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8, 2013

癸巳蛇年新春光陰地圖:小年夜

雖說有些人覺得近年來台灣,尤其是北部,越來越沒有年味,似乎只有在迪化街或者南區那邊才找得到過年的味道。生活的風景或者有沒有年味,說真的,端看有沒有「心」,有「心」,小處都能體察到年味;有「心」,即便大環境沒有年味,自己也可以佈置或者過得很節慶。

大安區的一隅,上周就已經陸續的擺出寫著吉祥話的春聯,串著紅艷燈籠,每天經過,看著看著都覺得喜氣洋洋。

小年夜又逢星期五可以提早回洋,把一堆過年準備要用的酒、零食拎回家後才驚覺,人的食物、零食都準備好了,卻忘了準備毛孩子的,家裡只剩下一罐狗罐頭。火速衝去臨江街那備糧。
不管是毛小狗或者是毛小貓,現在的毛孩子們真的還挺好命的,琳瑯滿目的零食一堆,看得我眼花撩亂。光是想著這隻歪嘴雞小狗啥可能會吃,啥不吃,啥會吃但是給他吃好像有點不好,著實花了我一番時間。至於正餐的狗罐頭,想說過年大放送,買西莎好了。焉知人家精進到出了一堆有的沒的,原本牛肉、雞肉、羊肉之餘,還出了甚麼鮮菇法式春雞、花椰洋芋煎小羊排、野菜牛肉、燉牛肉....等西餐口味,看得我吃驚連連,心想,我們家的人過年都很少吃西餐,沒想到狗倒是吃這麼高級啊!

2 則留言:

小魚 提到...

開始了開始了,很好呀!
不過你家毛小孩很搶戲喔,都是他耶,一連兩篇。

今年最遺憾的就是,竟然沒去迪化街。去年都是在那一帶亂亂跑,然後跑進去亂吃一通,帶著一顆肚子滿足地跑回家。今年就宅在魚窩裡忙個不停....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我很久沒逛迪化街了。之前新聞說迪化街的擺攤大不如前,我總是覺得那是店租太貴了吧?!辦年貨的人還是有,只是現在很多地方也都買得到,加上宅配盛行,很多時候網上點點東西就送上門來,真的也很方便。當然,是少了很多逛街的樂趣,不過,人擠人對我來說逛起來也不舒坦,還不如非年節的時候逛逛,慢慢晃著更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