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2, 2013

人生無價Priceless

推薦指數:3.5個保溫瓶

去年追看冬季檔各戲劇時,當時寫下第一集之有感,曾寫下:木村拓哉這部呢?!就如大家所想,木村拓哉出演的樣子,就是那個樣子,不管是一開始沒錢或者是一開始有錢的社長,反正都會有窄版的西裝,仍是帥氣的臉蛋的那個木村式樣子。Priceless的第一集,他從一個花錢不手軟的上班族,變成遭逢辦公室陰謀論下被搞得沒工作、沒房子,連一塊錢都要斤斤計較,無家可歸的遊民。不難想像,以後又會變成從身無分文變成體會金錢的真義的奮鬥史;然,這樣的架構搭上兩個小孩,整個就是讓我想到幾百年前織田裕二演的【發達之路(お金がない)】(←媽啊~我看日劇的歷史真悠久啊);至於他與我們的不冏大人:藤木直人劇中的火花,整個又讓我想到了神之雫。不冏大人第一集最後的表情樣子,講的話,簡直就跟漫畫裡的遠峰一青沒啥兩樣。所以當初我才會覺得日劇版的神之雫應該找他來演的啊?!(←不過,沒演也好,改編得有夠怪)。這邊,有點像什麼什麼;那邊,又有點像什麼什麼,只希望後來的走向有自己的樣子,而不要搞成一部大雜燴啊!

後來一路看下來,真的是有種換湯不換藥的感覺。木村的戲,就是那個樣子,就是都可以從一個平凡人變成英雄似的那種。Mr. Brain,牛郎變成腦科學家;Change裡小學教師變成總理....多的不勝枚舉。也許了無新意,但,觀眾買不買單?我想,還是買的。反正有張帥氣的臉蛋加減看也行的。

不過,這部,如果焦點只放在木村上,我個人覺得甚是可惜。坦白說,後來支撐著我看下去,而且還會打了不錯的分數,則是因為同檔期的越看越索然無味,而這檔卻是漸入佳境,這當中,1.2集哩,那個沒有什麼存在感,由中井貴一所飾演的部長,功不可沒。饒是被設定成為沒有存在感,就戲劇上來看也是個配角,但中井貴一過半之後,那不慍不火的表現就是可以讓人覺得很有存在感,相對的木村拓哉鏡頭裡的一直強調:人生沒有不可能的事,積極的走跳;沒存在感的部長曖曖內含光,從猶疑是否要放棄優越的生活,不說任何廢話,也有過掙扎,但都只是默默的行動。那種還有夢想,想為了理想而做些什麼的過程,反倒比木村那種看起來根本就是幸運之神降臨來得要有說服力一點。

至於內容,老梗,我們就別探究了,反正經濟低迷的時候總要有些激勵人心的戲劇;人人有夢,有價無價,到底要怎麼追尋,端看個人。戲劇,我們就當閒暇看看就好。而卡司演員方面,要看到藤木直人跟木村拓哉在一起搭戲,還真是不多見。衝著這點看看倒也行。可惜的是,藤木的腳色角色塑造,稍嫌無聊,沒帥臉孔來演也都可以,我還因此擔憂起不囧大人起來,怎麼盡這種看似貴族、精英但實則沒啥發揮的角色的?!還不偌之前三毛貓要來得有趣點。女主角香里奈也是;一部戲如果讓我覺得沒女主角也沒甚麼關係,我真不知道是要說編劇編得不好還是演員的演技發揮得不好? 她這角色真的是找個阿貓阿狗來演都可以。

相關連結:緯來日本台:人生無價

2 則留言:

日劇小魚 提到...

雖然是老梗,但我還是很愛看這種戲耶!

昨天那個榎本說了一句話,大意是,雖然可以為了興趣而活,做自己喜歡的事很棒,但這樣是行不通的。

嗯,其實這句話真的沒錯,所以,在捨棄常規的生活為理想而活之前,其實是要先想好可能的"後果";或者說,要先做好準備。

想想也很可怕,好像看了20年的日劇了,從東愛開始,噢,好漫長的歲月,但這個喜好自始至終都沒改變喔!

Becky 提到...

◎親愛的日劇小魚
沒啥特別好看的時候看看,「老梗」倒是無妨。不過,就真的無聊了點。瞧他浪費了「不冏」啊))))
日劇雖然不錯,但或許就是因為長期看下來,發現大同小異,久了,就越覺得新不如舊,就真的只剩可惜了