙的,當中,最叫我吒舌的,還是這個【鑽石求千金】

一日,才開了電視,就看到文章上的照片這樣。一堆女生穿著晚宴服,和一個男的在莊園庭園裡玩追趕跑跳碰,沒多久,女生們輪流和男主角談心,最後男主角發放玫瑰,有玫瑰的留下,沒玫瑰的淘汰。看到這有眼睛的人也知道這是個類似我愛紅娘紅娘愛我的相親節目,只不過,男主角,1人,女主角,25人;總之,節目的宗旨就是男主角藉由一集一集的選擇,最後從中找到適合自己的真命天女。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這麼幸運。那天開電視的時候正是第14季的第一集,然,僅是第一集,這節目就讓我很驚嚇,覺得這是什麼鬼,他們現在是以為搞皇帝選秀後宮佳麗三千?還有這些女的是怎麼回事,個個像花癡一樣無所不用其極的巴著男主角期以拿到玫瑰花。我本想既然片名都叫鑽石了,那這顆鑽石到底是多大多亮,哪個王公貴儲,名門望族或者商界千萬富豪?結果,人家也不是,就是有個正當職業,只不過職業是機師,一樣要上班的普通人。知道背景之後,覺得這節目做秀的成份居多!男主角長相不錯、身材也不錯,職業又是機師,要找個女朋友,一點都不難,而這25個女生,當中也不乏要身材有身材,要長相有長相及擁有不錯的職業;遂,這一夥人湊在一起,信誓旦旦的講說自己是很認真的要來找太太及丈夫的,怎麼樣都讓我覺得很妙,而且,還可以一做做了14季。

因為覺得有點蠢,我後來並沒有認真的收看。再次收看的時候,眾女已經淘汰到只剩下8個。我不知道男生是怎樣(應該覺得很開心吧),但以女生的角度,大概只看了10分鐘就覺得噁,因為這節目,不只有一對一約會,還有二對一,集體約會的狀況更不在少數,男的這會摟著A,下會兒牽著B,一頓晚餐後耳鬢廝磨之餘少不了再親來親去C或D。我沒那麼衛道,節目就是這樣,既然節目就是容許男的這樣10幾個輪流親,那也輪不到我說嘴。我只是對這些女生及這些女生的家長們感到匪夷所思。他前一刻還抓著這個女的吻來吻去,甚至在游泳池裡互相撫來抹去,下一刻馬上換飛到另外一個女的家鄉,又再吻來吻去一副我們才是最佳情侶,順便和女方的家人共進晚餐對人家家長說:「我很喜歡妳女兒。」而這些家長,尤其是媽媽,每個都先是表現她是我的心肝寶貝,我不希望你欺負她,不想看到她傷心的樣子,但下一刻則是鼓勵女兒說:「我覺得他是喜歡妳的,是真心的。」真心個頭?!實在懷疑這些媽媽的眼睛都瞎了。如果妳女兒上節目,妳/你不會看?!這麼幾集下來,每個都親來親去摟來摟去外加一堆我覺得我和A有connection(BCDEF...也有)、我真的愛上B了(CDE..也愛),這是哪門子的真心?妳怎麼會容許一個說喜歡妳女兒的人在下一刻又不停的跟別人約會、親吻擁抱甚至以情侶的姿態入住到處灑滿玫瑰花瓣的蜜月套房?!(坦白說,我覺得噁心死了,要是我女兒帶回來,直接先賞這男的兩巴掌,再把他轟出去),說是真人實境騙色秀還比較貼切吧

更令人傻眼的是,明明這當中就有一些條件看起來很不錯的女生,離開了這莫名其妙的酒池肉林卻還覺得自己做了錯誤的決定,要求再回去...?真是讓人匪夷所思到了極點。

因為太不合常理,所以只能推論大家都是別有目的的上節目,比方說:想要出名,當明星,或者藉由上電視而獲得其他的,但不管是甚麼,多半不是真的是去找先生找太太的。事實證明,真的是。這點,我還真不得不佩服製作電視台,至少它還會繼續追蹤,在當季的節目,不管是女生版(the bachelorette)的或者是男生版的(The Bachelor),搞個特集大爆內幕;然後發現,上述的該機師,不過想藉此為跳板進入演藝圈;雀屏中選的女主角,光外表就不是很對我的緣(←我覺得她像騙子),不喜歡,所以即使這對分手怨偶(←美國2010三月該季就已結束,這兩人交往半年後分手)她聲聲指控這男的是個騙子,我也一點都不同情她,覺得妳活該,而且妳還藉機大作新聞,將真的故事也好,假的故事也罷的以9萬美元賣給小報新聞。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得了便宜還賣乖,有啥好控訴的。

所以說有時候lag大也不是什麼壞事。這個星期六呢!該季進入最終回,鑽石男將會單膝下跪要千金女與他在一起,攜手共度人生。這會看來,該季還真是不折不扣的真人實境騙子秀

PS:雖說是做秀!但這秀做得還真大。女版the bachelorette還秀到國外去,最新一季的還有秀到台灣來。平溪一起放天燈看起來是蠻美的;但....旅遊生活頻道,其他的,也都有來拍過,看起來也都很美。放上這兩咖在那摟來親去的!整個感覺,都刻意的,假了~(不過個人認為幫某飯店作了很大的宣傳啊!我要是這間飯店的PR,應該會爽死)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節目實在亂七八糟到不行!!

Yvonne 提到...

還有bachelor pad喔~
那一季的男主角Jack在節目之後和final rose的女生說是女生cheating on him所以取消婚約分手了
結果Jack在最近一季的bachelor pad(目前在上映的)被排擠的很慘
我之前有看到一篇報導說那個節目中那些遊山玩水其實是主角要負責買單的;最新一季的bachelotte女主角被嘲諷花的錢最少;因此去的地方也比較寒酸
只能說那些參加節目的人可能想紅比想在節目上找到真愛來的重要吧~
不過那節目NBC之前還有播過好像有三對couple最後真的結婚生了小孩還過著看似幸福美滿的生活呢

匿名 提到...

我很認真地看了最後附的影片
本來很開心 台灣在這一集當中被拍的很漂亮
結果 在大約快七分鐘的時候
聽到女主角說: On our last day in "THAILAND"...
我心碎了...

Becky 提到...

◎Dear Dear
是啊!真的是很亂!而且女主角們或者男主角們後來還可以再回鍋到別季去在搞一次。所以上一季的:我真的愛上了她or他,跟到下一季每個都愛,到底是....?
這些想出名的男的女的,我是沒意見!最匪夷所思的還是他們的家人們!是跟著一起呼悠觀眾嗎

◎親愛的Yvonne
從bachelor延伸出很多!有bachelotte也有bachelor pad!反而像bachelor pad這樣男男女女在一起,為了爭奪獎金這種,我覺得還有意思點!亞洲其實也有過啊!日本的戀愛巴士也算先驅!以前也不乏有一堆準備要出道的人參加,不過,同我先前所說的,男女交錯自由發展比較符合現實情境。一對多實在亂七八糟。而且travel the world的情節,還可以體驗各地的文化,質感上還是比米國的要來得好些!米國這即使是到國外,還是摟來摟去、親來親去的不知所云!不過,我看美國人很愛看八卦,所以其實收視率會高也不難想像,反正先是可以看亂七八糟亂成一團,後面又有一堆娛樂新聞可再繼續收看。
如果玩耍是要自己買單,這季的Ashley我覺得也還好,她選的是亞洲,亞洲的消費原本相對就是比較低一些。
這些人本質上還是以想要出名為主啦!反正這季沒出線的,下一季還可以交錯去女版,然後再去pad搞團體爭霸戰!換來換去都是同樣的,就這樣一直搞下去好了。
我昨天晚上有看一下維基百科!從Bachelor裡的,好像只有一對,而且還不是原本第一女主角配,是後來分了又跟第二名的重新交往,然後修成正果....
這節目剛開始可能是挺簡單的,但五六年下來,根本就已經變質了吧!

◎Dear Dear
我第一次看的時候還想說,是我聽錯了嗎?後來又重聽了一次,也是聽到Thailand,但是呢!因為看的是節錄版的,所以我不確定她指的是她先前跟他的last date in Thailand(←前一站是泰國跟香港)還是指last day.因為在前面她是有提到說要out of Taipei去個小鎮坐蒸汽火車...

小魚 提到...

哈哈哈,看到「這是什麼鬼」,忍不住噗嗤一聲笑了出來,好熟悉的一句話!
光看阿貝寫的就嘖嘖稱奇了,竟然會有這種大手筆又讓人作噁的節目,更神奇的是,阿貝的文章,一絕。
突然強烈想念戀愛巴士,曾經很迷戀過~~~~咦,它還在嗎?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寫的同時,我也有想到「戀愛巴士」,雖說以前也有人說參加的多是已簽約的藝人等出道。但,「戀愛巴士」和這齣剛好相反。「戀巴」好像是初期是這樣但後來就變成是觀眾報名參加了。相形之下「戀巴」清新很多。可能是因為節目還是有限制參加者旅行每日花費金額。在有金額的限制底下,以及不斷的移動,比較貼近日常生活,也比較容易分享所有的喜怒哀樂,患難見真情。
至於美國這裡,每天就是在屋子裡吃吃喝喝,頂多到郊外野餐,吃得好穿得好之餘,很難有啥互相扶持的狀況。很符合美式風格,就,勾心鬥角耍心機,講一堆人的壞話,這樣。
就當見識不同風格好了

匿名 提到...

今天一轉就看到14的最後一集~我之前看過一集!實在受不了裡面的劇情!!趕快上來找關於這個節目的消息!實在是太不可思義的夢幻及太無法接受的亂!
看完大家的發言!簡直是大快人心的真言啊!

星子 提到...

我跟樓上同狀況耶!
今天第一次看到這節目,看得我張口結舌,我看的是女版的,那女的也是一下跟A男牽手摸腿搞浪漫,一轉身又和B男熱烈擁抱接吻,這什麼狀況啊!!!!滿足每個人的後宮幻想嗎?
因為很錯亂,所以趕快上網來找相關評論,沒想到這鬼節目竟然播了十幾季....

不過蠻有趣的一點是眾男士都覺得自己最有機會,不知是不是節目效果?

Becky 提到...

◎Dear Anonymous
如果你看的是最後一集,應該還是會覺得匪夷所思吧!這回我匪夷所思的是男主角的家人,不管是父母妯娌,光是對維也納的看法一百八十度的轉變,我都覺得腦袋有問題(←因為這樣所以後來我索性切掉,沒看了)。這女的根本就是個討厭鬼)))))))
不管是bachelor、bachelotte還是bachelor pad,根本就是亂七八糟的到了極致。bachelor裡失敗的女主角換去bachelotte當太上公主選男人,而在bachelotte裡中箭落馬的,則有機會再下一季的男版bachelor成為男主角,周旋後宮佳麗。14季的男主角就是從bachelotte第5季裡被淘汰掉的。一季25個女的,那邊,一季25個男的,所以這節目當然可以源源不絕的就這麼一直搞下去。而且最吐血的是他們還可以把這兩者出現的參賽者,選一選又集中搞在一起搞了個bachelor pad。這回則是男男女女一起搞,搞得更噁心。什麼兔子不吃窩邊草,這一堆人是同一堆草一直不停的亂啃亂吃輪流吃

◎親愛的星子
女版的我還覺得比較有真實性!畢竟雄性動物的世界裡本來就充滿競爭,即使不愛,也希望擊倒別人,所以當然覺得自己有希望。那些看到女主角跟別的男人吻成一團,沒過去揍人的,我覺得才是惺惺作態假客氣。

匿名 提到...

聽說這集主角JACK還跟女主角在節目上吵架~
很想看cheating on him的吵架內容~
只在youtube看到~不知道star world何時撥出,有人知道嗎?

小魚 提到...

果真是一整個讓人無法理解的節目。最近看了兩集,天,超級大手筆耶,簡直是環遊世界一圈,昨天在西班牙,今天在夏威夷,景美呆了,可是可是,那女主角的樣子好老派喔,一點都不覺得她美耶,怎麼每個男人都為她神魂顛倒?她是怎樣,每個男的都迷戀得如痴如醉,更不可思議的是,今天跟A上床,明晚跟B共度,夜夜換人測試,太可怕了!

亂!

Becky 提到...

◎Dear Anonymous
已經播過啦!在千金求鑽石The Bachelorette season 6,就是離開的ali,後來去當女主角選人的那季的幕後花絮就播過了哩!
我個人是覺得吵架內容還好啦!不管是男主角或是女主角,我都是覺得是想要上節目再炒一次知名度,就像文章提及,賣給小報記者八卦,這位維也納小姐得了九萬美元!所謂的cheating on him內容就跟一般情侶差不多啊!比方說女的指責節目過後這個男的就沒有像以前那麼時常親吻她啦...怎樣怎樣的。男的則是嫌女的管太多,難以溝通。
我最最好奇的還是家長還有姻親們,真的是配合的匪夷所思。本來不喜歡維也納小姐,到最後變成也可以。甚麼跟甚麼

◎親愛的小魚
看到妳的留言真是噗哧一笑
是低!我也覺得這個節目比較適合當旅遊節目,尤其是女版的。Ali那季整個去北歐玩耍呢!第五季的女主角搞得害我很想去加拿大落磯山脈坐火車。以當旅遊節目的角度來欣賞的話,我個人是覺得很不錯。
不過以夜夜笙歌天天約會這點來說,就真的是莫名其妙;不過就像我之前說的,上節目的人各懷鬼胎的成分還是大點。事實上女版得已經接露過好幾個了!真的有人就是只想出名,實際上已經有女朋友了還來參加。而14的男主角jake這季,更妙,還發生參加者跟製作人搞在一起,結果製作人被fire掉了。這些節目花絮都有出來。也真妙,我是偶爾看看,但很剛巧都有看到這種鳥事的特輯!所以才會說大家都是居心叵測的參與啊!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我們看戲的最是傻子。不過,看久了自然也覺得無聊了,就整天親來親去的,是要幹嘛

Unknown 提到...

阿貝!我在找這部影集的資料,竟然找來妳家 :D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芙
哈哈哈~結果我順便又看了一下文章。這秀真的還蠻妙的

匿名 提到...

扭曲人格 影響年青新一代 社會竟然可以讓這種節目 放映 我真不知道這個是什麼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