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9, 2013

癸巳蛇年新春光陰地圖:除夕

我們家過年,其實每年大概就都是那個樣子,大同小異。很幾年前就叫我媽不要弄,買現成的回來再弄弄就好;唯一一定要親自動手做的,大概就是:長年菜跟滷筍乾。

至於佐餐酒,開頭先來一瓶之前買的阿爾薩斯氣泡酒。不知道是不是過往已經喝過好幾次,這次喝起來覺得沒甚麼驚喜,只能說氣泡酒這種玩意純粹就是節慶的時候,開瓶那頭一聲:砰,來助長歡愉氣氛,大家互相恭祝新年快樂;年紀越長,越覺得whisky真是一個百搭的佐餐酒,搭配比較重口味的中菜,比起葡萄作的,還是略勝好幾籌。這瓶speyside single malt,據說是原酒,也因此泥煤氣味感覺更加濃重;過往喝whisky很少加冰兌水,這回,不但加了冰塊,兌得水還出乎意料的多,饒是如此,滋味還是濃重。

今年紅包也給得比較不同。除了台幣之外,因為家長過些時日要去歐洲玩,遂,多加碼包了一包歐元給家長當零花錢。我媽也妙,一看到歐元,兩眼發直,整個樂得很,脫口而出:「歐元怎麼這麼美」,另外還備註了自己的衣服跟歐元的顏色很搭配(到底是哪裡搭?)
吾家毛孩子,如常一包,可也一樣仍是搞不清楚狀況。也是,眼前這紅紅一包,還比不上一包雞肉條要來得對他有吸引力啊!

又,不得不說緯來還真是一絕。下午才正規播畢甄嬛,從來沒看過甄嬛的我爸,剛好看到皇上駕崩,大家穿著白衣的橋段,可到了晚上,又開始重播,而且還一晚播七集,連播九天,導致這兩個從來都沒有看過甄嬛傳的家長,就這麼從第一集萬福金安的守歲了一晚....

2 則留言:

還是小魚 提到...

啊呀,還是他!!
抗議啦,都沒有貝爸貝媽,人家要看貝好拿到歐元紅包開心的模樣啦!!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當然是牠啊!牠是我們家的小可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