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0, 2013

癸巳蛇年新春光陰地圖:初一

很早以前就跟小V約跑過,然,一西一東,路線上或許不是問題,但時間上要搭配得上倒也要花費一番心思,結果,一直兜不上。年前的時候就提過,不如大年初一的時候來約跑一下。年節假期比較長,即使約跑長距離也不會覺得壓力。這回倒是很順利的一起跑了。

時間,沒有約得太早;路線,她前一天就先歸出兩條。一條,是往關渡方向跑,一條則是萬華往士林方向跑;不清楚河岸路線的光聽到大稻埕到關渡,當下只覺得:唉唷~好遠啊!不過,這倒也不是不選這條路線的原因,實則是起點若是萬華,我便不用換車,加上終點是士林,或許可以到大龍峒保安宮一拜。提了一下,小V也覺得不錯,拍板定案。

這一趟,跑得很輕鬆舒適,即便左腳脛骨踩踏起來還是有點痛,但因為速度放得很慢,倒也還好。或許正是因為速度不快,邊跑邊聊天,跑來一點都不累,很訝異一下就到了大稻埕碼頭。不得不說,淡水河這一段河濱,路線直,簡單明瞭,不像基隆河河濱,彎彎曲曲,有時跑著跑著整個脫離步道;而淡水河這邊的景色,也比基隆河岸要來得怡人,橋墩風情看起來也比較賞心悅目,兩旁花卉植栽相當舒心;而在這邊跑步的跑友也比較不冷漠,基隆河濱會打招呼的,大多是騎著單車的阿伯,很少有跑步的人會互相打招呼的,可這邊的,偶爾還會互相道早;兩邊河濱一樣都有狗兒,也許看慣了天天來回跑來跑去的人,一樣的處便不驚,靜靜的坐著,有的耐不住性子的會跟著小跑一段,今天,也遇到了一隻有趣的小黑狗,開心的時候就跟跑一段,看到別的狗時就停下來一起坐著發呆,實在很可愛。

台北,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社子島聽聞很多次過,要不是延著河濱練跑,我想,大概也沒有機會來到這;看著這裡,不管是腳踏車步道、連外道路通往這的天橋、水門標誌、清爽乾淨度、光線度、遮陽度、快樂休息站的佈置,都覺得規畫得很不錯,基隆河岸這的公共設計,可能就要再加加油了。跑了一趟,路線比較清楚,覺得這真是方便,進可攻退可守,往前西去艋舺新北市,很方便,往北從社子島去關渡,也不遠,難以想像捷運是繞這麼多站啊!

本日學到最多的,是:慢慢跑,沒關係,中途用走的,也是訓練的一種,尤其是練LSD的時候,重點,是練習距離的拉長;遂,跑20分,快走3分,再走3分,這樣的方式,聽起來很不錯。等到腳恢復正常以後,我想可以多用這樣的方式,跑起來不喘也不累,心情上也就不會排斥長距離了。加上今天手握水瓶跑了10K以上,感覺起來也不是太妨礙。實在欣喜。
逢大年初一,不免俗的也要拜一下。說來汗顏,久聞二級古蹟保安宮盛名,卻因地域關係,往年都是在自家附近的宮廟拜,從來沒有到過保安宮。今日有緣一會,保安宮果然名不虛傳,不管是三川殿、正殿莊嚴之外,石刻、龍柱、竹節窗、彩繪壁畫都顯得相當別緻。有時間的話,應可再好好到訪細細參觀一次。
如果說,初一一早有元氣的練跑,遇見喜鵲而有了好兆頭。那,拜拜完之後在旁邊巷子裡的小攤吃到僅這天才供應的當歸素麵線,更是另一件幸運之事。原本小V還有點擔憂沒有吃過這間,不知道好不好吃,焉知這一碗才端來,芳香撲鼻;當歸、紅棗、枸杞、黃耆..等用料豐沛,湯頭甜潤;雞絲麵線不軟不硬,和素花干吸飽各類藥材湯頭後一起食來,實在好吃。而經另一位友人提醒,湯頭裡還佐附了一些薑絲,薑絲與當歸湯頭搭配起來,更添湯頭層次。這碗當歸麵線,吃得我們驚艷不已。稱讚之餘,老闆娘卻說,因為費工,成本又高,所以以後會不會賣,還沒決定。不管以後還有沒有緣份再吃到。可,第一次來保安宮,就幸運吃到好吃的東西。癸巳開春第一天,自發性的元氣滿滿帶來一連串的好兆頭;未來,一定會健康平順一整年。

2 則留言:

大稻程小魚 提到...

阿貝也開始了蛇年的光陰地圖呀!

那天在FB看,不太明白怎麼會從萬華起跑,原來如此。好像是從西藏路或是西園路的水門進去,是嗎?其實我心裡一直有在想,哪天,應該以大稻程碼頭作為分界點,往左把它跑透透跑一遍看看的;或者,邊跑邊走也行。

通常我往右跑居多,跑到社子島的快樂休息站,來回是9K左右;有一次往左跑,跑著跑著就來到馬場町,從淡水河跑到新店溪,但天色已岸不敢再久留,回程時坦白說是有嚇出一身冷汗來。河濱在沒有陽光天色還亮的時候,跑起來很舒服呀!

其實,我之前常常一個人在河濱慢慢跑,不知不覺中,奔跑個13~14K也不覺得累。不過這好像是很久遠以前的記憶了.....

Becky 提到...

◎親愛的大稻埕小魚
哈哈~我沒想寫一整年,我只想寫個年節期間。之前想說,大概就寫到初五就好了。過年嘛,時間比較多一點,至於上班後,倒也不是說比較忙,有時敲個幾個字,小事一打斷,就又沒那個勁繼續KEY完。結果就是拖來拖去拖成愁。哈哈哈
我們應該是從桂林路的水門進去的吧!以大稻埕為分界確實是很好用,不管是左邊還是右邊,都可以很順暢的跑;就像妳說的啊,往左跑就很容易進入新北市,往右則很容易到達關渡;淡水河岸這跑步的人比較親切哩!還會互相到早問好還會報告跑了多少的公里數,不像基隆河的很冷漠,多半就瞥個一眼就跑走了。
妳們這的河濱路線比較順暢,不像基隆河的彎彎沿沿的,人又多,比較容易忘卻時間跟公里數,跑來很舒服。
有機會再約跑吧?!跑完去盧小V煮咖啡給我們(噗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